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雖然有點突然,但小提琴系列要在這裡跟大家說聲再會了。

 
 
這是近期內,最後一堂課的記錄。
 
老實說,自從懷孕之後,我幾乎沒有辦法練習,
從一開始的小心維護胚胎,到後來的脹氣,想吐,
讓我吃完飯之後就必須躺著逃避嘔吐的感覺,
睡著再醒大概都晚上9點以後了。
你說不能左手吉他練持弓可以吧?
每個打抗凝血針的晚上我要先洗澡,洗完打針,
打針完要至少壓著半小時,躺半小時沒有流血才算安全,
(近期有次已經幾乎要去急診了,因為一直不止血到天亮)
等到倒數結束,你就差不多該睡覺了。
吃晚飯,睡覺,洗澡,打針,躺著確定沒事,睡覺。
最近我的每一天都是這樣過的。
 
沒有練習,上課其實意義很有限,對我而言是。
當初老師會跨縣市上我的課,我猜一部分原因就是他希望有個能夠會按照計劃練習的學生,這樣他才能評估他的訓練計畫成效。
 
目前的我的情況,以上兩者都無法達標。
加上幾乎去急診的事情,讓我有了該先休息停下腳步的想法。
 
其實部落格的更新也是,因為我大部分的時間都不在電腦前,
甚至有遇過試著開機但是還是不舒服到在椅子上坐不下去撤退的狀況
電腦開機已經到了幾乎20幾天才開機一次的地步,
所以如各位所見,整個更新幾乎是暫停的,
雖然有在更新孕期的事,但孕期的紀錄都是趁著拿著手機時,順便先打打字存下來的,
可以說,懷孕對我生活與體力的影響是我始料未及的。
 
有一次我跟老公說:我現在都很廢,都沒有更新部落格了
老公:孕婦本來就是要很廢,過沒有壓力的生活就好了
我:......!
我那一瞬間覺得自己應該要真的暫停一切可能帶給自己壓力的東西。
包含沒有練習就要上課的小提琴。
 
我知道現在停止等於是在沒有看到結果前,中斷了老師的訓練計畫,
所以覺得不好意思,有點難以開口,於是老公說他來講好了,
在去車站帶老師到我家的路上,我先生就跟老師提了暫時休息這件事,
上課前我再次跟老師提了不好意思要暫停的想法後,
老師對我說,雖然感到有心血白費了的感覺,但還是身體重要。
 
最後一堂課就這樣開始了。
 
這一堂課一樣先從左手開始練習,
我練的時間不多,所以並不是很理想,
但老師似乎覺得沒有練還會站起來滿神奇的(??),
之後老師教了可以用3階段握拳的方式練習左手,
但是真正的動作是第一動用掌關節移動下彎,之後的2.3動,手指只是順順的下彎,要用慢的動作來練習。練習的時候可以用另一隻手的食指放在掌心靠著來練習。
 
之後進入練習持弓的部分。
老師先是再讓我練習一陣子的持弓下落,
最後教我空弦右手的最後步驟,
延續上星期的各注意事項後,最後的事情是用中弓放在弦上,
放好之後,嘗試讓手前臂的移動幅度盡量小,
藉由這樣的控制使弓不要歪掉,
但不要想著要控制弓,而是藉由正確的關節運用來達到使弓不要歪,
真正類似直線運動的不是你的弓尖到中弓,
而是你的手軸軸關節到中弓。
我的感覺是如果會想要去「控制」弓,就會容易不當施力,造成壓的聲音,這是不對的。
所以真正該做的事是控制自己的手,包含軸關節與前臂協調,來達到目的。
 
課堂的最後,老師讓我練習空弦,希望能讓我記住正確的聲音,是鬆而遼亮的。
 
這一天的練習到最後,
老師對我說:好了,你的右手畢業了。
我:!!!(我覺得老師應該是有放水吧XD)
 
這一些記錄是我在上完課3天後寫的,可能已經有所疏漏,
但我目前的體力能做到的就是這樣。
 
當初的願望是學滿2年,如今是第17個月,
老師原本的願望是我在生產前讓我學會不抖音的卡農,
現在這一切在這裡停下來雖然遺憾,
但我想人生的計畫原本就是塗塗改改的。要捨得。

 

封面的那張照片,其實是以前在大學的交往對象送我的一隻模型鉛筆。

當年在我搬家時被我折斷了,只留下了最上面的小提琴。大概10年了。

雖然是分手了,但並沒有將它丟掉。現在的老公秉持的態度是東西如果可以用就不用特意怎樣,不要浪費。

所以結婚之後的某天,我才在一個不是很刻意的機會裡,把它帶到現在的家裡。

那個時候的我並不知道後來的我會如此喜歡小提琴,

也不覺得有一天我會真的去學小提琴。

人生的際遇真的很奇妙。

 

接下來的生活大概就是養胎,生產,之後要照顧小孩,

我猜3、5年之內會變成一個沒有自己時間的家長了,短時間不可能再學小提琴,

回憶這17個月來,

學小提琴的的這些日子裡有很多辛苦的地方,也有很多快樂的回憶,

學到與思考的事也有很多是超過預期的,

我還是很高興我當初真的有去學小提琴。

 

謝謝小提琴,還有教過我的小提琴老師們,很高興與你們相遇。

最後,也謝謝一路上留言過,一起互相鼓舞談笑的網友。

謝謝我自己,曾經為此努力過。各方面的。

 

各位珍重,江湖再會。

 

最後聊點八卦XD,剛好看到之前提過的議員拉小提琴,

他真的是左右開弓,左右拉弓的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人小提琴
    全站熱搜

    淮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