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貓府年度照片。(以後每年回顧就用當年貓府照好了)

又到了年底的時刻拉,今年又做了什麼呢,嘖嘖~

 

2016年的回顧:

 

1.今年讀書回顧:

本年度算不認真看書,共26本。比起去年退步。但今年的時間多花在寫小說與婚姻平權的文章上。

@BL小說類:12本。  

《Freedom》,《Remnant》,《Black world》,《Fatal》,《著魔》,《紳士的僕人》,瑯琊榜同人-《傾國》, 瑯琊榜同人-《天祐年間遺事》,《朝花夕爭》,《這不科學》,《欲望波斯》,《一生孤注擲溫柔》

@一般小說與套書:4本。

《瑯琊榜》2‧ 海宴 ,《查泰萊夫人的情人》,《妖嬈亂》,《綰青絲》‧波波  (本書為抄襲作品)(網路閱讀) ,

@小說專業用書:0本。

@綜合類書籍: 12本。

《被討厭的勇氣》《語言與人生》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洋蔥炒蛋到小英便當》 《人生如果是個()你想填入什麼》《向哈佛菁英學思考》《英派,點亮台灣的這一哩路》

 《羽的奇蹟》《低調腐女的高調告解》《接受不完美的勇氣》 《文‧ 堺雅人》《文‧ 堺雅人2  健康的每一天 》

@電視劇及電影 : 5部。《瑯琊榜》 《產科醫鴻鳥》 《重版出來》 《月薪嬌妻》 《你的名字》

詳細書單見這裡:2016年度閱讀書單

本年度推薦閱讀最佳書籍:《被討厭的勇氣》、《一生孤注擲溫柔》

 

2.本年度小說進度:原舊作已修完。延續該作再往後寫。所以本年並沒有達成CWT販售目標。

另外終於下定決心更換了中文筆名。

算是將過去的一些回憶與思緒做個整理,讓自己開始進入新的階段。

 

3..帶了老公去了澎湖玩(實現去年的許願),甚至去了七美,我本來打算已經這輩子都不要去那個很遠然後一直暈船的地方了。

為影片寫的字幕:

『2016這一年,我終於第一次帶著老公踏上這塊土地,久違的澎湖。在此之前,他並沒有到過這裡。

6.4到6.9,為期六天五夜的澎湖之旅就在此劃下句點,

感謝老媽幫我在旅遊期間照顧蔡阿才與蔡小皮兩隻愛叫又愛吃的鸚鵡,

感謝老爸在之前回去老家時幫忙開通水路與略微清理環境,

感謝親戚的海鮮大餐與名產,

感謝老公辛苦規劃行程與嘗試擠出休假,完成老婆的好幾個心願,

感謝我的老闆鼓勵我出去玩,讓我放連假,

感謝實驗室的好同事幫我顧細胞,

也謝謝老天給我們的好天氣,讓我們在馬公市下雨的時候去到西嶼天氣晴,讓我們到七美時海象安穩,讓我們在高雄下大雨時享受馬公的陽光。

我想天時地利人和,莫過於如此。這實在是幸運。

這一趟旅行是我記憶中在澎湖最美好的回憶。

婚後的我過得比從前快樂很多,我很謝謝陪伴我的老公,也很謝謝自己,真的有一路走到這裡。

我看見陳雪這麼寫:

「當你不再只是激烈地渴求被愛,不再只是急切地逃避或躲藏痛苦、而是靜定下來修補自己,願意為某些人事物長久地、堅定地付出,當你的心不再是黑洞,不再把自己當作怪物,不再以為旁人必然只會排斥、嫌惡、傷害你,所以你必需先把爪子張開以求自保。當你慢慢懂得選擇、逐漸能夠接受失落,開始有能力面對挫敗,當你可以平靜地看待生命裡那些難以解釋的悲傷、遺憾、後悔,你會在鏡子裡看見自己可親的那一面,也會在人群之中分辨出那些善意的眼睛,你自身能夠發出柔和的光,也可以感受到來自他人的溫暖,」

「你若有能力愛人,也必然會被愛。」

我想這也許就是幸福的起點。

而我們正在前行的路上。』

 

 

4.蔡阿才與蔡小皮的多元成家生活

   

蔡小皮今年已經生出鳥生的第一顆蛋了,但仍舊對於阿才興趣缺缺。而才哥依然執著於他的磨棍子手槍運動。

今年有6顆蛋。都是空包蛋。黑色的蛋是放太久裡面壞了。

同時今年無限量提供高熱量零食,兩隻吃吃吃吃吃吃~~

帶兩鳥出遊,

皮醬依然幸福肥,阿才依然賊頭賊腦,

  

希望他們一直健康,多元成家沒關係,不要經常家暴就好。

 

5.今年年末的時候家中出現了新成員。這是老公的夢想。

某一天在神秘的X事件刺激下,我們跑去了水族店買了烏龜缸套組,很剛好的該水族在做促銷,2隻巴西龜買一送一,一隻70,

然後養牠的缸子+烏龜浮島+水流馬達=1200,我想真正的坑都不是動物,而是動物的消耗品與週邊產品,這跟鳥的洞是一模一樣的,我很明白

檯燈是我研究所的舊物。被老公拿去給烏龜取暖。

烏龜被烤之後很爽,就把自己張開吸熱了。

下面是烏龜的日常。

  

  

以前還沒買房子的時候,老公就說要不是因為房子是租的,到時候東西太多要搬很麻煩,不然他真的很想養。

在結婚之前我曾跟老公說過:以後的夢想就是在老公老的時候,把老公跟他的烏龜一起放在陽台或者推去公園曬太陽。

現在我實現了這個諾言。希望烏龜跟老公都和我可以一起慢慢變老。

然後這兩隻龜在聖誕節來到我家才一天,馬上就上演老漢推車了......

 

6.迷上了一個遊戲,叫做寶可夢

也說不上是為什麼迷上的,就是抓了第一隻之後,就一直抓下去。

曾有同事說:這個遊戲應該很多人抓滿了就刪號了吧?

但是對我而言不是。

這個遊戲充滿了我跟我媽與我老公的回憶。

我跟我媽玩了同一個遊戲後,多了很多話題。

也幫他升級了4G網路,這是個以往都不能做到的突破,他也因此出門運動。

                

老公也從一開始唸我在機車後座不要玩遊戲,後來終於妥協讓我抓抓。

這是我的愛駒。顯示為火馬控......

 

老公帶著我去過很多地方抓,在金獅湖抓到第一隻迷你龍,在東港抓到第一隻皮卡丘,在知本抓到第一隻喵貓,也有去過旗津抓乘龍(雖然沒成功)。

 

  

東港皮卡丘(老公騎機車在街上好不容易追到的!), 家附近的一神秘公園一直出現菊石獸,後來就被我們命名為菊石獸公園了,

  

我最愛的火馬(灑花)(灑花)(灑花)(灑花)(灑花),

  

迷你龍也是我的愛~~進化後的哈克龍會自己轉圈,很嫵媚~~(??)

   

娘家附近抓的大蔥鴨,

老公帶我去旗津風車公園抓乘龍,

  

然後吃了一堆海產無功而返。

也努力收集了3種依布

在旗津之旅進化的爆鯉龍,還有老公鐵口直斷抓到的百變怪,

  

對我來說重要的不是遊戲本身,而是一起做了什麼的過程。

我會一直珍惜這個遊戲的帳號。

也因為怕也許有天會因為各種不確定因素遺失這些東西,所以很堅持要在這裡記下來。

原本我有要特別寫一篇寶可夢特集,但把時間都花在寫婚姻平權的文章了。

另外也完成不課金玩遊戲的願望,我努力攻下20次道館,換取200皮卡丘金幣,並且順利升級買了怪物空間。

年末時候的聖誕活動皮卡~~老公帶著我在夜市附近找,終於抓到第一隻聖誕帽皮卡~~皮卡皮卡~~~~

               

 

 

7.今年家裡衣櫃大發霉,於是擲了重金買了除濕機,還買了納豆菌。

吸水能力很威。

剛來的時候除了2天就得到這一桶水。

 

然後被這個網頁的納豆菌落agar plant的實驗(根本職業病)結果說服了,所以買了6罐(趁特價才趕緊買,不然真的不便宜)

很多人都說好像糖果,好像可以吃。(不行阿,吃下去會出事的各位太太﹍﹍

 

8.人生第一次自己為自己買了一個真正的長夾。托人從國外的OUTLET買的。難得的奢侈品。(感謝仙姑的精挑細選

日高粉狀態!!(沒人在意那個......)

 

8.在拍婚紗前去新威撿的種子,親手慢慢養大,在結婚後也搬到新家,養到最後已經變成小樹了。

剛發芽時,(圖中有插青蛙的盆子)

漸漸抽高,

目前的樣子。

養大了真不容易。以後希望他可以幫我擋太陽。

 

9.去聽了一個國小同學為合唱團員的音樂會。

讓我想起好多國小時候的練唱回憶。

 

10. 今年還是有堅持著自己常常無故厭倦的職業生涯計畫。不過計畫差點就......

唉禿頭......

 

11.去過了老公家的田了(插旗)

老公回家幫忙農事,我在田裡觀賞老公,跟去附近打寶可夢道館......

老公撐黑網~~噴汗。

  

我跟老公說這是在田裡照的寄居蟹,然後老公笑我城市俗,那叫福壽螺......(我以前只在課本看過蛋阿)

    

趁老公與公公在務農,我就騎車跑去南州附近打道館,

鄉下阿婆看到我停車在陰涼處一直用手機,就跑過來問我是不是在抓,然後他說他也要抓,(之後這個阿婆這天大概就這樣走過來又走過去,跟我說了3次話......)

後來看我待在那邊不走,又過來問我是不是在等人,

只能說鄉下人真的搬張椅子坐在門口曬太陽之外,還真的都有在看路邊阿......

 

 

12.這個部落格2次上了本日熱門,真是太神奇了。都是與婚姻平權有關的事。

後來很意外的知道了是什麼地方在分享這篇文章。

另外的一篇感想文也因為GAY朋友的分享而上熱門。

因為不能去台北的支持音樂會現場,所以只能在家拼湊感想文。

殘念,不過盡力支持跟表態了,

 

 

13.哥哥結婚宴客了。

傳說中的南瓜馬車!!我哥有耶!!!

 

14.今年的出遊

今年度老公依舊坐不住,一直跑出去玩。

2016.1.1-2 嘉義隙頂、南故宮

目前這幾顆12生肖頭好像都不在了??

 

2016.2.8(初二)屏東熱帶博覽會

老公很熱心的PS上了軒轅劍!!

2016.2.29 安泰管理部員工旅遊

2016.3.台南、奇美博物館(只放對老婆有意義的照片,科科

2016.7. 澎湖(馬公、七美、望安)

2016.9.2-3 太麻里知本

  

 

2016.10.15 台南關仔嶺

因而興奮的買回泥巴球(一顆單賣要90-160元,實際價錢忘了)。買了3盒,一盒送人當新婚禮物。

  

 

2016.12  高雄美濃

  

  兩個人拔了16斤的蘿蔔,一斤10元。

 

 

2016.12.18  高雄橋頭

 

15.今年有嘗試人工授精,但是失敗了......內心劇場演變如下圖: 我相信應該沒人看得懂

--->   --> --> --> --> --> --> --->--->--->

 

 

2017年的新願望:

1.完成生小孩的心願。如果試管,就一次成功吧,拜託了。希望如果有副作用也不要太嚴重,能夠順利懷孕生下小孩子。

2.將小說第二部曲寫完。

3.如果可以還是希望待在目前的工作崗位。(有一同事因為經費被裁了)。如果要離開,希望能得到一點休息。希望老公早日轉契約,讓我們2人中有一個人是真正有保障的受雇狀態。

4.世界和平、台灣和平。(這次是認真的。如果戰爭,所有財產都會化為烏有。也許家庭結構與狀態也會被改變。所以真的希望台灣能維持和平與自由民主。)

(不然技術移民我想我三角貓混吃混喝的功夫可能有困難。)

5.婚姻平權早日通過。這個願望我許好幾年了,希望今年要成真。另一方面,第三性的人權與工作權也能受保障。

6.希望阿才跟小皮要繼續維持朋友以上的關係。不要再突然家暴了

7.希望自己與先生,還有大家家族們與朋友們,還有阿才跟小皮跟新來的龜龜S都身體健康。

8.希望房屋貸款可以早一點還完。加強金流控制。

9.希望加強運動的習慣。

10. 就留1個願望給來年的未知吧。

 

---------

2017.1.2 補上老公一時心血來潮做的影片回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淮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