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起自己很喜歡的一本小說《不夜城》,書中如此描述:

四周的一切都 引起他的燥郁,他夜夜失眠,頭莫名其妙的痛, 手不自覺的抖,等紅綠燈時, 就覺得寬廣的馬路好像要把他的心臟撕裂, 好幾次他瑟縮的蹲在路邊,死命打電話給邱天,跟邱天說來救我來救我。 有時候他會打開整個房子的燈,讓悲傷像光一樣四溢八方, 有時候躲在自己的房間抽著香煙,抽很多煙,讓溫度燒焦他的髮梢, 嘩啦嘩啦的薰出眼淚。


------------

有時候,內心裡那種:「你跟整個世界都沒有關係!」的聲音,

還是會突然四面八方的向我襲來,

硬生生將胸口底下的什麼給連根拔起,剩下中間空落落的一個大洞。(如此貧乏的形容,該檢討)


不算太痛,無比寂寞,偶爾荒涼。卻恍惚覺得,連這件事也跟自己無關。


我很難過。

可是我不知道要怪誰,好像都該怪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淮舟 的頭像
    淮舟

    午夜城

    淮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