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乘龍~加油~~~衝阿~~~~~!!!
我覺得我兒子應該是百變乘龍,因為跟他爸一樣都會變來變去......
 
前一篇的超音波照補上去了......
目前更新會完全按照我的身體狀況安排......
 
2019.2 過年期間  17W
但是後來年過到最後回家了,噁心的感覺卻越來越劇烈,
每天都這樣我變得心情很不好,很厭世,
我跟老公說我想要出去玩,
老公:(大驚) ......我有沒有聽錯??
(往年都是老公拼命想出去玩,但我想要在家)
 
最後我們在年假尾巴選了去一個隨時可坐下,隨時可尿尿的地方,夢時代。
在那邊把留了至少2年以上的哈根大使兌換卷換掉了(雖然大部分都是老公吃了,肥了老公)
也按照我的願望餵兒子吃了貴貴的拉麵飼料,
留下了今年的紀念照。
 
 
 
 
這幾周以來開始對於身邊周遭的氣味很敏感,
有很強烈的喜好跟討厭,
特別受不了從廚房排水管傳出來的蔥薑蒜大雜燴混合氣味(應該是鄰居製造,而且具有週期),
還有開始對於奇異果的黏液(?)味道感到噁心
還有寶瀅洗衣精的味道,都讓我無限噁心,(於是無限期停用)
此時我超級感謝先生當初因為嫌臥室灰塵多而加買的空氣清淨機!!!!!
至少它可以去除大部分的氣味!!沒有它我簡直沒有辦法活!!!
我幾乎除了吃飯時間之外,所有時間都龜在臥室的床上孵蛋。
 
過年期間在看電視時,出現了玉山銀行的貓咪廣告,
老公說:那些貓是怎樣?肚子瘀青喔?
我:你不懂啦!!人家打肝素啦,懂不懂啊!!!
老公:(大笑不止)
 
 
沒打過的人真的是不懂這張照片背後的笑話,真的是笑中帶淚呀!!!!!!
 
 
2/11
上班日開始。
想吐並沒有改善,應該是脹氣變嚴重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肚子開始了它的膨脹旅程了,所以推擠了其他器官的位置,搞得我即使沒吃什麼(因為事實上我也吃不太下東西,這個情形依舊維持)還是脹得很不舒服
連吃藥之後的打嗝排氣都很劇烈,到已經引發吐的反射動作,只是因為胃裡剛好沒東西所以吐不出東西來而已
現在一下班就是去吃飯,吃飯完也不看電視新聞了,
就回到臥室打開空氣清淨機,之後就一直都龜在裡面躺著,度過剩下時間直到明天上班......
 
我又回復到住套房的研究生(??)日常生活了
只是這次是每天龜在自己的小房間裡守著空氣清淨機度日......
 
這天晚上突然想喝芭樂汁,老公跑去走路買了芭樂回家打給我喝,
老公是好老公......
沒有老公我都不知道乘龍生不生得下來......
 
2/12
 
進入了18週了~~
乘龍是一顆西洋梨的重......
想吐到底要何時才能好起來?????
我現在每天下班都坐在床邊想辦法能過得好一點......
 
2/13
發生史上第二起針孔流血請假事件。
基本上情況比上次好的地方在於,
這一次的出血血流量很慢很少,所以中途睡著也比較沒關係
(至少可以睡一個小時醒來看一次)
不過最後我還是請假了,因為睡眠品質不好,我很累,
到早晨上班前也不算有凝血,
因為血流的慢,老公先去上班了,說早上10點沒有凝他就回來,
大概到了早上9點多左右好像就漸漸沒有再流了
所以我就又復活了,血量+1,等級+1。(????!)
乘龍獲得道具:爸爸的便當
 
中午老公買東西給我吃,晚餐也靠老公買。
我就龜在家中度過了這一天。
 
這一天疑似乘龍有動了!!
是真的話,這是第一次體會到乘龍的胎動!!!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2/14
長達4天沒有棒賽的情況終於在我吃了香蕉+鳳梨之後解除了警報
我一直怕我再不棒賽會離子中毒......
 
 
2/15
昨晚吃了香蕉+鳳梨,竟然沒有噁心
這天下午又吃了一枝香蕉,
意外的也沒有很不舒服,是裡面的酵素幫助我消化了嗎?!?!
如果是,我以後就都吃香蕉過活好了!!!!!
 
越來越能確定肚子裡那個忽然有泡泡在轉動的感覺是乘龍動的了!!
現在每天晚上的11:30-12:30之間是他最愛動的時間!!跟他媽一樣是夜光鳥(不是好嗎?!
 
現在開始走路會感覺到肚子跟胸部一樣會震動了......
以前覺得人家胸部大很想體驗看看,
現在明白那是個沉重的負擔......
 
內褲開始緊到不舒服了,看到人家都推薦Uniqlo的孕婦內褲,
在高雄巨蛋問為什麼沒有時,店員跟我說這種特別商品只有在科工館那一間有,
繼續為了內褲奔波~~
到了科工館店,找是找到了,但是一件要400,下手時還是很心痛,
沒想到有在旁邊的籠子架上特價出清!!!
 
 
400-->190
於是我把剩下的低腰L內褲,8件都包了。
(老實說,穿到24週時我都仍覺得仍有空間,非常舒服,很滿意!!值得!!!)
 
 
2/19
這天脹氣脹到吃鳳梨也沒用
很不舒服也睡不著
一直在床上坐著很痛苦,躺著又無法打嗝
老公:......不然我們今天就先不要打針,都已經那麼大了,慢一天沒關係拉
我:......!!!
老公:沒關係拉,我覺得我們自己改成3天打一針也沒關係拉,其實他說的20周也不是絕對值,只是取了一個他覺得的整數
我:是沒錯拉
老公: 今天就不要打了拉,休息一天
我:......乘龍會沒事嗎
老公:  沒事啦 
 
這一天的我後來接受了偷偷延後一天打針的建議......
雖然還是會小小的擔心乘龍會不會怎樣
但內心還是對於當天晚上不用打針感到一點點小小幸福
 
2/21
目前乘龍是葡萄柚等級了!!
APP中的乘龍動得越來越頻繁,而且會拿出有指紋的手指了XD
這個APP真的還滿用心的,不是亂畫的
吃了鳳梨的胃脹氣時好時壞,但幫助排氣這件事幾乎是可以肯定的
可以偶爾吃比較多東西了,
希望乘龍可以不受影響的一直長大.......
 
牙齦流血腫脹的情況變嚴重了,可能要找機會去看醫生了
 
最近初步決定要在榮總先住坐月子中心大概10天左右
等小孩的臍帶掉了再說
之後看要請月嫂還是要繼續多住一陣子......
去看過四季台安了,剩下的房間都滿貴的
 
雖然先生叫我不要看,說太恐怖了我一定會亂想,
但還是壓不住好奇心看了還願......
其實除了突然的鬼影衝過來會嚇到我,劇情上而言其實是個小悲的家庭寫實故事,可怕的是人心跟神棍,其他並不可怕(但我後來好幾個星期後還是做了個噩夢,裡面有向我衝過來的鬼,老公被我的叫聲嚇醒了,後來就念說不要看那種東西了.......)
 
還有我的妊娠中線長出來了~我發現自己的線是歪的,沒有在肚臍中央~
聽說線如果超過肚臍還很明顯就是代表小孩是公的咧~
阿還真的是......
 
老公持續幫忙曬衣服中,
這時候的我通常呈現倒在床上(通常是脹氣狀態)模式,
透過窗戶看老公曬衣服,就會覺得很感動......
觀賞大貓模式OPEN
兒子你爸是個好爸爸喔!!你要乖喔!!!
 
 
 
228連假
雖然228是個紀念意義上不適合拿來慶祝的日子
不過在這個連假中我跟先生去了屏東大鵬灣看了台灣燈會
先生之前就一直很興奮想要去,畢竟離他家沒有很遠
說是沒有很遠,但其實走起來還是有段距離......
 
就這樣走到園區,再走回家至少走了3小時有吧
過程中幾度有想休息,但是跟先生的家族一起去的,
雖然我們有帶一張折疊椅(而且還是先生的妹夫幫忙背的),但很不好意思說我要休息(因為會變成只有我一個人坐著,其他人都站著,我會很有壓力)
所以根本沒有休息到......
回程的時候真的有點受不了了,我說我要做在路邊休息一下,叫先生讓其他人先走回家,
先生最後打電話叫公公開了農用車來帶了我們2人回去......
結果其他人就這樣眼睜睜看著公公的農用車在路上呼嘯而過,
回家之後紛紛說快累死了,爸你沒看到我們嗎?
我還是有壓力阿......
 
累歸累,但美是很美拉,
兒子選擇豬豬年來到我身邊,
我想這是個紀念吧!!
 
 
 
 
 
 
肝素的20周也終於在這個月底畫下句點。
事實上,我也感到越來越不能忍耐打針的痛跟害怕流血的壓力,
肚子更大就更不好打了......
 
在用藥的最後一周,我終於接受先生的賴皮法,
從2天一針改成3天一針,而後是4天一針......
在這樣逐漸降藥的過程裡,小乘龍是一直都有在亂踢我,
(現在的胎動都很明顯了)
所以或許停藥之後會沒事的......
我的人體試驗是這樣告訴我的......
 
 
2019.3.4
生病了......喉嚨痛,流鼻水,發燒37.8,,自己騎車去看病後請假在家休息......
生病的原因應該是喝了巷子口那家不乾淨的草莓冰沙......我再也不要去那家買東西了!!
孕婦的鼻黏膜原本就會容易有分泌物,
然後生病之後鼻子塞到晚上會睡不著了......
滿痛苦的......
 
南瓜時期!!
 
 
2019.3.7 回診
這次回診一樣是照超音波
照的時候我一直有點不安,很希望趕快讓我見到龍龍的健康的心跳
老公這次不知為何竟然請了假,所以有提早跟我坐在超音波室前面等。
叫我的時候,超音波師看到老公一直看著他,
於是老公就被問要不要進去了!
老公第一次跟著我一起進去超音波室,
超音波師對老公說:你一直看著我我就讓你進來了,只有懷孕的爸爸我才會讓他進來呦~~
 
這是停藥後的第一次產檢,
在看到心臟的跳動之前我都沒辦法集中精神聽超音波師在跟我聊什麼
老公第一次親眼看見會跳的心臟眼睛都直了  
而後,超音波一切正常。我終於放心了。
 
這次照到了乘龍的嘴唇跟之前一直不給照的大腿骨。
 
 
 
超音波師: 你羊水量正常,子宮頸長度應該也是OK。你有排高層次嗎?
我:有,下周一
超音波師: 你可以叫醫生把他跟回診排在一起,這樣你就可以看一次就好
我:喔喔
 
進入診間之前照例量了身高體重。
發現體重幾乎維持原貌。
目前為止,從懷孕至今(約21周),我大概只胖了2公斤。
待診時,我:你今天是第一次看到有在跳的心臟嗎?
老公:對啊!!之前都是看2D的
(可憐的老公之前都被隔離不然就是在辦公室辦公開會,到進診間前才出現)
 
終於在午間等到了我們進診間看診
醫生:你應該是沒什麼問題了,那我們就5周後見......我上次是說幾周停藥?20周還是32周?
老公:20!!
我:冏
醫生:那我們就停了喔!!(彷彿在確認停藥是雙方都認可的,畢竟這件事是有風險的) 
(醫生轉頭向著幫他打字的醫師,不過醫師本周已經沒有戴項圈了)把他的藥停掉。
 
於是,我終於邁向我的無藥人生。
我終於一顆藥,一支針也沒有了。
老實說,這件事超幸福的。
最後醫生說下一次例行產檢,測血糖。
 
領藥的時候拿到一包葡萄糖粉,我終於要接受傳說中孕婦很怕的喝糖水試驗拉!!
很陽春的一包糖XDD(我看別人都是泡好的罐裝)
該說大醫院跟外面有經營月子中心的婦產科就是有貴婦級的差異嗎XD
 
 
好了,以上為20週~~
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VF
    全站熱搜

    淮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