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有一天從這裡快樂的畢業。

2019.04.06 25W

乘龍是西瓜~~
 
帶先生去吃生日大餐,
先生是沒有吃過鼎泰豐的,過去也沒有在過生日,
不過自從有了龍龍,我對於生命的誕生有新的一層體驗
我也覺得先生這6個多月來為家中的家事,洗衣服洗碗養寵物,
幫忙我處理一些雜事的善後,都很辛苦,大部分都是他扛下來,
我就負責倒在床上想吐跟脹氣,
所以起心動念想帶他去吃沒吃過的東西。
 
(另外一方面,在這個時刻,
我對於這個社會對於女性與男性的工作分工上的固有思想有了實際的體會,
我之前曾看過有人這麼說:
為什麼男性幫忙家事就會被稱讚好棒棒,是個難得的好先生
女性做一模一樣的事情就只會被認為是份內該做的,或是被認為是阿,這樣算是普通及格的太太呀
兩者的標準是完全不一樣的)
 
差不多這時候開始就開始刻意的減糖,怕會出問題......
靠著檸檬皮與檸檬水度日~~
 
先生很堅持不想要排隊太久
所以就在週末的早上去當早午餐吃了
 
 
這次我們3個人一起去了~~
 
 
進到店裡,老公選擇了他有興趣的牛肉麵跟芋泥小籠包,
 
 
  
 
 
我喜歡的酸辣湯
當然還是吃了肉肉小籠包
 
 
 
 
先生吃完對於牛肉麵的評價是湯不如他喜歡的台北店,
肉小籠包普普,
酸辣湯他還是喜歡龍華市場的吳媽媽,
最得他的心的是芋泥小籠包。
 
因為我也吃不多(吃不下),份量小先生覺得貴,
所以我們也就點了代表性的這幾樣。
 
今天的生日合照~~
 
我倒是因為這一次在鼎吃而喜歡上了他們無限量供應的香片,
茉莉花的香香就這樣被我愛上了,然後開始找茉莉香片來喝,
哪知道看到網路上的人說好的茶沒有人在做香片的(想想也是),
現在越南的茶我也不敢喝,怕農藥會影響龍龍,
找來找去只能找到一間有雨林認證的茉莉烏龍茶,
就先用這樣撐著。
 
把拔的生日是卸貨倒數100天~~
留張紀念~~~~~
 
 
買了哺乳內衣~網路買比較便宜,有買2送1
他們家的東西都奉勸網路買就好,實體店說難聽一點,只適合試穿.......
 
 
買了第二次的DHA,
贈品是洗澡椅,覺得還不錯。
 
 
2019.04.11  26W
 
回診,糖尿病初篩,
這天我按照前輩說的勸戒,一定要用冰開水!!!!!
先完成採尿的項目,
之後就開始準備血糖的測試,
我在辦公室用飲水機溶解我的50g葡萄糖(在300cc中),
這天我特別帶了自己的血清瓶來計算容量
醫學中心就是陽春......給你糖,自己量水自己溶
別的婦產科好像都是一罐罐套好的給你,一次喝5罐
不過好像也不是50g/ 300CC水這個濃度
只能說大家標準不一......
 
倒進去發現其實還滿多的.......
50g葡萄糖不算難溶,一陣子就融化了
剛開始喝的時候是不覺得什麼,反而是因為有久違的甜甜糖水而有點開心,
甜度大概就像是清心全糖的飲料再甜一些吧!!
等喝到200cc時我就開始覺得有點膩了,
比較痛苦的噁心感大概是存在最後100cc,
不過只剩一點點就灌下去就對了,
喝完之後一小時抽血等回診報告。
 
這天超音波大姊找了另一個超音波師當幫手,自己在旁偶爾監視一下而已,
我的羊水量仍然正常,
龍龍的頭朝下了,很深,技師小念了一下說他怎麼這麼下面很難照頭圍,
叫我翻身轉轉之類的,不過沒啥用。
 
等待進診間的期間照例去量體重血壓,
血壓正常,
護理師:你體重控制得很好耶...你從懷孕(第一次產檢紀錄)到現在只胖了......1公斤!!
我:(苦笑)那是因為都脹氣吃不下
 
進到診間醫生告知我,
龍龍的長大數值都很標準,完全標準,
羊水量也是標準值,
但是我的血糖測驗沒過......
 
醫生花了一點時間解釋妊娠糖尿病的成因跟萬一有的話可能有的規劃......
然後安慰說50g是初篩,初篩是避免過多的人做沒必要的複檢,
之後複檢才是正式的檢驗。
 
於是乎,我就要喝100g葡萄糖了 = =
也只能接受這個現實
 
 
 
0414
龍龍被狗踩了......
 
這天搭電梯時有個小姐帶2隻狗,都是拉不拉多等級,
但有一隻沒有狗鍊,
門開了之後她都在注意有鏈的那隻2號,
結果沒鏈的1號衝進電梯後,1秒決定撲向我,
因為身高的關係所以牠2隻腳就這樣向上踩了我的肚子,
我:!!!  不行!!!!!   
1號狗: ...(眼見情況不對,退)
 
我的龍龍就這樣被狗踩了 = = 
老公:你肚子有沒有怎樣!!
我:現在沒有......
 
事後對方跟我道歉也沒有搭同一班電梯......
奉勸各位孕婦遠離沒有鍊子的狗!!越大隻越要小心!!!!!
 
事後,老公:你有沒有嚇到?
我:有,但是剛睡醒所以反應很遲頓...... 
 
 
 
0415 27W
鳳梨週。
 
糖尿病2篩
因為連續抽血根本無法工作,直接請了產前假......
這次直接從家裡出發......
 
 
老實說,平平300CC,喝50g跟100g,完全不是同一個等級......
 
首先:
1.你要抽4次血:空腹,1H,2H,3H。這期間你不能吃任何東西。水只能喝幾口。
 
2.100g的葡萄糖加在冷水中,10分鐘是不會完全溶化的。我再說一次:10分鐘內是不會完全溶化的!!!!!!
光放進去瓶子,你就能用眼睛看出地獄感......100g就是2包。
嘗試讓他溶化,在到達醫院的時候,它是這樣的,
3.你在喝第一口時就開始計時了,但你要在10分鐘內完全喝完(10分鐘內完全喝完這是跟上一次一樣的,只是你的痛苦程度UP了!!!)
 
給各位一點勸告:
1.前輩說的是對的: 一定要用冰開水!!!!!
另外,你的醫師如果許可,建議你喝100g時一定要加一些檸檬汁!!
我自己是加了1/2顆的1/4。勉強可度過去......(聽說有的醫生不允許,因為檸檬中還是有果糖,所以我盡量不多加!!!供參考!!!!)
 
2.當你的葡萄糖無法溶解(我猜冰水使溶解度降低也有關),
請去便利超商要一隻吸管,然後你就可以把糖+水吸起來之後,
把出水口放在喉嚨附近直接灌下去,快又有效!! 其他什麼喝起來怎樣就見鬼去了...... 
是的我就是這樣喝完的!!!!!
長痛不如短痛,真心不騙
 
3.抽血時因為需要抽4次,你可以左手抽2次,右手抽2次,平均分攤減少抽手背的風險
 
當天排隊的時候,
我:我是測血糖的
醫檢師:喔~~(看了3秒),阿,你是比較痛苦的那種。
我:.....是。沒錯。
 
老實說,人生第一次拿到連續抽血貼紙,感覺心累.......
 
 
最後一次抽完都12點多了,請產檢假是對的......
 
事後一星期偷上系統查,結果最後一次的3小時血糖值報告一直出不來 = =
我懷疑被做報告的那位人員MISS掉了......不、我絕不要因為他們的MISS重喝一次糖水!!
 
自己上網查了,2小時有超標,
等回診醫師怎麼說吧......
糖還是吃越少越好......
 
0416
月嫂在這天中午終於簽約了~
把事情確定下來的感覺比較實在。
 
腳指甲好像因為我之前有肚子看不精確,隨便剪剪而發炎了......
因為無法彎腰剪腳指甲,所以就大概用指甲剪剪了一下後用銼刀挖了一下指甲,結果弄出傷口,
昨天腳的大拇指開始腫起來很痛,
同樣也是這天開始會水腫......
 
 
 
0417
去門診看了腳指甲的事,老實說非常痛!!!!!!
看醫生的前一天就越來越痛......
醫師看完:(捏捏)你這個有膿,我要幫你引流你會比較舒服
我:......
然後醫生就用針頭在我的指甲旁的肉戳了不淺的兩針,
再用手用力將膿擠出來,
當場我就哀嚎出來了,他扎了2針,擠了2次......
扎可以忍,但擠不行......
那2瞬間我真得痛到要升天了  ,
醫生擠完我大概有一分鐘無法正常回答醫生的話,
護理師:(笑)他還在餘痛之中~
我:......對。
痛感維持了至少3小時都沒消散......決定要吞止痛藥 ......
 
插完之後當天回家的狀況:
老公開始了幫我用生理食鹽水洗腳換藥的日子。
而我也開始了穿涼鞋上班的日子。
 
 
2019.0421-23 滿7個月(28W)
晚上睡覺身體的被壓迫感突然增加了,
開始不容易睡好,
東西也開始更明顯的吃不下去,
之前可以在早餐快樂的在30分內喝下一杯奶茶的時光也宣告終止,
無法再一次喝完了,
但同一時間會常常覺得渴......
 
以前沒懷孕之前一杯750CC的飲料我可以從中午喝到晚上12點還沒喝完然後飲料壞掉......
現在一天大概會喝水2公升,
兒子是吸水龍(正確無誤)。
 
現在都依靠檸檬水(可以用檸檬冰塊泡,市面上有在賣,不然一直站著擠檸檬腳會覺得很腫很累)
或是花茶(菊花跟茉莉花),或是一罐小多多加水到500CC。
不過菊花不能常喝,泡淡一點.....
 
4/24
這天開始肚子的壓迫感與重量突然遽然增加,弄得我很不舒服......
也非常容易累,早上11點跟下午4點左右就非常想睡覺,眼睛都快瞇起來,
上班吃過午飯都一直覺得肚子的皮很緊,無法把腰挺直,
都不知道自己的消化系統到底有沒有在動= = ,痛苦.....
回家後幾乎都躺在床上不能動......
 
吃了益生菌跟脹氣藥之後才開始好轉,
開始打嗝跟放屁排氣,
喝了一些菊花茶,覺得那香味真的是一種拯救......
 
現在痛苦的形式又有點改變了,
懷孕初期(到3個月)是非常脹的脹氣,
4個月-5個月:脹氣+想吐=吃什麼都不對,
6個月-7個月:脹氣+壓迫感漸漸上升。
 
 
這幾天的肚皮很緊的變化讓我很不舒服,
但想一想就是兒子一直在長大也就只好忍耐,
胎動很明顯,每天他都在玩,
肚臍的孔真的越來越看不見了,
我的肚子的空間已經快耗盡了
以後就是不停地吹氣球膨脹了......
 
目前水果主要是都吃香蕉來迫使自己不可以大於4天沒有排便,
關於消化不良的事先生問了他認識的護理長,
護理長建議吃鳳梨跟木瓜,
她說木瓜後期可吃了,
可能就先試試看......
 
話說,肚臍幾乎要沒空間了,周圍還有一點要凸出來的趨勢......
 
自從今年的3月開始(約20週),我的工作已經終於完全遠離了化學毒化物,
之後的工作都改成跑電腦的統計、做圖、建立需要的資料庫、嘗試看一些程式碼跟抓取資料,
剩下的樂趣就是做些有的沒的玩意兒......
 
材料來自:撿垃圾......
 
製作後:
 
 

沒錯,是從飲料店的提把跟杯子上剪下來的啦,只是放在鍵盤上後跟老公炫耀,

老公看完卻表示:很阿雜。

 

🥚 這就是阿雜大全套的命名由來~
🥚 阿雜大全套就是目前孵蛋生活倒數81天漲到只能路倒,僅存的幾種樂趣之一呀~

 

4/27 28w 4d
慶祝倒數80天  

 
不知不覺已經撐到200天了......
為自己跟兒子加油!!!!!!!
 
繼續往下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VF
    全站熱搜

    淮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