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時期迅速成長中~~

 

老實說最近缺乏動力寫網誌,
因為面臨更換工作的壓力,轉換的過程也算是很多辛酸......
加成上育兒的辛苦期,
各方面都算是低潮......
 
就簡單地呈現照片牆說一下就好了......

 

4-6個月乘龍照片牆:

拔拔帶我,我們家所有的人都第一次去悦誠廣場,

 

第一次全家人一起去義大世界,

.

麻麻說義大的尿布台不錯,是一個可以帶不足一歲的小朋友去的地方,

 

然而去完義大百貨我就感冒了,

我又去看病了,會在診所玩球球,

後來醫生很凶的教訓麻麻(而且每次教訓時間都到麻麻被罵,都不教訓我爸,WHY???),

說叫他們不要再送我去托嬰中心,不然我都一直感冒,

但麻麻覺得很無奈,也因為這樣感到壓力很大,即使他是個好醫師,他也不太想再帶我去了......

請保母是一條路,但是送托嬰也不代表我們不被重視ㄚ,

保母也是有好有壞,麻麻認為醫師叔叔這點上並沒有同理家長找托嬰或保母的煎熬......

 

麻麻幫我換了大一號的睡袋,變成大珊瑚海星~~與龍蝦片利共生~~

目前海星不爽中......

海星睡覺如果肚子餓,會開始大旋轉了,有點危險......

太餓而崩潰的海星

 
 
然後某一天開始,麻麻開始每日執行乘龍訓練計畫,讓我趴著,希望強壯相關的肌肉,避免窒息的危險,
麻麻說他幫我拍了大怒神連續動畫:
1.升起
2.就位(並且用力)
3.加速度俯衝
麻麻說他很得意有拍出速度感呢~~
 
我的吃手手時期到來~
 
繼續看病,學戴口罩,
 
 
 
爸爸帶我等待吸鼻涕,姿勢超醜都是爸爸害的,所以我都有傳給爸爸,
 
假日拔拔屁股有蟲,又帶我出去玩了,
我現在已經長好大,座位越來越滿了,
這一天我還有差點遇到總統喔,
但是媽媽說我很容易感冒,所以不能留下來跟貓大統領握手了,
後來去了大樹區舊鐵橋河濱公園,
 
我們拍了全家福,但是我不喜歡看鏡頭,因為帥哥照相都不看鏡頭的,我超懂
 
 
結果回家拔拔把感冒傳給麻麻了,我們又一起生病了~~
媽媽都一直訓練我,我快累死了,
 
我的嘴越來越大,可以吃拳頭了,
 
還有我也開始在半夜想要偷翻了,
才幾天我就學會側滾自己趴了,媽媽就不能再訓練我了,換成我訓練媽媽了,科科
 
我現在已經很會趴了,不會再播放大怒神動畫了,
 
穿睡袋也難不倒我,媽媽不可以睡覺了,嘻嘻~~
 
 
然後我開始吃副食品了,
 
我也很會當麻豆,繼續拍攝型男系列的穿衣照POSE,
 
 
 
偽英倫紳士風~
 
我會用3隻觸手攻擊麻麻~~麻麻很弱!!!!!
 
 
座位越來越小了,
 
 
 
 
我回東港蓋香蕉睡覺,
 
拔拔帶我去東港夜市,我這輩子第一次去耶,
 
我開始對於龍蝦這個鬼東西產生興趣了,除了可以吸可以摸摸跟抓抓,
 
我也愛上蛇吻長頸鹿的滋味,
 
雖然我已經養成:吃奶-->玩耍(2小時)-->睡覺(2小時),每4小時就循環一次的好習慣,
但是有一陣子我都半夜不愛睡覺,喜歡一直鬧,
 
 
拔拔說他一定要跟我還有我背後的時鐘一起在半夜照相,所以我超興奮的都不想睡覺~~
 
回去麻麻的娘家玩玩~~
 
老師說我穿這件外套很帥,所以麻麻說要幫我拍照,結果我不小心露出阿伯的笑容,
 
天氣好冷喔我穿上了伯母送的狗狗裝,
 
還有麻麻同事送的史奴比毛,大家都說我毛絨絨的很可愛,
 
我喜歡玩水了,最喜歡亂踢踢,把人家的衣服弄濕,
 
我半夜會當長頸鹿,觀察旁邊的人在幹嘛,
 
拔拔被考試累垮了,拿著手機就睡著了,
我都很乖只有我想起床的時候會叫他起床,
不過我有時候就是想常常想床嘛~~~~~  
(拔拔表示:
 
 
 
6個月的我就這樣愛上吃球球跟長頸鹿的時光了~~
 
 
我也會陪拔拔去外面吃早餐了,
 
 
我開始什麼都吃了,包含床(興奮狀態)
IMG_4184
 
聖誕節到了~~
 
IMG_4228
 
麻麻這一天特別幫我穿聖誕裝~~有大腰帶~~~
IMG_4250
 
全家一起慶祝我的第一個聖誕節~~
 
IMG_4230
 
麻麻拿著我的腳模一起照相~~
IMG_4231
 
麻麻說戴可愛的耳朵會得到獎品~~
IMG_4317
 
我把拔拔弄到跟我一起睡覺了~~
IMG_4269
 
拔拔跟我一起在中庭照相,我穿著麻麻小時候的毛衣喔(得意),
IMG_4365
 
這件假貂皮大衣也是麻麻小時候穿的喔~~超過30年的衣服我還可以穿,老師也都很驚訝喔~~~~
IMG_4195
IMG_4189
 
 
 
=====以上為海星視角,以下切換回老媽子視角=====
 
好了,直接切入主題,
這陣子買的新東西/主題有:
 
1.CARAZ地墊
是參考網友媽媽文章買的品牌,
一開始沒做功課是買巧拼,但不理想,
會有滴口水+愛趴吐奶不好擦的狀況發生,
不過3M加厚的巧拼會比C地墊軟。
題外話:我很愛這件怪獸褲子~~
地墊的優點是: 大,寬敞,無接縫,易清理。相對而言價格比巧拼便宜。
最後購入地墊。我覺得很好用,不會後悔。
 
2.餐具組與餐具
湯匙有左到右是:貝親*2,利其爾*2(有附盒子)
左1是最不實用,因為太寬,現階段不符餵食目的,
左2很適合吃蘋果泥,尤其是第一次開始學吃的時候,他們都愛要吐不吐的,這時這個角度跟分量都很容易進行連續餵食,
左3跟左4(右1)在孩子已經對於用湯匙吃東西有點概念之後,開始吃10倍到8被粥泥時,非常適用,
當孩子習慣或覺得湯匙裡的東西好吃時,會連續討食,餵太慢會爆走,一次餵太少又會沒感覺還是爆走,
所以左4(右1)會非常實用。
 
碗的話我是選以304不鏽鋼為主,
因為以後學校也會要求碗要有蓋子,所以我覺得這組價錢跟品質上OK。
 
 
3.副食品
副食品有分現做派跟冰磚派,
我這種1天睡3小時的老母當然是選後者,
我是從4個月開始餵,目前一天維持一餐副食品,
盒子是利其爾的已經講過了,
小格的是15ml,
 
吃到第5個月,開使用大格子的裝8倍粥,1塊50ML,
 
蒸完之後就可繳在一起吃,
 
一開始我是餵米湯(2天)-->10倍粥(4個月)-->8倍粥(5個月)
煮粥你會有一個困擾,就是孩子只吃一點,但是煮太多大人也無法吃下去,
IMG_4367
介紹你好東西,小孩去看醫師會有咳嗽藥水,
你可以直接用這個當量杯,
1:8就直接一杯迷你杯對八杯迷你杯水,
一次最多煮3杯就可以灌滿2盒50ML利其爾盒子。
 
食譜資訊是人家直接分享給我的,不知道是否為可以公開的管道,如有不當請直接留言通知我,會立刻刪除,謝謝!

https://goo.gl/1CB9k9
食品添加進度表 4版 2017

https://goo.gl/ofvfaU 
冰磚問題集 4版

 
 
乘龍最先開始加的菜是紅蘿蔔,乘龍超不爽吐掉,之後是菠菜,依舊吐掉,
就維持吃吃吐吐的生活,直到他遇見蘋果,之後就愛上蘋果,現在吃飯一定都要混一些蘋果在粥裡他才爽爽買單。
就不知道以後6個月開始學校要為副食品了,他還是那麼任性的話要怎麼辦......
 
 
 
肚兜老師目前是希望我們準備這種可以把碗放進去,面積要很大的,
 
目前乘龍吃過的順序:(最好一週只換一種,打疫苗時可斟酌不要換新產物)
紅蘿蔔,菠菜,江青菜,蘋果,南瓜,高麗菜,地瓜,白蘿蔔
 
4.其他
因為買奶粉(比較貴的雀巢能恩全護,含益生菌一罐1450)24罐
送的贈品其中之一是學習水杯
 
吃副食品之後便便如果有成形就要稍微喝一點水,但不可以多(老師說的)。
 
 
這階段其實就沒有再額外花很多錢,
奶粉尿布是必然消費,
但其他的部分買東西的頻率已大大降低,
算是從燒錢狀態中暫時平穩下來。
 
 
睡袋也從海星狀態進化到伸出手的狀態,所以也有換了睡袋,
 
 
另外奶嘴頭我最近發現小獅王也出母乳記憶實感的系列了,
所以我又很順利的跳接回高CP值4個157元的奶瓶嘴頭了,
不過要注意,小獅王同一階段的奶嘴孔流量會大於貝親的,所以要注意小孩子是否會嗆到,
然後我要大力推薦貝親的母乳實感海綿刷頭,就是圖中黃色手把那隻,
不止是貝親自己的,連小獅王跟小獅王普通寬嘴,都能夠使用,
洗起來比傳統的毛刷快又不易刮傷,是好物推薦一下!!!!!
 
另一個值得推薦的好務是挖鼻孔棒,如果你家小孩跟我家一樣大感冒過,就會知道小孩鼻孔只要有鼻涕就一定會有大鼻屎,
然而無論是粘稠鼻涕或大鼻屎,都很難從他們鼻子裡清出來,因為這個動作很容易讓他們爆走,
後來在臉書上看到這個好物(繼擦臉乳液之後在臉書上找到的第2好物),
真的靠他就容易多了!!!!!相當推薦,但一支好像要3百多,不算便宜,但值得投資。
 
另一項覺得值得投資的就是之前提過的蕉香海豚。
IMG_4166
目前因為海豚在引導睡覺上可以說有一定程度的幫助,小吵鬧可以有效讓他安靜,不過中大型吵鬧就無法。
但在培養睡覺情緒上算很有用,在0-3個月訓練,4-6個月就會有一定程度效果。
目前算是推薦。
 
 
5.打疫苗
這階段的疫苗是肺炎鏈球菌2劑,還有自費輪狀病毒2劑,
 
以及傳說中的大魔王「卡介苗」,
在此要提醒各位新手媽媽,
卡介苗是打在皮間,必須由特定訓練的護理師才能施打,
所以請事前確認能夠有此技術的醫療機構再掛號,
另外卡介苗現行方式是開一罐同時打很多個人,
所以通常能夠施打的機構,也有注射日期的限制,
醫院每週通常只有一個下午,衛生所會類似每個月的第幾週的星期幾才有,請問先清楚是否要拿號碼排或是提前電話預約,以免撲空。
是的我們就是那個曾特別請假結果撲空過的笨蛋
 
 
最後,為這陣子的自己記錄一下血淚生活,
有一陣子乘龍的作息突然混亂,導致我快崩潰......
血淚阿......
還好現在又恢復成能過夜的一尾好龍了......
 
以上,有想到再補充~~~
 
-----更新紀錄-----
2019.12.28 更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手媽媽 蕉香海豚寶寶
    全站熱搜

    淮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