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乘龍說:YA~~

 

3/10  買托腹帶
在高雄的巨蛋奇妮店買的,在網路上大致看過介紹才去的,
聽人家說一定要去看材質之後再決定,所以還是去了現場看,
買的時候有猶豫一下先去別攤轉一下,價錢好像是1680(有點忘了)......
暫時離櫃時櫃姐臉瞬間超冰......不過就這樣吧。
 
 
有好多人說我肚子看起來很小,與週數兜不起來,櫃姊是第5個吧......
實際使用照~
 
 
PS.我的類固醇腫臉終於完全恢復拉~~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3/11 高層次超音波 22W
本週芒果週
之前特別問了老公能不能進去,聽說可以,老公就興奮地請了假。
這天早晨老公還把鬧鐘按掉了,然後完全忘記自己這天為什麼放假,美美的繼續著他的美夢,直到我機械性的醒來,發現還有10分鐘就是報到時間,於是匆匆地叫他起床,兩人就在這樣沒吃早餐,在路過早餐店時買了一杯紅茶的情況下到達超音波室。
 
雖然遲了5分鐘,不過順利報到了。
之後超音波師就開始幫我們照,過程中他就跟我們說這是哪裡的部位,
這是乘龍的手指與關節,
有注意照的地方很多,包含眼睛的水晶體,耳朵,脊椎,腦室,心臟心室,血流的阻力,血流的情況(心室有無破損)
胎盤,臍帶血管,腎,腹腔,膀胱手指腳趾隻數,抓握情形等,
照起來會有很多張照片,就只放幾張代表,
下圖是心臟的血流,
心臟的美麗的河流。
自從懷孕之後,我覺得我重新開始再一次開始用不同的角度去體會「生命」這件事。
 
一開始中途小孩的方位沒有很好照,不過一路照下來後來乘龍就醒了,
開始亂動的過程中他也就自己翻轉,當中還有伸舌頭吃東西吞嚥跟劈腿線上直播,
然後照哪裡手就愛摸哪裡的亂動,
最後算是順利大約一個小時就完成了所有項目的確認。
結束前超音波師換了新探頭,在乘龍數次伸手擋臉摸臉摸下巴摸臍帶之後,
終於照了4D成像的乘龍長相。
 
龍龍表示:誰說你可以照我的!! 我有肖像權!!!  ......(挖鼻)
不過離開前超音波師告訴我,我的羊水膜已經被擠到最下方子宮頸的地方,
(不然別人的都在哪?? 其實我想問這件事)
雖然子宮頸長度是合格的,但是如果重壓還是可能會破水,
所以之後騎機車要避免窟窿,強烈的晃動,也不要搬任何重物,
另外羊水的量有在上升,叫我要控糖,不要再吃甜的東西。
 
這天照完之後才去吃早餐,吃完了還回去完成當初被護理師說都沒去的衛教才回家。
問了衛教師我的體重不重有沒有關係,
她是說之後建議一個月增加一公斤為限,我的身高不高,所以增加太多反而難生,
(看來他反而比較擔心過重)
所以我就暫時都按照原樣不多吃不少吃這樣了,
他也建議不要喝媽媽奶粉,因為都太甜了。
 
事情都結束其實也差不多已經中午12點了。
 
其實我之前因為怕自己營養不夠會對龍龍不好,有去申請了媽媽奶粉的試用包,
 
 
不過因為衛教師的勸告,我想就都先不喝了。
 
同一時期從員工福利社那邊領的還有雀X的媽媽膠囊,
我覺得這個東西還不錯各位媽媽可以去憑媽媽手冊網路申請,是維他命+DHA。
老實說,DHA這東西也是相當不便宜......
不算難吞。
 
另外的完全免運的贈品(也是憑媽媽手冊跟個資在官網上申請)我覺得還算有用的是:
小獅王指甲剪。供各位孕媽媽參考。
 
這一陣子莫名地愛上吃珍珠(粉圓)......
但都加在無糖的飲料中......不知道這樣是否有符合減糖的理想??
好像還是要注意不要吃太多......
另外愛上新鮮大黃瓜的味道(?),煮了很多湯來喝......
然後變得超愛吃麥當勞的玉米濃湯跟豬肉滿福堡,牛肉吉事堡......
也包含雞腿堡......
還有茶壺湯(土瓶蒸)......
 
孕婦的口味真的很謎......
 
3/20 23W
本週2個蘋果大
大概一周前開始最少2天一定要吃一隻香蕉的計畫,
原因無他就是因為發現脹氣的痛苦程度跟排便次數呈正相關,
一旦次數愈少。脹氣便會越惡化。
反之因為可以在最少3天內就排便一次的情況下,我吃的東西也開始可以慢慢增加
甚至之前因為喝水都會因為脹氣而不能一次喝太多,只能幾口幾口的喝的情形也突然變好了一些
有一天早上甚至喝完了一杯小杯奶茶!!!自懷孕以來,已經5個月(目前23周)沒有在早上到中午之間把一杯小杯奶茶喝完的紀錄了!!因為往往都會很脹或是想吐,或是就是喝不下去冏......
我的號稱舒適的懷孕中期終於到了嗎?!!!(哭泣) 可是中期都快過完了,現在都23周=差一周6個月,所以我的好日子只有一點點嗎?!?!?!
 
現在開始不知為何愛上吃冰的東西,
涼涼的東西讓我忘記想吐的感覺,很喜歡蜂蜜水的香香~
好吧我希望商人送檢說沒有檢出抗生素是真的......(我先生說我太好騙了 = =)
不然四環黴素太恐怖,孕婦是禁用的......
 
就冰冰的東西會一直想要喝一點~喝一點~~
 
把拔辛苦了~曬衣工程持續進行中~~
觀看這個節目是老婆的心靈支柱之一~~~
決定要在老公的生日帶他去吃點貴的東西了。
 
目前期待的食品還有竹筍(?)跟大顆芒果(??)......
 
下次回診要喝葡萄糖水了,
減糖的生活也是痛苦喔~~但是真的很怕會糖尿病,有的話我跟龍龍就危險了,
還是乖一點好......
有偷喝一次蜂蜜烏龍茶,好好喝喔......
希望糖尿測驗有過,
買蜂蜜來泡著自己喝(但不能天天都喝)還是比較省,
不然一杯蜂蜜茶飲45,我還怕太甜要求半蜜,可是他還是收45阿,不划算......
雖然有人說孕婦不要喝蜂蜜,但我覺得網路上的婦產科醫師們說的沒錯:

為什麼孕婦不能喝蜂蜜?

孕婦唯一不能吃的就是石頭跟毒藥……

 

總之,自行控糖中......

 

脹氣持續,對我來說最好消化的是這個:

太漲的時候我就回家自己煮蒸蛋+青菜吃......

後來發現喝太冰的東西又會使脹氣變嚴重,所以還是得乖乖服軟,不能喝太冰......

 

另外一件事是一直遲遲未好好整理的坐月子思緒,

終於在一個下午把重點整理出來,

高X產後之家我計算過,一日員工價(含食)為5500,

我高中同學介紹的金寶X月嫂公司則是按契約計價,2者我合在一起稍微計算後得出了幾種方案:

 

坐月子的事終於決定了要選B方案
目前會在榮總月子中心待15天,之後請24小時月嫂15天......
錢就花吧~~
 
 
我也說不定就生龍龍而已了~~~

說是月子中心也不是很對拉,應該叫「產後護理之家」(聽說兩者是不能混用的,因為一個是高級飯店,另一個是強調護理照顧,取向不同)

不過價錢是滿貴的,我的話因為有員工價比較便宜一點點,

但可能還是比外面某些中價型房的月子中心貴了。

老公擔心寶寶(因為本來想去柏X,但很剛好最近爆了一件醫糾,兩方各有說法,

老公覺得不要冒險,畢竟龍龍很寶貴,所以決定住榮總的沒關係......)

另外是住柏X會因為我是院外產婦要隔離寶寶10天,老公說他會很想看龍龍,也是因為他可以中午晚上都來跟我一起吃月子餐,

所以最後就正式決定不去柏X跟當初有人推薦過的民族了。

這是他們收費一日1500(=一餐500)的菜單。

 

3/27 24W

本週乘龍葡萄串大~

這星期老公帶我去吃了大心,兒子還算喜歡,會一直動,

當初看到寶寶會透過羊水吃到媽媽吃的東西的口味時,老實說我是不太相信的......

因為自己讀生物的,知道吃膠原蛋白還是最後分解成氨基酸,所以根本不存在吃膠原蛋白補膠原蛋白這件事,

是商人在騙人的手法,

自己覺得同理可證味覺也一樣,

不過看到第2本書+APP都這麼寫的時候,還是開始相信了,

(是芳香族化學分子不易分解的緣故嗎??)

 

想吃芒果,老公就給我吃了~~

感到滿足......

我真的覺得該把那些對孕婦說:「不可以吃芒果不然小孩會皮膚不好」「不可以吃冰的不然小孩會氣管不好」「不能吃蜂蜜不然會流產」

這些毫無根據的謠言的人都抓起來關,

FXXK你永遠不知道孕婦在身體受到很多限制、物理壓迫的情況下,心理壓力有多容易累積......

不要惹孕婦生氣我跟你講!!!!!

就像婦產科醫師說的阿,如果吃蜂蜜就會流產,那為什麼還需要RU480這些墮胎藥??

 

至於咖啡因,我自己是前3個月因為是神經管發育前期重點,所以忍著完全不喝,

等到第4個月就解禁,但以一天一杯手搖飲(茶類)為限,咖啡則是因為本來就不愛喝也就都沒喝......

之前看到一個孕婦初期孕吐到很誇張,但她喝一點點茶就會感到人生出現一點點光(??)…比較舒服一點,

但她先生超誇張,竟然跟她說「你喝茶小孩會變白癡,你這樣我壓力很大,你乾脆打掉好了」

看到這樣的先生我也是只想跟他說FXXK你意見那麼多,你跟你太太交換3星期就好,我保證你跪下來叫你太太原諒你!!

然後我們再叫你太太說:哼哼,你這麼沒用我壓力很大,小孩一定跟你一樣,你乾脆打掉好了!!

「久病厭世」,我在孕期體會真的超深刻,真心不騙......

如果你無法理解孕婦的情緒化跟無活動力,用「久病厭世」的情況去揣摩你太太身心靈的掙扎跟痛苦程度就可以了,給各位爸爸做個提示......

奉勸各位爸爸,你太太如果已經不舒服到厭世了,他要吃什麼就讓他吃,他要喝什麼就讓她喝,讓他開心一下,

因為她如果每天都很憂鬱,對孩子的壞處遠遠超過你在意的那些狗屁,你自己要懂取捨!!!

 

前陣子跟老公聊天,老公第一次摸到胎動後就一直覺得很神奇,

老公:生命真的很神奇,沒想到你的肚子裡就裝著一個小孩耶

我:這個小孩,前3個月,跟一顆葡萄一樣大的時候就可以把你搞死,後來長得跟1/4個西瓜一樣大時,還是把你搞死......

老公:就是前期使用生化攻擊,後期使用物理攻擊

我:你邏輯歸納也太強......(同行應該秒懂)

也就是說,懷孕前期雖然體積嬌小,但是運用賀爾蒙、各種激素調節腦部繼而影響全身,讓你想吐頭暈遲鈍健忘脹氣想睡覺,

只透過一些根本看不見的生物性小分子就操控了媽媽整個人;

後期雖然各種激素已經不再那麼高峰(比如黃體素),

但是寶寶體積卻變得迅速增大,直接壓迫身體的器官,

讓你吃不下睡不好血液循環差便秘脹氣樣樣來,還是一樣操控了媽媽整個人阿(淚)......

一樣痛苦只是痛苦的模式不一樣(好哲學)......

 

衣服(上衣)大多都穿不太下了,

在家中開始拿老公的衣服穿,這樣也不用買孕婦裝,算是省錢......

接下來必須買的是哺乳內衣,因為原本換過一次U牌無鋼圈內衣開始太小了,

有點壓胸(天阿!!我這個平胸族竟然有壓胸的一天!!!)......

 

另外也收到了這種推銷,

不過,經過評估,覺得太貴了,儲存技術成熟與否也是問題,

而且用到的機會太小,萬一龍龍有罕病出事需要,也不是用自己的(因為就是自己的出毛病),

要用也是用其他人的庫存,所以存著臍帶血其實是用來救兄弟姊妹或爸媽,

但一樣機率有限,

經過幾番考慮,決定把這些錢拿去給龍龍保新生兒保險比較實用。

 

總之,錢坑......

生孩子真的是燒錢…...生出來更是無底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VF 試管
    全站熱搜

    淮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