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名同在孕期同事看到這個公佈欄之後問我說:你是不是有在上面?要不要照下來做個紀念?

是的,我想我等了很久,才真的變成當中的一名,

為了這一天,老公算了算,大概花了48萬吧。

當初你爸的怒吼你一定是聽到了,所以真的到了我們身邊

孩子阿孩子,你爸為了你,已經晾了3個月的衣服,是個好爸爸,

你爸媽很努力了。你要好好長大喔。

 

這陣子另外一個狀況大概就是皮膚開始長濕疹,

開始塗很厚的舒膚特在上面,似乎有效。

 

 

1/10(13W2D)

回診當天超音波超級爆滿,等了一個小時以上才輪到我。
這一次超音波真的沒有再被捅了(感動)。
 
(圖有點問題,之後等系統重新下載下來再補)
 
超音波師這一次照了乘龍身高大概6公分多,
不過他是立著的,而且還盤腿,
所以就照不到大腿骨了(上星期也照不到)
也因為盤腿的姿勢,於是下盤被擋(乘龍很奸詐),所以他媽就無法知道他有沒有帶把。
我是希望早點知道拉,可以預備小孩的東西,
不過對於是男是女我是覺得都好,
總之只要他乖乖的長大健康就很好。
 
報到之後乖乖量體重,已經突破49到達50公斤了!!
人生新高度阿!!
這約1個月(3周)來胖了1公斤,但沒有人對我提出警告耶??不是說前期只能增加1-2公斤?還是說我看起來還算及格......
等到超過午飯時間,終於輪到我進診間了......
 
醫生:12周沒問題了,幾乎沒有人在這之後流產,機率很小。
我:嗯嗯
醫生:我們看一下(按滑鼠),......長的沒有預期中快,(轉頭看我),吃的不好嗎?
我:(當機了一下,其實我沒聽的很清楚他剛剛到底說了什麼).....吃....最近會想吐,都吃不太下
醫生:那B6開2顆......你還是泌尿道感染
我:......
醫生:......你還有陰道感染,有看到像是菌絲的東西,這大部分都是陰道的分泌物被沖出來了,不太可能是尿道裡的,如果有人尿道長真菌這種東西身體可能出很大的問題.......應該不是。
我:冏
醫生:那開塞劑
(幫忙打字的醫師努力按按按)
(醫師的頸部護頸仍然存在,所以都會帶著一個打字醫師幫她打字)
醫生:那肝素還是照用,我們之前說過的到20周,那之前的產檢結果......白血球比較高,因為你有感染......其他你(指打字醫師)幫她寫一下(媽媽手冊).....結果都是正常,
          B肝沒有......之前Nifty的報告幫我拿一下。......低風險.......正常,葉酸那個沒關係,那是因為我開的藥。OK,沒問題。那過年前再看一次,之後都OK我們就間隔(指回診)可以拉長......
我:好
醫生:我開高層次超音波的單子給你,會比較慢,但就去排,有做才有收錢
我:好
醫生: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隨時跟我們連絡
我:謝謝 
 
回家後覺得乘龍寶寶應該會乖乖,就開始物色下一步需要的睡覺枕頭,
看到書上寫說16週之後要側躺,
 
在網路上晃了很久,決定買了自己喜歡的枕頭,
小雞枕頭!!!!!而且他們家有做S號,給矮子用的。
感到滿意。雖然錢包失血。
同時間買的還有DHA。沒辦法,他媽過去不太聰明現在也不太聰明又討厭吃魚......
另外滿3個月之後,依照衛教師的說法,開始補充鈣。
 
鈣我是吃好事多買的。
一天要吃2-3包。
 
想吐的情形依然維持,即使買了超昂貴水果,
吃了依然想吐,但還是買了。
 
 
 
1/18
 
這日發生了讓先生心理陰影面積對數成長的喋血事件。
 
這天打了肝素,然而好像是因為針沒有完全插進皮下插好插滿,
而且打的時候光針插進去就滿痛的,
不只這樣,在沒推藥時就開始一直痛了(以前是不推藥不會開始痛)
但我想說與其扎2孔不如一孔KO,
結果肝素打了之後是有如往常的一樣,有暫時有血珠,
壓著針孔過一陣子就沒有流血了,
一切感覺都很正常(??)的狀態下,我抬腳跨入浴缸,
那一個摩門特我好像覺得自己的肚子有被擠一下下(因為我家浴缸比較高,我比較矮,必須要用跨的進去),
下一刻我突然發現肚子的酒精棉紅色瞬間增加了!!
 
 
回到床上去躺,拔下針孔酒精棉時,小顆血珠以我看過最快的速度冒出來,
我原本想說壓著一陣子應該就會好點,躺了一下還跑去倒水要喝,
結果倒水回來傷口上的酒精棉又再度吸成整個變成紅色的,超不妙,
我只好趕快用LINE叫先生過來幫我,我自己先躺下來試圖換針孔上的酒精棉,
先生蘑菇了一陣子過來後看到我的狀況,他瞬間: !!!
用衛生紙壓也不見好轉,
 
 
於是他決定要去把電腦關掉過來臥室。
我繼續躺著壓針孔,但是只要不壓就又會以比較快的速度流血,
等到我壓累了就換成我先生幫我壓著,
我覺得先生累了就再換我壓著,
先生很擔心都一直蹲在床旁邊,最後被我說服去拿小椅子坐,
就這樣大概11點多打針之後,輪流壓針孔的時間已經來到半夜3.4點了,我壓傷口的手指都是乾涸的血漬,一層一層疊上去的,
中途我有很想喝水,先生拿吸管給我喝,
終於針孔止血了!
BUT!! 我想尿尿了QQ......
只好慢慢爬起來,上了小號完之後竟然很突然又想上大號,
等到垃圾都倒完,又戰戰兢兢的從馬桶回到床上,
這時傷口都還是乾的,代表沒有流血,
我心想好險快躺下來,先生已經快累倒了即將睡著,
我也迷迷糊糊的要睡了之前,回馬槍的摸了一下肚子上的酒精棉:......
......有一點濕?
掀開衣服一看,又流血了QQ......
 
先生只好又爬起來,
我們又開始輪流壓傷口的工作,
時間又過了一個多小時吧,老公已經進入快打瞌睡了狀態了,
老公觀察血流量已經變少了,應該有在止血中,
我叫老公去睡,我自己壓著,不行再叫他,
老公睡著之後我大概又撐了半小時,結果自己也迷迷糊糊的睡著了......
 
......我突然從睡眠之中驚醒過來!!!!
我心想: 天啊!!我睡著了!!!(我一看錶大概睡了半小時)
下一個反射動作就是摸肚子,
一摸不得了,很濕!!!!
我反手去開床邊的燈,老公這時也被燈光驚醒了!!
我: 我睡著了!在流血!!
老公驚嚇中跑過來掀開我的棉被,血從肚子上流下去,還流的床單一塊紅紅的,有點嚇人,
之後就趕快拿了大張衛生紙直接壓著針孔傷口,
然後清理再換酒精棉,
之後再度開始輪流壓針孔的女工工作......
順便開始商量到底該什麼時候去急診...... 
我用手機上網估狗的字彙從「止血」變成「孕婦 肝素 流血」再變成「腹部血管」
這期間就幾乎不喝水了,老公也是這樣建議。
 
老公:你覺得你流了多少血?
我:不知道
老公:有比你生理期多嗎?
我:(還好我有用過月亮杯,知道自己大概生理期會生產80-100CC)如果生理期是100CC,應該不會超過吧......
老公:捐血有250CC,所以應該還好吧
我:應該不至於拉。應該沒事。
老公:我很怕你會昏迷。
我:嗯嗯,我知道。
 
輪流守夜(???)的工作就這樣一直持續到了早上7點多,
然後我決定隔天工作要請假了,老公也決定要請假了......  
天都亮了,終於迎來了第二次止血。
我們小心翼翼的把傷口貼好,我就一直維持著平躺的姿勢不敢改變,先生很重睡眠撐不下去先睡著了,
我大概撐了40分之後也睡著了。
我睡了一個多小時之後醒來第1件事就是摸肚子,
確定肚子乾乾的才再繼續睡。
我的意志力滿強大的,後來我雖然感覺腰很酸(因為持續平躺),
但一直都不換姿勢,怕針孔又被擠壓,
就這樣維持一樣的姿勢睡著,醒來也是一樣的姿勢,
至少有3小時以上......
 
總之沒事就好了,謝天謝地......
 
一夜驚魂,我們得到了一小個恐怖垃圾桶......
 
我事後拍了我染血的床單,
連剛買的心愛的小雞枕頭都沾到的,有點心痛......
 
之後,
隔2天要打下一針肝素時,老公突然跟我說:不然我們先休息......
我:???......你是說不要打嗎?
老公:打了不會怎麼樣吧?
我:......不打小孩出事怎麼辦?
 
所以最後還是打了,
不過就開始很注意一定要把針頭完全垂直整隻都插進皮下至沒有露出
(其實藥袋的說明就是要整針插入至末端,之前打時老公是覺得不要插太深,所以沒有很硬性的這樣做)
經由這樣改進之後,之後就又平安無事了......
 
不過老公害怕的陰影面積已經超級大了......
 
近來在煩惱的事還有月子中心,
當初是想我住個10天就回家,小孩繼續放在月中,
我回家我媽只要照顧我(我媽身體不好,體力不夠),一個月再領回來自己顧,
但發現現在不是每間都同意寄放小孩媽媽回家,至少榮總就不行,
另外是我如果在榮總生,但是要去別的月子中心,就變成是別家的[院外產婦],是不能跟其他媽媽一樣一起排隊的,
像是柏仁就是自己院內的產婦收完才釋出名額,但這樣我只能挑人家剩的房型,也不知道多貴......
我這種情況的產婦也可能被拒收,我自己是覺得自己的情況最好還是在大醫院生比較好......
 
不然就只能請月嫂了......
但這樣我可能也只是請一般的,晚上還是要自己顧......我行嗎??!!
算來算去,錢還是考慮的重點之一阿......
後來算一算,其實月嫂會比較便宜耶......
 
這個時期開始出現的皮膚狀況是:脫皮。
我的身上,更精確的來說是手臂、腹部、背部都開始像蛇一樣的脫皮,
連脫下來的衣服上都是,
 
老公:你手不要亂拍!這樣會有屑屑!
我:......你是說我是灰皮嗎?!
老公:你現在就是大灰皮。我要用膠帶黏!
我:......喔
 
-----加映:誰是灰皮------
我是灰皮,我每天都製造很多屑屑!!我經常拍翅膀惹我爸生氣,我爸因此為我買了一台空氣清淨機!!
 
------以上------
 
結果,我先生他還真的黏了,是的,用膠帶直接在我背上黏,這是他的成果展覽,
總之,這時候開始洗澡不擦肥皂了,
然後一定要再洗澡之後塗舒膚特。
 
老實說,自從懷孕之後,我幾乎沒有辦法練習小提琴,
從一開始的小心維護胚胎,到後來的脹氣,想吐,
讓我吃完飯之後就必須躺著逃避嘔吐的感覺,
睡著再醒大概都晚上9點以後了。
你說不能左手吉他練持弓可以吧?
每個打抗凝血針的晚上我要先洗澡,洗完打針,
打針完要至少壓著半小時,躺半小時沒有流血才算安全,
等到倒數結束,你就差不多該睡覺了。
吃晚飯,睡覺,洗澡,打針,躺著確定沒事,睡覺。
最近我的每一天都是這樣過的。
 
於是最後決定終止學習小提琴的課。
 
我沒有懷孕過,所以也無從知道原來懷孕是這樣的。
原來懷孕對生活的影響可以這麼巨大。
但我覺得即使如此,我還是盼著乘龍來到我身邊。
當想吐的感覺一直持續,幾乎讓人無法做事。
 
其實我不懂,人家都說過了3個月就不會想吐了,為什麼我是3個月才開始想吐,
阿現在都已經4個月了,為什麼我還是想吐......
 
然後發現一個有趣的APP,叫280days,
是免費的,介面可愛,
重點是裡面有些設計還不錯,
 
按星星功能他會告訴你現在的小孩大概像是什麼水果XDD,
我覺得很具體有趣XDDD,
 
當中也有解釋現在的媽媽要注意什麼,現在的寶寶發育了什麼,現在的爸爸可以做什麼,
而且媽媽記錄自己的心情跟身體狀況,都會在爸爸也有裝APP(有邀請碼)的狀況下,同步通知爸爸,
爸爸可以寄打氣的卡片給媽媽~~
而且爸爸也可以自己去看現在上述的媽媽寶寶的注意事項跟發育情況。
 
我是還滿喜歡的。
而且他會自動幫你推算現在是幾週幾天。
 
 
1/31 (16W2D)
 
 
 
 
 
這天回診照超音波時,
乘龍是躺著的,雙腿交叉,
這是第一次他橫著被照到,
所以之前沒照到的都照得很清楚了,
心跳,臍帶之外,胃,脊椎,雙手,大腿骨,腳底都照出來了,
也量了頭圍,估計有一百多公克重
 
 
 
超音波師:你之前知道性別了嗎?
我:不知道耶
超音波師:想要知道嗎?
我:好阿!
 
左圖中的棒棒,位在兩腿之間的就是乘龍的小GG!!!!!
 
然後,超音波師就繼續照他的進度照下去,忘了告訴我結果......
最後結束時,我問:所以,寶寶的性別可能是什麼
超音波師:阿我沒跟你講嗎(調圖片出來)......這是雙腿 ...這是雙腿中間,有......
我:有??(看著超音波圖,乘龍雙腿中間有一隻亮亮的)所以這可能是男生的意思嗎?
超音波師: 當然還是要等週數更高,和高層次超音波才能確定。
我:謝謝 。
 
出了超音波室跟老公報告之後,
老公就開始詳細問我:「雙腿中間有一隻亮亮的」到底有多亮,還一直估狗圖片讓我看是3條亮亮(會是女生)還是1條亮亮(男生)......
 
在門診前報到,量了體重,因為想吐食量遽減,瘦了1公斤......
 
等到進到診間,醫生迅速的看了報告,
中途他又覺得脖子有點酸(原本他手上就已經接著測定??的機器),於是邊的一名醫師(技師?)又幫他戴上了他的護頸項圈。
醫生: 尿清澈的,不用吃抗生素了......之前肝素就照用,到20周,小孩的狀況不錯,很健康......心跳滿強的。
我:嗯嗯。
醫生:男的(秒講)。
我:!
先生:男的嗎 !!!
醫生:對。
 
結論,繼續領藥,黃體油針跟肝素照打,
打到20周自動停藥,
等5週後(停藥後一周)回診,跟等之後排高層次超音波的結果。
 
醫生忘記上周已經看過台灣基康的檢驗報告,所以當他看不到結果時就有點動怒,我跟先生現場都以為不是在講我們,
直到後來要出診間前我才問護理師是說我們的嗎?
護理師:對
我:上周看過了,沒有問題
於是結束了這周的回診。
 
醫生比超音波師直接多了,
老公知道乘龍是公的之後相當開心,
他說他有跟土地公說想要男的,這樣以後才有新的勞動搬運工人力(??)。
我們決定要再回去土地公廟拜拜。
 
知道了乘龍跨下自帶一隻亮亮光劍之後,
老公也開始火力全開,極力勸說我生完乘龍就退休了,
說我們就生一個好好養就好了,
不然我都要過著打針的地獄生活,(其實打針還是很痛的,我雖然幾乎不抱怨,但他都有看到)
老公說以後我要跟他一起活到80歲比較重要,他真的很怕我的身體不好......
雖然我真的很希望有2個小孩在老一輩都歸天後,還可以互相陪伴,
但是老公說的也沒錯......
其實要叫我再來一次植入,打針,脹氣,想吐的日子,
我也真的覺得很地獄......
 
人生的抉擇真是不容易阿(茶)......
 
20週後肝素自動停藥,雖然不用打針真的很令人開心,
但是裡面的風險還是讓人不免擔心......
真的只能祈求一切都好,孩子健康順利誕生在地球上了......
 

這個週末老公謝謝土地公應許他的願望,讓乘龍是公的,

所以帶了高級水果來答謝祂,

 

希望土地公繼續保佑乘龍。

讓他繼續健康成長下去。

 

這次過年要帶乘龍回去過年了~~~

明年就是3個人了!!!

乘龍你要加油!!!!!!

麻麻也會加油!!!!!!!!!

 

大家新年快樂~~

好吃的200元哈密瓜~~

 

2月 過年期間

先生家拜拜的擺設
 
 
這次帶著乘龍一家準3口回去給先生家的祖先看了,
希望祂們保佑乘龍健康長大
保佑我們母子均安順產
 
這一陣子還是會有吃完東西想吐的狀況
過年夫家有很多美味海鮮,但現在的我不適合吃很多海鮮(怕重金屬,也怕引發其它的過敏或免疫因子上升)
於是一隻50元的東港漁港大蝦就掰掰了QQ
湯是隻雞但是有中藥漂浮,我也就不喝
整個過年就靠著青菜跟一鍋羹(裡面的我的愛蟹肉也掰掰~~)度過了
以往新年會固定去的農業博覽會也因為我的身體狀況不穩定所以流標不去了
當初為了療程吃類固醇免疫力低下,所以也沒有打流感疫苗
綜合以上結果,還是少出門比較好
現在的寶寶是紅甜椒
 
初二回娘家有我最愛的豬舌切片
但我也是吃不多
後來都在喝火鍋湯跟蘿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淮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