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6)  

腦公表示:我被強制安裝了惡意程式......

本宮表示:極好!口可口可!

相信經過婚禮進行曲-系列文的種種,收看到這裡,一路上花的時間和金錢,大家都應該很明白這個無底洞到底有多深......

 

所以此篇將特別為大家介紹小資甲級貧戶所衍生的省錢小招數,以供各位入坑者參考......

 

1.你能省的錢之一:婚紗與宴客定妝安瓶

 

男生通常聽到這個東西只會有一個反應:這什麼鬼東西?!是的,我老公也是

安瓶就是一些保養的精華液濃縮版,

所謂臨陣磨槍,不亮也光,

為了拍照與宴客時的持妝,(我想男生們需要先瞭解:女生化妝後是會因為出油或乾燥膚質而使她的妝脫落、不完整),

所以安瓶是在化妝前新郎與新娘會用上的小法寶槍油

通常男女都會用,安瓶在用之前要洗臉,而在沒有用任何保養品的狀態上擦上去,之後直接上妝。

但是這個東西存在一個很大的陷阱,就是在拍婚紗時的化妝師,會向你推銷這個安瓶,

跟造型師購買價格可能是「1盒10隻5000塊」,

但實際這東西在網路上買挺有口碑的品牌,價格是1盒5隻880。

所以,不要再當凱子了!

只是很多造型師還是會想盡辦法要你買,包含:

「你買的這個效果很不好!很油!我跟你推......」

「你買錯了!這是藥用的!像我這種才......」

明明已經在家擦好安瓶過去,他就:「我先幫你用化妝水清潔」,然後堂而皇之的幫你擦掉,再叫你買新的,

或是發現你自己有帶,不買,就把你的貨故意通通幫你用完哼哼,再叫你買新的,甚至有人剛好買2盒,馬上說我還有一盒,結果一天之內全數用完,(一天用10瓶是很不合理的)也有人有發生,

或跟新娘推銷不成,就轉而趁新娘忙的時候跟新郎推銷,回過神來,已經開瓶了等等,

很多的奧步在其中。

 

所以請記得:1.立場堅定(並先教育好家裡那隻以免被騙) 2.當你發現對方因為你不買時而臭臉,請適時提醒他,「我有在用部落格,今天的造型如果不錯我一定會幫你上去宣傳」

(換言之,如果你因為抽不到回扣業績而亂化妝,我想你的名聲也會很危險,據說這樣子通常就安全了。)

 

不過當我在照相前跟攝影師溝通時,想說探探口氣,不知能不能直接問可不可以用自己的安瓶,7號天堂的攝影師很直接的說:不用問了!可以!當天你直接帶過來就好!

此時我真的是覺得我婚紗公司選對了......(安心省錢的感覺是無可取代的)......

IMG_6678  

 

2.你能省的錢之二:婚鞋

圖片 017  

婚鞋是很多新娘的夢想,我自己也被這東西迷惑了XD。

有的人要求實穿就好,有的人希望能好看入鏡,單看每個人的個性。

我當初第一次看到這一間MY STOCK的鞋子就大為驚豔,但是同時我也發現價格高不可攀。

 

後來我才知道這是非常有名的婚鞋品牌。以限量和如藝術品的美感出名。

http://www.weddingday.com.tw/blog/6892/%E6%BA%96%E6%96%B0%E5%A8%98%E5%BF%85%E7%9C%8B-%E5%8F%B0%E7%81%A3%E5%8D%81%E5%A4%A7%E5%A9%9A%E9%9E%8B%E5%93%81%E7%89%8C/

http://www.weddingday.com.tw/blog/1693/my-stock-%E5%A9%9A%E9%9E%8B/

 

在價格與想要中取得妥協,是因為我發現一件事:

婚鞋為了追求美感,會使用細長高跟,但是這種東西不實穿,

所以,有很多新娘,在婚後會將鞋子出清,

也因為很多新娘買鞋是為了入鏡或文定儀式的美感,都是在室內或地毯上進行,根本只穿2.3小時,甚至有人只穿半小時,

鞋底也因此幾乎非常乾淨,狀態好還往往能賣3000-3500元以上。所以滿多人買了再賣,也有人傾向購買2手婚鞋,於是這個市場就誕生了。

 

這邊放的圖就是我買到的2手婚鞋。圖片是取自當初賣家拍的照片。

原價要台幣5千多,賣家在打折時4千多入手,原要賣3千,最後我很有誠意的與賣家議價,最後2千多含運成交。我自己覺得很超值。

圖片 019

圖片 020  

不過我想等我結完婚之後也考慮再賣掉,畢竟真的太高跟了!(但是現在越看越覺得物超所值很喜歡,又挺好搭衣服,所以又猶豫了~冏)

 

3.你能省的錢之三:頭飾

 

因為我是訂、結婚分開的人,不只訂結分開,我還有歸寧!

所以我的場子總共有3天,但是因為預算有限,所以把請新娘秘書的錢集中在最重要的日子:結婚與歸寧上!

因此我的訂婚就打算自己化妝,再想辦法弄頭髮了!

 

因此我有想要自購買髮飾,有在淘寶網上觀望很久,最後還是決定購入2手,比較直接與省錢。

其實對於想要購入2手的新娘來說,挖寶的地方是台大PTT的GETMERRY版,裡面真的什麼都有在賣,

從帶路雞、禮服白紗旗袍、婚禮小物,甚至連NU BAR都有在賣2手,

只是也有可能你喜歡的東西會超快秒殺XD,

另外是版眾也有個性上的差異,有些時候雖然已經很有禮貌,但對於問題問的細一點,比如說尺寸的問題,有可能人家覺得麻煩於是被忽略,

也只能說買東西,看緣份的。

 

這一個是我之後想要去旅行時自助到處拍照用的花圈。

照片 (4)

 

這一個是我預計訂婚要用的頭飾。

照片 (5)  

 

這2個我2手價也才2百多含運(當然很感謝賣的人願意跟我分攤運費,是個好心人)。

 

 

4. 你能省的錢之四:婚戒請搭配百貨公司檔期購買(如果你買的是在某些有設櫃的品牌的話)

 

因為我買的品牌 I-PRIMO 本身是一個日系的品牌,是屬於在百貨公司內設點的行銷手法,

所以當買大筆金額時一定要搭配週年慶或是各種節日的檔期,買6000送300或是買3000送600之類的,

這一次我跟先生就是利用了母親節檔期,並且在他前一波漲價前預先下訂金訂做,等到成品完成,檔期時間到,

再到櫃上,由他們退訂金,再全額刷卡付清。

然後因為我們既不是買對戒2隻或是單鑽鑽戒,所以很多好康都用不上(澎湖海賊之怒!)

只能賺網路預約200元ICASH以及我是卡有的消費滿額贈禮。

(後來他們改成週一-週四預約 ,ICASH-300元了,唉......)

照片 (9)

 

卡友滿額贈:玻璃保鮮盒X2

照片 (7)

 

參加滿6000送300活動,此時配合其他消費,共拿回2100。

照片 (8)  

 

5.你能省的錢之五:你看不到但是用得到的那雙鞋

 

就是婚紗底下的腳底拖鞋。這種鞋其實只要經濟實惠就好。

但因為老公180我153,差有點多,所以我還是為了畫面要能高則高。

為了高而生出的鞋,我想就是重點:實用便宜。

符合這個目的,我就在夜市尋找此物。

最後在屏東東港的夜市找到一個前高後高的好物,一雙199,一隻鞋子100塊,我覺得不錯了!

附上照片:

 

照片 (10)  

如果你是我這種平日球鞋代步穿慣的人,建議妳要選前有高、後才高的鞋。

只有後高的鞋,儘管只是拖鞋,穿久了還是會很吃不消!! 

 

 6. 你能省的錢之六:2手Nubra

 

老實說我本來不打算再買了(因為有借到,詳情這裡),但因為在拍婚紗時禮服桃心領開開,胸部只能手縫凹回來,

讓我還是正視了一下胸部裝一個尺寸不和的假奶可能並不理想,宴客時還是注意點比較好,不然就糗大了。

正版的nubra叫做「絕世好波」,一個矽膠款大約是2500-3500之間,算是一筆不小的開銷。

不過市面上有很多台製的品牌,差異就是在矽膠的品質與兩塊胸墊間的扣環可承受的拉力。(很多時候是扣子斷裂)

 

我兩種(先生的姐姐在婚紗公司購得的近3000元與云x小舖原價550元)都穿過了,覺得的差別就是在扣子的部份,

550的穿脫時真的不要去拉前方扣子,那地方的塑膠薄到拉了會變形,要用手從胸墊本身施力取下。

 

這個一樣是在ptt上購得的,是屬於上薄下厚3公分款(也是云x小舖)

這個品牌也是從ptt學來的,聽說雖是平價款但是還算好用。

云x小舖本身有在賣矽膠款,只是必須寫信去客服問,她才會傳目錄給你,不然網站上是沒有賣場的。

矽膠款目前也只提供貨到付款(+80元),超過一定金額才變+30。

 

我買的賣家說她只試穿一次,應該是不合需要吧!所以賣出。

因而從原價550-->含運450

有算是便宜!

收到時是店到店,不過物流把我的箱子摔凹了 = = !

以下是上薄下厚3公分的實照:

IMG_0315

矽膠的有硬殼小盒子裝,比布面的陽春紙盒好多了。

IMG_0316  

 

另外真的不太建議買布面款,因為不集中。

 

7.你能省的錢之七(其實也不算省,只能算是撿便宜):免錢的鋼戒

 

這就只是婚紗公司的男裝外包,這時服裝店與薇朵鑽石有此優惠,在男生去量西裝尺寸後幾星期後,

可以去店免費量尺寸(不過當然不免會被促銷東西),所以只要耳朵臉皮夠硬撐過去東西就是你的!

DSC04540  

就很普通的一對戒指。

 

以上就是累積至拍婚紗前做的一些小準備,現在婚紗已經拍完了,

後續婚禮前後如果還有什麼省錢秘方,我再開第2篇來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淮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