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要寫但是一直被我延誤的一件事啊......

 

這邊開箱文不會寫得很詳細,因為不再是第一次用了(雖然這種圓杯是第一次用沒錯),更詳細的過程還請去看LILICUP那篇(LILI CUP 開箱)。

這裡大概只說兩者不同的一些重點。

 

當初是參加募資平台時就購入的,所以我有贈送的教學杯,也有布衛生棉一個。然後他們贈送了消毒錠2個跟護潔露一包。

他們有送一個布袋,可以給用煮沸法消毒的太太,在煮時直接投入袋中,在鍋中直接煮袋,不用像我之前一樣還要放擦手紙在鍋底怕燒壞杯子。

首先來個近照。

這就是當初募資案中說明的鈴蘭折口,基本上是防止逆/回流的設計。

左為倒出經血時需要打開,右為內折置入體內時的使用狀態。

這是個不錯的設計。

 

我選的尺寸是:標準杯。右邊小的便是教學杯,但只能練習用。

有更大量需求的人還有一種容量更大的杯款:滿月杯。(現在我很慶幸自己沒有去衝滿月杯)。

 

讓我們使用前先看一下說明書(這是個好習慣請大家務必這麼做)。

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的問題是出在置入與取出。

 

1.關於置入:

老實說,如果不是因為LILI CUP給了我極佳的體驗,我可能也會被有點嚇到(就像是摸哥抒壓請自己按連結XD),考慮要不要等幾個月等心理創傷消退再鼓起勇氣去試。

月釀杯的一個優勢就是有折口,但是這卻是完全沒有使用經驗的人的高山。(看到好像有人對於網路上「新手不適合用月釀杯」的這種言論很不能接受,所以以下就不用新手這兩個字了)

是說初次使用月釀杯這種球狀杯的我也是新手啦!

因為有折口,所以當用官網建議的C折時,置入的頭的體積會很大!不誇張,真的!標準杯如此,滿月杯我想真的94狂吧......

老實說 : 很多沒有使用經驗的人一上來就用月釀杯,我覺得這要有相當的勇氣,這是因為只要痛過一次,你就會對「使用月亮杯」這件事情產生害怕的陰影感,然後延期/放棄下一次的嘗試。

當你在嘗試時的第一關卡我認為就是:痛覺。關鍵就是在置入與取出。

我就是在月釀杯第一次嚐到痛覺的人。不過這也是我第一次使用月釀杯時所發生的事。(在掌握過一個週期之後,也有找到了不痛的方法。補充於下方。)

LILICUP相對而言月釀杯而言非常柔軟,在用 punch down 會非常容易進入體內。我在第一次使用時是幾乎沒有痛覺的。

(下面是LILICUP的說明書)

你可以看見他置入時的尖端其實體積很小。

但月釀杯不適合這種方法,因為他有折口,

只要用 punch down 折口非常容易彈開(用空手拿杯操作就能知道),

但因為用C折所以頭變很大,塞入體內時確實不好塞,而且硬塞是會痛的!(廢話!跟你硬挖鼻孔一樣阿!

我有看過社團曾有人提供一個方法,會比較容易進行置入:

C折之後還是太大的話,將C折之後的內圈向杯內推,那部分會向內稍微滑入杯中,會成功的減少一開始推入的頭的一部份體積。

(影片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GoodMoonMood/videos/108756482956471/

另外真的不可以用凡士林潤滑,矽膠類不適合。

還有我認為在生理期時再試可以大大降低痛感。

 

就在我使用LILICUP超過2年之後,第一次用月釀杯還是會因為置入而苦惱!真的!

而且剛開始抓不到訣竅,還弄痛自己到有點想放棄囧。只能說球型杯(月釀杯)跟椎型杯(LILI)真的是功夫不同得重練啊!

放進去的感想我個人是覺得:

-1.不用太深入。

在用LILI時會習慣把它推進去,但是月釀杯只需要置入後放到恥骨後方(就是你在放杯子進去時,你一定能在過程中用手指摸到一塊硬硬的骨頭),

放到過了那塊骨頭就好了。因為到時候你的身體可能會再吸進去一點,這個位置我覺得方便取出也方便置入。

放進去時不會像LILI的折法有一種「趴」在體內打開的感覺,我自己是覺得「毫無打開的感覺」,杯子也有一種「現在應該不是圓形而是哪裡有凹」的感覺,

不過我看大家說因為每個人體內的形狀不同,所以不一定會是圓的。

而我這樣試置入的結果也沒有漏!而且確實不會像LILICUP躺下後太滿時會容易流出來。

-2.坐在馬桶上比較容易成功。(因為我自己用其他姿勢放不進去)

 

2.關於取出:

取出上友善的點是月釀杯本身有拉環。所以其實不需要太擔心「拿不出來」,

你要擔心的事應該是:怎麼拿出來的過程會比較不會痛。

事實上這也是跟我的LILI使用體驗不同之處,LILI取出只要解真空,拿出來時擠壓杯體並旋轉,幾乎不會有痛覺,相當容易取出,過程也非常順利,熟練時一分以內取出不是難事。

但月釀杯比較不一樣。

我的感覺是:

-1.要解真空(說明書要看阿各位太太)。

-2.月亮杯拿出來要用「生」的,基本上就是像大便一樣的用力法,單純用拉的會不舒服,同時進行比較容易。

-3.當你在用力時,剛開始會覺得好像不怎麼出來,但會有一瞬間突然的感覺到:蛋來了!

   就像是突然生蛋一樣的滑出來了!這個過程大概是一秒之內發生的事!!第一次發生時我措手不及,

  整個球杯生出來時會因為他球型的體積,用最大的直徑(還直徑勒這位太太)衝向你之前好不容易放進去,還有點痛(與驚嚇)的窄門(所以我又痛了一次,翻桌)

(由於摸哥命名成「克麗絲汀娜」,所以我也來命名成「卡門」好了......)(等等為什麼人家的命名那麼清純,你的......)(不然叫卡蛋門好了)

  所以呼籲各位太太要做好準備再生,如果可以請在出來前適度凹它。

 

---

2017.3.18 補充無痛感使用經驗:

1.置入:真的要按照其他娘娘傳授的折口內推法!這一次放入完全不會痛阿阿阿阿阿!月亮杯界快搬一個諾貝爾獎給人家(沒有那種東西阿太太!)

  另外在一開始如果找不到角度進入體內時會一因為想頭過身就過硬是要擠而弄痛,最新觀察是,角度要比LILI進入時再更向上調整(更接近垂直再上推),就很容易進去了。

2.取出:取出時先用食指鉤住拉環,前拉幾下,只後維持著用食指扣住的情況,用大拇指身進去解真空,一旦解了之後就開始馬上進行生蛋運動,但注意要持續將大拇指放在卡門的內緣,

   一旦杯子到達大拇指附近就再把他往內按,此時直徑就會減小,在減小的狀況下取出就完全不會痛了。這個作法的缺點是,杯子已經很滿時一旦捏它會有點手指爆血,但我想卡門的痛跟血手指......

             我一定選血手指阿!!(一秒決定)

       

第一次體驗無痛月釀杯,開心啊......

---

 

目前我的消毒法是這樣:

用過後,用手搓乾淨,將月亮杯投入馬克杯中,加入自來水,之後用微波爐加熱至沸騰,再加熱四分鐘。

我的經驗是用微波的中火:2MIN後水會沸騰,之後我會再加熱4MIN。

(注意:不可直接用單純的水,在無內容物的情形下加熱,易發生突沸!危險!!)

 

之後用隔熱手套將馬克杯取出,將月亮杯晾乾。

從側面看就可以明顯的分別出球狀杯與椎狀杯的差異。

晾乾之後我會收進樂扣盒中。

在下一次經期使用前,將迷你消毒錠投入水中

(2017.4.27:問過米爾頓臉書,如果是月亮杯的消毒濃度,是以一顆迷你碇溶於50ML水中為佳,請依個人用量依比例遞增),浸泡15分鐘消毒。

在經期中間我只有用煮沸的水沖洗杯子,不會再刻意消毒。

大概2天之後,可以中途在洗澡時取出,再泡一次消毒錠。

等到經期不在需要用的時候,就取出用手搓洗,(又回到最初說的步驟)。

 

簡單做個小結論:(此結論無任何評價優劣之意,純感想)

1.取得容易度:月釀杯 > LILI CUP。(月釀杯之後應該可以直接國內通販購買,好像是......其實我還是很感動國內終於有第一隻杯子上市阿!!)。

2.價錢:月釀杯 = LILI CUP。其實差異不大,都是一千多左右。LILI可能因為美國要含運比較貴一些,但是他們常有特假日可免運!

3.上手容易度:  LILI CUP >> 月釀杯  (但其實這是我個人經驗,僅供參考,畢竟每人體質不同,適合的杯子也可能都不一樣)(在此提醒任何新手都是需要練習的

4.柔軟度:LILI CUP >>> 月釀杯

5.防漏、防逆流:月釀杯 >> LILI CUP

6.容易清洗:月釀杯 >>> LILI CUP。這點我想要特別說一下,因為月釀杯是透明的,而且他的折口可以張開,清洗上可以馬上用眼睛確認是否乾淨,並不會有容易死角。但是LILI的杯緣就必須特別翻起來洗。另外很不優的一點是:LILI的柄如果有剪(我相信大部分人都有剪),他的柄竟然是是空心的!每一次收杯前最後清洗時,為求乾淨還要用棉花棒伸進去擦,很不方便!

 

所以你問我那個杯子比較好?

我只能說各有優缺點。

 

目前我是依照時機用啦,

睡覺時防漏與逆流,我會用月釀杯,它確實在比較接近滿杯時仍然不會漏出。

但是在工作場所,考慮到方便置入取出的清洗,(這位太太目前仍然沒有辦法掌握突然生蛋出來的時機),我還是偏向LILI。

 

(最後在此說明:本部落格無任何營利性性質,也無任何置入性行銷意圖。)←有點多餘的說明XD,但基於立場澄清原則,還是放一下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亮杯
    全站熱搜

    淮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