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在去年7月開始不再煮飯,先生在另處工作,一人不開伙,所以煮東西的紀錄就只紀錄從前沒做過的料理了。

圖中是去年一時興起煮的部隊鍋。

和風金針菇豆腐。重點是用和風醬油+香檸汁。

 

老公家裡不用錢的吳郭魚(但是這種魚腥味還是好重,我還是吃的很囧)

 

自己亂煮的關東煮。加入柴魚、昆布茶(日本購),與白菜跟蘿蔔。

 

 

哥哥從外地回來,全家一起吃飯,所以特地做的食物。當初公公送的東港的好吃魚,當地人都說叫「那格魚」,

炸魚是人生第一次,鍋底油渣好硬好難處理。

 

咖哩飯是很容易煮的。

我煮了10公升,老公吃到怕到說不出來(??)。

 

菇蒸絞肉。肉裡有豆腐跟蛋混和。

 

 

冬天很想吃的韓式部隊鍋。

泡菜鍋。

 

 

法式土司。厚片土司浸入桂格黃金燕麥片,之後再沾蛋液去煎。燕麥片可以另外煎。

 

紅油抄手。建議去買一罐四川辣油,自己炸八角跟花椒油技術很重要,一不小心不只鍋子難洗,而且會焦變苦。

結論:這種東西用買的,錢花的甘心。

 

 

一次颱風來前去拼著買菜,動作太慢菜都沒了,只剩一支60還是50還是70(記性有夠差)元的蘿蔔。

因為太貴連葉子都吃了,特別記一下。

蘿蔔葉番茄炒蛋。

 

苦茶油麵線。沾醬是買日本的濃縮醬,在自己稀釋。+新鮮檸檬汁+香檬汁依舊大加分。

 

這一道滿推薦給喜歡清爽的人吃。和風梅子椒。

用昆布醬油+梅子汁+香檬汁去調味。

 

 

茄汁蛤蠣關廟麵。重點是在最後的醬汁中加入蕃茄醬以及優酪乳!會有一種酸甜感。

 

新鮮番茄與蔬菜混炒,最後要加入香茅粉!這就是混搭義大利式麵線,

 

老實說,我一直都是夜貓子,所以早上都是起不來的狀態。

這一天是我婚後,第一次煮早餐給老公吃(大言不慚)

 

 

另外我又做了一次我自己愛吃的涼拌乾絲。

 

因為老媽包回來得到的大蝦,但是肉質較粗糙,改造而成的胡椒蝦,

結果因為胡椒太多有點辣......

 

因為有去太麻里,一時腦熱買了三包新鮮金針花,老公吃到有點會怕,

金針花有天然色素,很奇妙的顏色。

金針小魚湯。

 

本次最值得回顧的事是:我在母親節幫我媽做了個蛋糕。

從打蛋白開始。

蛋白打發中。

然後融化巧克力醬。

不,我不承認這來自於我在環球影城購買的那隻巧克力蛙......

將蛋黃慢慢混入巧克力醬中。

隨後再將蛋白打發(因為剛剛在融巧克力,所以一定已經又變扁了),

之後將打發的蛋白一杓一杓的加入巧克力醬中,注意此時不要再用力攪拌,會使好不容易打出來的空泡泡消失,

只要有混到就好了,

  

接著,將混和泥倒入電子鍋,選擇「煮飯」,

有人是說要煮2次,

但我煮完第一次有拿起來偷看,真的是蛋糕,

於是乖乖煮第二次,它......就變成派了。(你應該懂得這兩者的差別)......

總之,它緻密多了,我就假裝自己做了一個派了(喂)。

不過吃起來也不難吃。

上面可以自由的再灑糖粉。

 

以上此品為年度精選 最費工佳作

感謝老公一路相挺,從旁支援洗鍋洗碗洗盆子幫忙照相紀錄。

 

然後今年第一次自己打開大魚(這對我而言很大了)。

盲目剖魚工法(在亂什麼......)

但是好吃。

 

接著突然愛上吃海藻,去了東港的華僑市場買了一種「珊瑚海藻」據說是小琉球特產。

十分的便宜。

清洗之後用熱水燙再調味。

在煮熟之前是深褐

,熟之後會轉成深綠。

之後的調味我用胡椒跟檸檬,但是老公不喜歡囧。

 

冬瓜菜燕是老公的最愛,這次又煮了大概2公升,

 

嘗試作了鹽漬檸檬,因為網路把這種調味用的佐料說得很神,我還去圖書館預約了一本這個食譜,(但是等了2個月了都還沒輪到我),目前還在等待他變化中。

往後有什麼新鮮的發現再來寫。

 

 

今年也嘗試了新的鍋種:酸白菜鍋。方便快速,只要去全聯買一包酸白菜倒入。

 

最後在接近年底之際,嘗試了一種新水果,叫做「樹番茄」,我特地在網路上買的,

這次我買了4斤,一斤大概是220。

 

一個塑膠盒就是一斤。

切開是長的很像百香果+番茄的合體。

皮很苦真的不要吃。

建議放在室溫3天後,等到皮軟,上面的蒂頭已經翹起,再吃比較不會有澀味,也比較甜,

另外在成熟時皮是很容易能用手指撥下來的,

這個時候香氣會很濃郁,像是百香果+番茄+芭樂+奇異果+木瓜,算很特別,聽說營養素滿豐富的。

是很新鮮的嘗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淮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