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非常普通的晚上,
一個很遙遠的帳號敲了我。


那是很久以前的一個朋友。


一開始的開頭,她用了很久以前的那個名稱喚我。
一個我不再用過的綽號。

我有點呆住。



我回過神的時候,已經茫茫然然的聊起天了。

內容就像是很久不見的朋友那般。


到了最末,我要下線的時候,她叫住我。

她說,有件事情想跟我說
雖然已經過了很久
但她一直放在心上

她說在最後畢業前的那段日子,
她的態度很不好,
其實她一直都瞭解,
是她自己的問題,
因為她當時的得失心太重了,
不管如何只想跟我說聲對不起。

我怔了一下,然後說:
你今天怎麼那麼感性啊 ^^" 真不像我回憶中的你

我細細的想,我的回憶裡,她應該是什麼樣子呢?

她說:
其實我很早就想跟你說了
只是一直都沒碰到你


我很久沒有去回憶了。
忽然的去想,卻只記得很久以前她綁著馬尾,
在體育課後天橋上,帶著陽光的笑容。


我想起高雄的太陽是那樣燦爛。


但畢業的時候,她到底有沒有對我笑,
我一直想,卻想不出來。


我移動著手指:
「當年我們也都不過是小孩子而已
做不好是當然的 」


「人生很長 我們還可以練習 所以真的不要緊 」



然後她向我謝謝。


我也謝謝她,
因為那對我而言,也是很重要的意義。






真的要嚴格說起來,
其實我並沒有辦法原諒她。

因為如果時光不能倒轉,
就如同人生不能重來。


你傷害了一個人,便是傷害了。


道歉對於錯了的過去是於事無補的。


不過人是一直向前去的,
就如同我們一定會漸漸老去。

所以不要緊的。
在未來,那些意義,都會使得我們更懂得去保護珍惜的東西。

就算有著裂痕,
總有一天,那些鋒利的邊緣,終究會在塵埃的磨砂裡淡去,都成了驕傲的紋理。


所以,真的不要緊。

我想,你也可以明白的,是不是?
我們還有著沒有寫完的未來。



我只希望你過的好。

就和當年的你,當年的我,別無二致。



我一直以為人和人之間的距離是相對的遠離。
失去是一瞬間,我後來才明白,所以,靠近也許也不過是幾秒鐘的事。

謝謝你,沒有放棄。
那是件很偉大的事情。





我感謝在紛亂浩瀚的世界上,
洶湧而又漫長到使人容易徬徨的時光裡,我們還能找得到對方。


我感謝在那麼多的失去中,我們還能彼此相信。




我感謝我自己,真的有好好的去感受這個世界,就算有痛,就算怕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淮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