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00  

這些也是道具之一,雖然後來在拍攝婚紗時忘了用上......

 

當時距離拍婚紗僅4日,與攝影師溝通時他說到我們可以準備一些道具,

於是我跟老公就這樣很突然的開始想說到底該用什麼。

我們最後採用了3種:1.具有專屬我們的氣氛道具  2.租道具箱  3.在拍婚紗之日現場買:油紙傘  來解決。

 

1.訂製我們的專屬道具--DIY 巨作

 

因為我們主要的聯絡工具就是LINE(但也因它吵架過),所以當老公說做一個我們的對話版時我覺得挺不錯的!

然後我們先去9x9買了材料。

IMG_7219  

買了硬版、麥克筆、壁報紙與圖畫紙。

材料費我忘了,接近150吧!

 

然後我們首先先從貼圖下手。

老公先用鉛筆畫出輪廓。

IMG_0299  

我利用有限的空間龜在地上用水彩上色。

IMG_3214  

IMG_3213  

 

成品如何呢?

IMG_7244IMG_7247

IMG_7243

IMG_7245  

我突然覺得自己跟老公超有天份的阿!!!

但這只是組裝的第一步。後來圖有先拿去護貝,以免下雨落漆(事實上拍照那天還真的有下雨!雖然最後決定在室內用道具)。

 

之後我負責想腳本,老公負責寫實體字,但是效果卻不如預期,字體也太大。

大頭照直接用在相館洗出皮夾用的照片,這部份的相片大約花了60元。

IMG_7262  

於是我們重新擬定作戰計畫,決定用電腦字體,印在A4紙上輸出。

(在此提醒也想自己做的人:去輸出店一定要將列印字體的檔案轉成pdf檔,因為只要你用的不是通用的標楷、細明體,在影印店家裡他們沒裝設你所選用的字體時,就會自動將你花時間挑的字體轉為他們所能顯示的字,(word的死角),請千萬注意!)

當我去輸出店時輸出前,曾煩惱當日拍照若下雨,要是淋濕字體怎麼辦?要護貝嗎?(但是會很貴)那貼寬膠帶嗎?(但是很耗時,可能也不好看)

就在店裡指定輸出紙張的顏色時,一股熟悉感湧出...當年印論文印小說的小宇宙突然爆發了!

不是只要上亮膜就好了嗎?!

於是我把4張A4紙都上了亮膜,花了共40元。

 

之後剪下貼上排列,再放上上下的標題列裝飾。

IMG_0290  

這就是我們的第一版本...你是演福音戰士喔,還有那麼多版本......

事實上後來發生了一件血淚縱橫的事......

 

在完成到這裡時,時間已經走到星期三的晚上!沒錯,離實際上的婚紗日--星期五只有短暫的一天了!

事實上前一晚決定要輸出電腦字體時,用了滿長時間決定字體大小(最後選定90級字最佳)等雜事,

隔日輸出後應該就只差黏上去了,對吧!!但是!BUT!!!!! 我最討厭人生的BUT(翻桌)......

 

母上路過強烈表示此內容不登大雅之堂貶低女性尊嚴簡之她笑不出來(我還被叫去教訓了一頓),
認為我不該開貶低自己尊嚴的玩笑,於是我只好默默的聯絡老公,說要換字......

於是我在晚餐前趕場,麻煩老公先回家轉字體pdf,又花了40元去出輸出做了一套新的內容...

 

IMG_3232  

第2版的字體就是很一般般,但老實說我比較喜歡第一版有一種大叔的浪漫情懷......

終於將東西都排列定位後,總算是完成了!距離拍婚紗只剩一天時驚險完工!

 

在老公的支持下,我終於笑了......

  

完工。

IMG_7296  

---

同場加映:為什麼要放方吉蘑菇?

IMG_0332

這是老公當初向我告白時第一個想要送我的禮物。

但是那時我沒有明確回答他要不要跟他交往。(所以他一直說我曾打槍他)

當時多認真熱情阿,還有寫萬言書,藏在方吉的肚子裡送給我......

IMG_0328-ma       

後來的老公就很少再寫那麼多字了...除非是跟我吵架...口亨!

現在要叫老婆啦!

再叫女朋友就換我娶你喔!!

 

2.租道具箱

 

這個道具箱在拍婚紗的前一晚非常倉促的約租家出來面交的!

晚上9點多打電話去,很驚險的租到。

需要的人只要在孤狗上打「婚紗道具」「租 道具箱」在打上地名,就可以搜到很多露天與雅虎的租家。

我們花了360租了一日,押金2000元。

她會連整個行李箱一起租給你。

 

裡面有什麼呢?

P5230023  

後來拍攝婚紗時有用到入鏡的: 2隻鑽戒、導演版、2個小黑板、2隻風車、繩狀拉夾

沒有用上的:6隻兔子玩偶、2隻大聲公、捧花、2個耳機、愛心棒

 

其實我當初的目的只是想要那2隻鑽戒,但是實體好小喔,

我想要的是1000克拉的那種超誇張效果~~

不過後來拍攝時2隻也有他的用處~ 

所有選拍的道具都是攝影師選用的,所以還算是租的有價值吧。

 

 3.在拍婚紗之日現場買:油紙傘

 

這一點真的是感謝老公個人的創意了。其實拍攝之前的路線就是由他規劃,攝影師只負責開車,

在拍攝之前老公覺得既然決定在美濃拍,就要帶入當地特色,路線他便規劃會經過名產店,

當時我一直在暈車,就靠著他去憑直覺買了。

 

IMG_3251

 

IMG_3263  

 

事實證明這東西還買符合拍婚紗的喜氣的。

拍婚紗當日我們還有拿起來剛好遮雨。有夠實用...當然事後有晾乾。

這也變成我們的一個回憶之一。

 

IMG_3261  

 

道具齊全了!可以拍婚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淮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