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的我們。

 

首先,讓我們回顧2017年做了什麼值得紀念的事:

 

1.今年閱讀書單回顧:(總數:共73本;不計同人,共39本),詳細資訊按此

♬BL小說: 21本

《 歡迎來到噩夢遊戲 》I 、 《彩蛋遊戲》I, II, III 、  《惡魔醫生24小時監禁中》、 《裙襬搖搖》、《魔道祖師》 、《如煙如火》、《人渣反派自救系統》、《生人勿近》、《選擇》、《全職醫生》、《全職軍醫》、 《快穿之打臉狂魔》、《機甲契約奴隸》、《絕處逢生》、《魔王》、《 一銀幣一磅的惡魔 》、《惡魔醫生24小時輪休中》、《軍校生》、《銀河帝國之刃》 、《六爻》、《他的精神體是鵝》

 

♬HP同人:34本(其實應該更多但就不計算了,有興趣的人去看我寫的一篇HP同人推薦比較快)

今年花了很多時間在看同人,大概就是對於石內卜教授無法忘懷吧XD。

 

♬一般大眾小說/傳記:10本

《在咖啡冷掉之前》、《為了活下去:脫北女孩朴研美 》、《哈利波特  被詛咒的孩子 》、《御前孤娘》、《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注意:本文為抄襲作品)、 《房思琪的初戀樂園》、 《Power錕的大人學:不吃苦,哪來實力!臺大最狂教授的14堂叢林生存課》、《Power錕是這樣煉成的:奮鬥才得自由,殘酷才是青春,我的人生思索》、 《我的十堂大體解剖課》

 

♬小說相關用書/其他:8本

《過稿力》、 《BL進化論》、 《日本超人氣調味料!鹽漬檸檬活用食譜》 、  《被討厭的勇氣 二部曲完結篇:人生幸福的行動指南》  、《哭泣的小王子》、 《性格的優勢》、 《刻意練習:原創者全面解析,比天賦更關鍵的學習法》

 

2.真的去學了小提琴。

我很開心自己做了這件事。

剛開始夾琴是痛苦的,但是現在也漸漸習慣了。夏天的我的夾琴照。

冬天的我的夾琴照。

 

當初在真的出發去找音樂教室學小提琴前,也找了鋼琴的調音師來幫家中的久而未調的鋼琴調音,

 

之後終於覺得可以偶爾彈一下,至少音比較對了,但鋼琴老了,(這是我國小時候買的,所以應該有20多年了)

調音師說它的年紀而言最好每半年要調一次,不過我想自己的要求沒有那麼高。

 

3.買了女生尿尿的尿斗,之前就很想買了,

後來在募資網站看到陶瓷作的,相當心動,但是錯過了募資預購期,

後來知道他正式對外販售時我就馬上決定要買了。

有時候在一些野外(?)或很髒的公廁真的讓人連蹲下去都很痛苦.......

 

4.寶可夢的熱潮退了,但是抱住他們的照相還是很有意義的XD

 

5.我還是成功的保住了我的工作,希望明年也......,老師的計畫能順一點.......

明年同事有去業界的可能,到時候可能要靠我一個人扛起實驗進度跟訓練新人的工作了......

我的體力啊......

曾經把頭髮剪短又長長了。

 

6.真的做了試管,但是植入2次都沒有成果。還是要繼續努力下去

網路上有好多人跟我一樣在努力,還有好幾個不認識的網友悄悄話留言幫我打氣。真的很謝謝你們。

我不是孤單一個人。我們都要加油。

衣服上面這麼寫:在這個巨大的宇宙裡,你並不是孤單一人。

這是同志募款活動的紀念衣服。

 

7.同志不能結婚這件事終於被宣判違憲了。兩年後自動合法。

大法官解釋原文連結:http://www.judicial.gov.tw/constitutionalcourt/p03_01_1.asp?expno=748

我多年的願望終於完成了。很令人感動。

 

8.老公去年養的巴西龜後來都生病死了,應該是本來就不健康。

這一次他養了大一點的斑龜,他最想要的龜,來自東港,命名為清德。公公說要在幫他抓一隻,我擅自先幫命名為龍介了,科科

清德的殼花紋,

他有一點搞怪,會仰式......

正面大頭照。

結果清德還是不幸的在寒冬第一波冷氣團時不動了......唉。

烏龜沒有想像中強壯啊......

 

9. 今年有意外的完成一部5萬字的小說。

寫的時候我覺得我已經使出了洪荒之力了,雖然最後還是沒有得到什麼獎,

但至少我覺得往後退休也沒有什麼遺憾了。

不過走到年底時因為試管失敗心情不好,導致應該要按照進度完成的重修小說第二部曲在結局前的一兩萬字停頓了下來。

但是目前仍沒有復工的動力。

封面是已經請人畫了,當初也說了希望明年CWT要可以販售,

現在總有一種很複雜的停滯感,覺得自己太拼了,想要休息的感覺。

......這樣真的能夠完成嗎?

我的電子書化都還沒半點動作呢(望天苦笑)。

 

10.有去聽一場鋼琴演奏會(贈票)。

 

11.買了電子書閱讀平版

參加完全不認識的撲友的團購團,很神奇的經驗。

買的是木紋版。

目前有一部份的書開始買電子書了。

 

12.有參加了兩場朋友婚禮。

一場是一貫道的朋友婚禮。

一場是天主教的傳統彌撒。

算是第一次參加西方宗教性的儀式。

 

13.為了提高成功率,今年拔了另一邊的智齒。雖然最後試管還是沒有結果。

 

14.今年去了哪些地方玩:其實今年沒有請長假出去玩,因為假都用在醫療上了

2017.1 屏東農業博覽會

 

2017.2 高雄元宵燈會

 

2017.3 嘉義阿里山、南故宮

 

2017.5 台南市

 

2017.7 台北市(101大樓)

 

2017.9 科工館吉卜力動畫展

 

2017.10 台南關仔嶺

 

2017.12 美濃

也完成了帶著我媽一起去拔蘿蔔,照3隻熊大照的願望。

 

2017.12 墾丁

上一次我跟老公一起去墾丁時我們還沒有結婚,記錄還留著:2013墾丁遊記 http://pvdf.pixnet.net/blog/post/101242841

4年了,這一次再一次回去墾丁,住的是當初停車的飯店,不同的地方這一年年底老公第一次有了國旅卡,這是第一次用國旅卡去旅遊。

所以住進了福華飯店。

這一年也有去海生館,很奢侈的用國旅卡的額度做了杯子(老婆最愛收集的東西之一)

海生館一直以來都有拍照20元的小鑰匙圈,但是我要的是小照片,所以我都把鑰匙圈的殼子丟掉只留照片,

而且我很愛那隻白鯨,所以這一年還是選了白鯨的背景照,

左邊是2013年的我們,右邊是2017的我們,白鯨一直都是那隻白鯨,

不認識我們的人應該會誤會左邊那邊才是今年照的,2013的我們看起來比較成熟吧!!

現在2017的我們穿的看起來更像學生了,只是臉的皺紋增加了......

 

 

15. 12月底的時候,小皮因病離開了我們。

小皮留給我們的青少年照。

老公幫小皮建立的相簿。https://www.flickr.com/photos/9412277@N07/sets/72157667736219569/page1

我最喜歡的仍然是這一張。那是2016的冬天照的。

 

2018的許願:

1. 希望下一次的試管植入可以成功。這樣我有就學費可以學小提琴了,雖然還是怕老師怕得要死......

2. 希望自己能夠把小說的事情完成。目前還是差那麼一兩萬,但是沒有前進的動力。

3. 老公終於轉了契約,我就比較不再擔心。自己工作的部分,明年有一個同事可能會離開崗位,希望我有足夠的能力繼續待在現在的實驗室,也能夠與新的同事好好相處。雖然不知道這條路是對的還是不對的,但是能夠賺一點錢也是好的。

4. 還是希望能幫阿財找一個一輩子的朋友。也希望阿財健康快樂。

5.  世界和平、台灣和平。

6.  希望小提琴可以學至少一年。(原本的目標是2年)

7.  希望自己與老公還有兩家的家人都能身體健康。健康真的是最重要的本錢。

8.  希望自己能夠繼續的成長,各方面都是:身體跟心靈;運動與釋放。這一年走到了底,雖然並不信仰西方的宗教,但是時常想起小時候唱的聖歌。可能是學了小提琴的緣故。常常想起的是「更高處」的歌詞(附在最下),想一想就覺得很像我自己人生的寫照。有時候百感交集。

9.     .......人生的願望越來越貧乏了怎麼辦??那還是希望能夠快點把房貸還完好了。

10. 把一個未知的餘額留給新的一年吧。

 

-----

「更高處」

這上山路 我努力跑 一天一天 越跑越高 
向前之時 常求我主 求立我腳 在更高處

求舉我起 而容我站 因信在天 堂巍巍山
更上一層 我心切慕 求立我腳 在更高處

帶慈悲心 主耶穌來 為尋找我 以賜其愛
雖罪極深 怙惡不改 但恩主拉起我

從禍坑口 祂拉起我 伸憐憫手 祂拉起我
從黑暗夜 到光明界 啊 讚美主 祂拉起我

我心所望 非此非彼 唯仰望主寶血之義
我決不敢 托親托鄰 只完全靠主耶穌名

主石盤上 我立的牢 其他是沙土
總要倒 其他是沙土
總要倒 總要倒

求舉我起 而容我站 因信在天 堂巍巍山
更上一層 我心切慕 求立我腳在更高處

在更高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淮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