噴錢的時候,還是有一點心痛......

 

其實為什麼要買耳環?而且是故意找來買的......

要從我之前的故事說起......

 

今年9月的某一天,我參加了婚禮,

當時帶著的項鍊是這個,是以前長輩給的,

這個應該是養珠,我想澎湖人應該不陌生,在從前的時代(我小時候),澎湖養珠是很有計畫的的在經營的,

後來似乎因為投資出了問題,養珠盛況就此跌一大跤,我們就不在此討論,

總之,我想澎湖人對這種首飾應該不陌生。珊瑚也是。

我自己其實沒有耳洞,都是用夾的,在之前受贈的首飾中,也有一對是夾式珍珠耳環,

這樣就會剛好是一組,我以前都是一起戴去吃喜酒。

 

但是很糟糕的事是,當我吃完了喜酒終於回到家,才發現只剩一隻耳環了,雖然後來有通知飯店,但是應該是找不回來。

之後死了心,就在想著要幫那條項鍊找對新耳環。

這樣萬一以後兒子結婚,才不用到時候又在那邊找。(兒子都生不出來,想的也真遠這位太太

也因為項鍊顯然是金色系列,所以得找個金色系的耳環才行。

 

就這樣,我開始在網路上尋尋覓覓珍珠耳環的日子。

我有2個要求:1.不能太貴,我沒有打臉充胖子(因為已經胖了)的打算。2.珍珠不要是假的塑膠貨。那種到時候掉漆會很醜,相當不值。

就在這女性更年期(因為我有用藥),獸性爆發無限制打獵的時期,我看到了「女主角飾品」這間網路商家的介紹。

曾看過一位部落客的開箱文,覺得挺有故事的,相當有趣,所以就盯上的這一間的商品,

另外我看到的2副珍珠耳環都標榜使用「淡水珍珠」,其實就是養珠的一種。我覺得可以接受,只是不太便宜。

他們隸屬於「天上人間」系列,算是剛出的商品,原本我打算趁著新品9折時下手,結果開始連日發燒,燒了4天,燒完就結束特價了。

恢復原價感到錢包痛。

 

我看上的是這2對耳環:

 

我相當猶豫,到底要買一副還是兩副,

第一副包金的就是為了滿足當初買來配項鍊的目的,第二附就純粹屬於衝動型購物了XD。

可能是儘管嫌得要死,還是看了太多的延禧攻略,

還有文章研究起這種耳環了:https://www.cosmopolitan.com/tw/fashion/what-to-wear/g22870792/yanxi-palace-earring-recommand/

(上方連結可按,不過下面就開始賣東西了,可以略過)

這是連結頁面截圖:

對我來說,第二附的形式很相近於這些劇照中的風格(雖然認真的說並不是很像),於是乎被這種耳環洗了很多次腦,最後還是買了2附。

 

買了之後,我就在想,應該要把整個傳說中會很精彩的拆箱過程記錄下來,不然就白費了白花花的血汗銀子,

箱子的最外層是用黑色塑膠袋包起,拆開後是這樣:

將紙箱打開,

傳說中的錦囊出現了(目前滿額贈送的),

最後一段文字我覺得寫得還不錯,算是喜歡。

接著打開聖旨XD。

上面會把你的真名放上去,但是細看內容,

原則上來說,是說你已經掛了(看來這一系列直接送禮的話會被打死XD,尤其長輩會覺得被觸霉頭,我看到的時候也楞了一下),

但是皇帝哀痛不已,深深念之,所以追封的故事。(皇帝10個有9.9個都是智商有洞拉!!直接當武則天比較好拉!!!!!)(這位太太冷靜

我其實比較想要當初看到人家開箱時,飛鴿傳書系列中那隻立體的鴿~~QQ

看到這裡我才回去再看一次商家網站,所謂的「天上人間」本意原本就是人世天上兩地分離的意思,所以是搭配了這個主題做出來的系列效果。

話說回來,我真的還滿想知道如果我真的能有什麼號,以我老公的詞庫,他到底要幫我取些什麼.....

 

看完之後繼續拆箱,氣泡棉出現了取代物,這種包材我第一次見到,

打開後便是商品,

2附相比,可以明顯看出左邊的珍珠要比右邊的大。

當初買的2附都是耳掛的,他們可以幫你改+30元,但改的是螺旋式夾式,

我當初在喜酒宴席上弄掉的就是螺旋式的,所以對於那種夾式已經沒有信心了,

用了當年自己的零件(當年有一陣子也是很熱衷於耳環時買的)加以修改,所以就將他們家耳勾取了下來,

他們家耳勾其實滿特別的,

 

第一副是「瑤姬」,自己改成夾式之後像是這樣:

他每附耳環都有一個設計上的小故事,所以每一副都附上一個紙條。

 

這附是很適合我原本的目的:宴會使用,近拍是很上相,

但是缺點也是有,就是珠子部分太小,不,我想是我臉太長太腫

配戴時比例會像是這樣,原諒本人不是麻豆的料,姿勢障礙

老公說這個場景應該要拿個什麼小提琴之類的,

小提琴之神原諒我吧,弟子只是做個效果,弟子一定擇良辰吉時幫你新換G弦,

 

第二附是被宮廷劇洗腦買的「鎖清秋」,自己改成夾式的像是這樣,

 

換一件已經胖了差點穿不下,當年買的仿古風味的衣服,

這附耳環比較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部分,

是在於他的實用性顯然很廣,上面的「瑤姬」有包金,但也因此比較吃衣著,

但是這附看來很古風的「鎖清秋」,似乎會很自然的融入現代人的日常衣著,比如T恤:

  

 

 

 

或是素顏去搭上班的休閒襯衫,搭起來竟也不奇怪,無違和感,

因此出乎意料的讓我覺得滿意。

 

最後,還是讓我們比較一下有關珍珠的部分:

上面長串的是海水養珠,

左下2個也都是海水養珠,

右下2個則都是本次購買的商品,淡水珍珠(我猜應該也是養珠),

在配戴上我是戴過就過水清洗而已。

淡水養珠的光澤顯然仍是不如海水珠的。

我當然知道東西的品質與價格正相關,最好的珠一定都是做成珠寶上櫃,不會作為日常配戴的飾品(除非是貴婦拉),

結論一下,以這樣的價格來說,我對於「鎖清秋」比較滿意,

「瑤姬」本身是因為包金較為昂貴(我猜),可惜就是我所說的:珠子太小。

 

撇開這些,我對於他們家商品走的路線算是喜歡,

喜歡到看了又看之後,又喚回我自己當初二十幾歲手做的熱情,又下海DIY做了一個,

但珠子也不大,是用手邊現有的剩下的珠子,月光石跟珊瑚做的。不過,當然是比不上人家店家做的好看阿,QQ......

 

很希望以後還有新系列新的演繹故事可看,然後最好有天然礦石系列,例如說月光石等等......這樣就會比珍珠或是珊瑚這種碳酸鈣構成的珠珠好保養得多。

如果有的話,我一定會心動......

不,還是不要讓我看到好了,錢花完了,要剁手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女主角飾品 天上人間
    全站熱搜

    淮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