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這麼久才發後續。畢竟對於這個結果,我們是如此小心翼翼。

回診當天驗孕,我在把給醫院的檢體送去時,自己用了一隻2017年1月(過期23個月的)試紙同步驗了尿,

這隻棒子拿在手上的時候,都還覺得自己在作夢。

 

=======

先簡單的結論一下,這次成功與之前相比有做的事,給還在路上努力的大家參考:

A.醫療行為

1.打肝素(2日一隻)

2.植入日期延後一天(多用一天黃體素)

 

B.日常生活

1.每日吃魚 

2.吃維他命D滴劑 (懷孕後請停用)

3.每天喝燕麥,降低身體裡可能的壞指數(我算是慣性的有三酸甘油酯過高)

3.不蹲下、撿東西以及取高處的東西,只用坐式馬桶

4.在家休息時只有植入到當晚會把屁股用枕頭放斜抬高,隔日之後就平躺為主

5.每日用精油按摩肚子(懷孕後請停用)

6.要維持快樂的心情 (請遠離悲傷的小說跟電視劇,我後來覺得這點還滿重要)

 

C.簡單試紙測試與beta-HCG指數 實驗結果呈現

=======

 

Day13 (星期四)

回診日。

憋尿憋得很辛苦,所以比較早去辦公室。

一去就先弄了尿液,送去了檢驗處,之後再回辦公室吃早餐跟藥,再去抽血。

我因為覺得一點都不知道在診間等太煎熬了,所以想說既然還有過期的驗孕棒,

就直接驗看看。

棒子放進入尿液,30秒到一分鐘就有了第二條線,我好驚訝。

以前都至少要放3分鐘吧。而且顏色好深。是我驗過最深的線。

那一刻我真的好驚訝,也好高興。

因為有了這一隻,在診間等的時候就很安心了,不會一直胡思亂想。

進了診間之後,是一位代診醫生跟一排見實習醫生,

我想我的主治醫師應該是如他所說去開刀(上次帶護頸)了,

代診醫師說我懷孕了,之後的藥都照用,血液b-HCG報告還沒出來,他們會電話通知。

所有的藥都照舊。

這次一星期的藥大概3500。

 

下午老公接到了電話,b-HCG是451.1,比起之前有過HCG但後來又沒有了的那次高多了(那次是30-40多而已)。

這樣子我真的安心多了。

這一天的心情真的好開心,真的只有好開心可以形容。(喜極而泣)

然後決定要繼續吃魚計畫,好好保護蛋蛋!

也完全不喝咖啡因的東西,換掉了含有A酸的洗面乳。

下一步就等蛋蛋加油了!等蛋蛋有心跳就能更進一步了!!

持續吃魚計畫的日常。

這一次我的胸部的感覺有漲漲跟刺刺的,而且都軟軟的,也都證明了是真的,不是幻覺。


Day14 (星期五)

加班到很晚,將近晚上8點。

疲憊的我。

 

在差不多加班到晚上8點可以走,是在老公偷偷來幫忙我(他離開實驗桌我看也有3年了吧)的情況下才能在這個時候結束。

如果不是他來幫我至少還要做到晚上9點吧。

替老公拍的紀念照。

 

感到很累。之後還跑了去圖書館跟去好市多跟寶雅的行程。

感到很累。感到很累。感到很累。(必須說3次)

這兩本書都還滿厚的,但幾乎什麼都講了,算是很實用。後來我還真的用到了......囧。

這2本書對我而言其實有個有點悲傷的回憶,算是我在上一次驗到HCG時就選了想借,但等書到館的那一天,就知道沒有了......所以直接現場就還給了圖書館。

這一次我終於把它帶回家了。

 

看了書,突然發現最好說不要隨便使用精油,所以趕快停止了精油按摩肚子的行為。請教了有執照的朋友他也說3個月內最好不要用。

又看到書裡說除了孕婦維他命之外的所有營養補充劑都要謹慎。維他命D滴劑也開始停用。

現在的時代真的要靠自己看書才行。

這個時候開始,為了避免受傷的機會,也不再戴項鍊跟戒指。

 

週末晚上原本很興奮的要煮魚。結果用刀尻到自己的手。

其實嚴格說起來,傷口不大,原本還不以為意,但開始發現一直流血,老公強制中止我切洋蔥。

後來休息了一陣子,才先把傷口包起來。

這個時候我才突然間體會到了自己沒有足夠的警覺,現在的我其實是一個凝血功能下降,偽血友病的人了,必須要小心不要讓自己受傷。

 

這個傷口後來只要一用力就會繼續流血,連把杯子握在手裡去洗都會,情況真的比我想像中還難處理,

簡單擦去過多的血塊之後,傷口看起來真的就是比想像中還難搞阿,

隔天剛好我媽會來找我,我請我媽去藥局問問看有沒有可以擦的抗生素,結果藥師竟然也是懵懵懂懂的@@????,

還好我事前在圖書館借了那2本厚厚的書,在裡面翻出了一張應該是可以信賴的表:

於是我媽買了紅黴素。

同時也買了防水OK繃跟人工皮膚。

後來這個傷口第一天貼人工皮膚還是會流血,

大概用了3天之後終於不太會痛,再用防水貼2天,之後才轉成紙膠布。

真的不能大意。

 

當然,魚湯還是很好吃的......


接下來就是間接的紀錄。不會每日。

 

 

Day15( 星期6 )

叫老公回東港拜拜,自己留在家中,老母來陪我,煮了我喜歡的魚給我吃。

我一直想吃的紅燒魚,雖然鹹了點。還有我最愛的豆乾絲。

這一天過到這裡都還算很滿足,可是吃完晚飯之後,

我突然覺得我的腳不那麼暖了。

從一開始,到知道懷孕,每天我的腳都像烘爐一樣在熱,

突然間不一樣了,我就很害怕,開始一直擔心蛋是不是掉了?不然為什麼不熱了?

我是不是吃太鹹了?這天早上吃的炒泡麵他有做比較鹹,我是不是喝太少水了?

今天是不是紅燒魚太鹹了?我是不是不該吃的?

我是不是不該吃中午的香菇肉羹跟晚上青菜裡的幾面香菇,因為好像有看過網路上說香菇可能會加強免疫作用,

真的有那麼誇張嗎?我是不是不該吃的?

晚上趕快打了肝素,這天原本就是油針跟肝素都要一起打,

打完之後不知道為什麼人就感覺舒服多了(??),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就是需要打這個,

但是腳的溫度還是沒有回到從前那麼熱,又突然覺得胸部是不是沒有之前那樣軟軟漲漲的了?

結果一整個晚上都在惶惶然,決定隔天要驗尿。

 

半夜5點多醒,稱到5點半,有憋4小時尿,我就趕快驗了。

還好還在的樣子。

之前的過期驗孕廠牌已經用完了,換了一組新的。這隻用完也只剩一隻過期的了。

驗是驗完了,但腳還是沒以前熱。

又開始胡思亂想,是不是HCG是殘留的?如果是藥物施打的HCG是可以殘留3天的。

又這樣糾結了一個早上,回家之後很累,就又倒著睡了。

後來安慰自己,吃了東西腳就比較回暖,胸部好像也有會漲,而且又會累,

應該是沒事吧!!!

從這時候香菇也不敢吃了,越來越謹慎。

 

其實儘管有很多理由可以說服自己腳不是那麼熱並不代表什麼,但是我就是會擔心,

真的好想現在馬上再在去驗一次HCG。我甚至想要明天自費去醫院驗一次。

要安心好難(苦笑)。

 

Day17( 星期1 )

有加班。累。

老公製作了剝皮葡萄給我吃,是當初拿去拜土地公的。

老公說這叫做「大咪珍珠」。

老公在我懷孕之後變得越來越照顧我。感到感動。

這天開始嘴巴會出現一種澀澀的感覺,那種感覺有點像是剛吃完酸的東西一陣子之後的感覺,幾乎除了吃飯跟吃完東西之後一陣子之外,整天都維持著這種情形。而且比平常容易渴。睡覺之前喝白開水,竟然覺得會甜。味覺有了奇妙的變化。

肚子有的時候會有一些酸或是拉扯的感覺,但多數時間都是沒有感覺的。

胸部有在持續長大的感覺,但不像之前會刺刺的,而是軟軟的,不太會有痛覺。

 

Day18( 星期2 )

似乎連續在加班。昨天有,今天也有。

怎麼都在這個時候呢

明天要抽血回診了。還是會緊張。

老公似乎覺得我在杞人憂天,我也希望是,

希望一切都可以順順利利的。蛋蛋加油~~!!加油~~~~!!!!!!!!!!

 

 

Day19( 星期3 )

這天先回去抽血,隔天看報告。

因為之前緊張兮兮的,所以又再次自己驗了尿。

這是最後一隻過期的驗孕棒了。

老公有點害怕,所以是我驗了再給他看。

結果是強陽。比上次還強。這一刻我真的好開心。真的沒有別句話可以形容。

這一天驗血的beta-HCG是:4749。有在正常翻倍。

 

Day20( 星期4 )

回診這一天,到了診間,

醫師回來了。仍舊帶著他的護頸,然後依舊有一個打字醫師幫忙打字。見實習醫師依舊列座。

醫生看了HCG,說HCG指數翻了10倍,還不錯。

接下來他說:肝素還要繼續打。我預計要打到第20週。因為那時候血管比較粗了。肝素究竟要打多久,這是沒有一個一定的說法的,

但是很多打肝素的病人,有時候一停藥,心跳就沒了,所以為了保險,我想至少要打到20週。

接著醫師語重心長的說:「我們這邊有很多悲傷的故事,我每個門診都會遇到1-2個,流產7、8次的都有,

他們有些是因為血栓打肝素,像那些確定問題就是血栓的我一定就是打到生,

但是你不一樣,你的情況是原因不是因為血栓,是原因不明的不孕,(聽起來醫師似乎認為打肝素對我而言是這次成功的關鍵),

所以我們就藥都照舊。先繼續打。」

醫師解釋了一下肝素,說就打也沒關係,萬一什麼的話,那有解毒劑一打下去就可以馬上回來。

我聽到這裡,向醫生說:嗯,好。謝謝。

醫生此時對我說:不會。

從前動搖到快要趨近為0的醫病關係(我單方面自己這樣認為),又重新的建立起來了。

 

現在我的孩子交在他的手裡,我重新的信任他,覺得會他為了小生命而努力。所以謝謝他。

臨走前醫師開了回診單,說:下次超音波照心跳。

 

「心跳」這個詞來得好快。我好希望快點確定這件事。好希望好希望。

 

事後想來,醫師至今仍並不接受我先前一直想要他測測看ddimer的想法,也直接了當的說我不是血栓的病人,

事實也證明他沒有要再測任何血液或免疫指數的任何意圖,

但是他接受了這次卻因為打了肝素,我就是懷孕了的這件事實,不過他沒有透露出很不滿或是負面的情緒表達,

而是跟我一起謹慎的面對評估,這點上讓我對他有了新的信任關係。

希望一切都順順利利的進展下去。

雖然是誤打誤撞,但是如果當初沒有我自己堅持去查資料,不去知道原來不孕與免疫有關,不去想自己ddimer會不會有事,

不在這一次關鍵時刻去盧醫師(??),

就根本沒有打肝素的一丁點可能,

這次療程醫師原本也沒有要打的意思,是我自己一直希望醫師能驗驗看植入的ddimer是否會上升(因為有人是平常正常,一植入就升高 ),

然後醫師才以「實驗性療法」(帶點不爽?)的說法,說:不然就打打看。

如果沒有打肝素,我現在可能就不是在打這篇文章了。

一切都還是跟自己的努力有關。我很謝謝老天,跟我自己。

這個孩子如果真的能順產,真的是我努力得來的。

他能不能好好的發育,在當初是解凍哪一顆蛋就已經決定了......孩子,加油!!!!!

你媽能做的都為你做了,你要加油!!!!!!

跟媽媽一起加油喔!!!!!!!!!!

我再繼續去拜土地公好了。

 

外陰因為快孕隆藥渣有感染的跡象,所以只停了快孕隆,這次一星期的藥錢仍然差不多3500。

 

2018.11.22(Day27)(6W2D)

今天回診。

因為老公去出差,所以我一個人去。

在超音波那邊等超久,輪到我的時候,我一直盯著螢幕,看見一個圓圓的東西。挺橢圓的。

但是2D的影像動也不動。

是沒有心跳的意思嗎?!!!

我的心都涼了。後來又掃了一個有顏色的圖,紅紅藍藍的。

 

 

去診間報到之後,因為號碼太後面,

先去吃了飯,簡直食不知味。

回去診間再等,聽到旁邊的A跟B講解著取卵、植入的過程。

我心裡想:真的這麼簡單就好了。取卵、植入、懷孕、順產。一步一步都是一個坎。

沒有真的踏過的人很難知道那種滋味。

普通的人一知道懷孕,便歡歡喜喜的開心迎接生命。

但是我們一開始就一日一日在數的,一步一步都戰戰兢兢。心境上真的差很多。

 

被叫進去時,在椅子上坐下。

醫生:嗯。(按電腦)有心跳,太好了。

我:!!!!!(登時心花怒放)真的嗎?!!!!

醫生:嗯。有一個。那我們算預產期。

我:!!

醫生:你現在6週2天。預產期7月(結果因為太興奮劑記不住日期)......繼續用藥。我們現在過了第一關,有好幾關,接下來等8週。8週之後我們開始減油針。再下一關是12週,12週以後就比較不會有流產風險。下次2週後見。

 

就這樣,出了診間。

護理師:醫師有說要發給你媽媽手冊嗎?

我:嗯....沒有

護理師:你知道預產期嗎?(拿出一個轉盤)

我:7月....幾號忘了

護理師:......那你下次再領好了。也有可能醫師是要比較穩定再發。

 

就這樣,我錯過了一有心跳理論上就可以領到的媽媽手冊了(扼腕)

 

事後想起來,其實2D原本應該就是照不到會跳動的東西的吧?

我自己嚇得太早了,之前去做喉頸部超音波看要不要穿刺切片時,螢幕上也是有過藍藍紅紅的區塊顯示,

我想那些顏色才是代表血流或心跳。

總之,有心跳實在是太好了。

雖然我知道老公很期待是雙寶,畢竟當初HCG指數很高,

其實植入前的卵發育圖只有我有看過,先生沒有,我知道其中一個有些微碎片,

我猜可能是真的原本有2個,但是1個沒有發育下去萎縮了,

但是至少我們有一個,就已經是很大的一步了。

醫師說話顯然很保留,對於我這個狀況完全不明的病人,

他跟我一樣步步為營的戰戰兢兢,一步一步的走著。

老實說,這跟我當初看到的那些朋友,懷孕了就歡天喜地的,看看要買什麼、吃什麼,真的是兩種心情,

我是一直在想什麼不要吃比較好,什麼不要做比較好,妊娠霜是不是再晚一點買,等真的照到心跳再買比較好......

雖然還是有很多不安的理由,但我也決定要更加勇敢的相信、保護這個寶寶才行。

 

寶寶要加油!!媽媽也會加油,好好保護你!!!!!!

 

2018.11.24(Day29)

選舉日。

早上去了土地公廟拜拜。

說起來會去拜這間土地公廟是很妙的緣分,這一間廟就在我的公司的停車場外,但我的年資也逼近7年了,以前從來未曾去過。

這一次植入,因為我看了一部BL小說,是一個我認為很棒的作家寫的,吐維的「秉燭夜話」,裡面用了很多台灣的民間信仰元素構築,

其中之一的主角就是一位土地公,故事中提到土地公雖然是在地小神,但其實是聽得到鄉民們的願望的,

其實我的生日便是土地公的生日,

因為這些因素的影響,在這一次植入之後,我與先生就去了家附近的這間土地公廟拜拜。

這一次之後的一切都算是順利,所以我們開始會來這裡拜拜。裡面供奉的除了土地公,還有觀音跟義民公。

 

這一天來拜拜,我們帶了水果,老公向祂許願,如果孩子能順利生下來,

我們就買一盆花來放。

 

這天我也打起精神,按照當初募資說好約定的那樣,把彩虹信物帶著去投票,

結果去投票所人太多,改成下午再去。

(這時候的臉已經有逐漸腫大,但還沒有很明顯,所以還不是那麼有警覺性)

 

投票這天下午還好我與先生事先商量,有帶著椅子去排隊,因為這天我們排了3小時。

選舉的結果雖然令人沮喪,但是仍要繼續堅持自己信仰的價值,

繼續守護該守護的寶貴東西,明天醒來就好好的繼續生活。

 

2018.11.26(Day26)

嘴巴吃東西似乎燙到了,結果引發了一個意想不到的多型態洞洞區(???)。不知道是不是用藥的關係,傷口好像都變得不容易好。

吃東西變得很痛苦,一邊的上顎都是洞洞,只能用一邊進食,而且溫度都不能過高,不然就會狂痛......

每日吃魚終止了。

老公看我很可憐,果汁機也很重我不宜搬,他開始每天用水果們打果汁給我喝,好像有效。

這週至少花了300元以上買水果吧。

 

整個星期延續下去的嘴痛,幾乎都在吃冬粉中度過QQ,我應該會瘦......

 

2018.11.27-28(Day32)

工作上為了久違的要上QPCR而變得無比緊張@@!!!!!!壓力超大!!!!!!

此事說來話長。預計跑2盤QPCR,結果臨頭了突然發現自己cDNA量算錯不夠,怎麼辦(這是老闆指定本周要看的重要數據)?馬上翻。

馬上翻完之後已經到了要開始做的時間,不然上機時間會趕不上,上不完。開始做了之後又發現之前太急想錯了,cDNA根本夠(...),但是因為加翻cDNA壓縮到了往後整個流程的時間,慢點了都還沒有上機,結果急著先跑一盤,已經臨上機了才發現少加一個東西緊急停止,加了再上...還是預約的時間內只能先跑一盤,剩下一盤只好去請有機器的實驗室讓我加班跑一下......

結果第一盤control數值變得超不準,預計是因為緊急停機時盤子已被加熱(那時大概才剛70度吧),但蒸氣可能已經開始產生了,一掀開封膜的時候應該就GG了......整天一整個心累...... 

當初乾脆不加了反正那只是水,應該會是比較正確的選擇,至少control應該就會準,可以比較就好了不是嗎??

......幹現在講都馬後砲,還是接受現實,就重做吧QQ.....乖乖好好顧下一盤.......

這天只花了15分鐘吃午飯(還是我先生把他的便當臨時拿來給我吃,不然我只有一碗泡麵),剩下都一直在做事。

累到我都很怕我的寶寶會不會怎樣......

回到家裡都不想動,又因為嘴巴痛吃不了什麼,老公都問說:你還好吧??

真的是壓力超大又超累,而且還要重做,唉......

 

2018.11.29 (Day34,今天是7W2D)

QPCR本週進度終於都上完......開始回家整理數據跟投影片的地獄......

回家必須休息一下,因此吉他也無法練習,晚上9點開始做投影片,做到12點......

不是說好的勞基法禁止孕婦及哺乳婦女在晚上8點之後加班的嗎,QQ,這是變相加班啊......

後來隔天我跟我同事說,他說,「嗯,我從晚上8點做到凌晨1點呢」

我:「你贏了」

同事:「沒辦法,就QPCR數據整理很複雜阿」

唉,2個為QPCR焦頭爛額的賣肝人......

週的好期待週末可以一直休息......

嘴巴有在好起來的路上了......

 

不過,在這幾天,我的淤青又變多了......

為各位介紹一下,

A:是植入前(當時已經開始打肝素了)因為「新襪子太緊勒出的淤青」,

嗨,知道現在是植入後第幾天了嗎?答案是第36天。他終於快要好了

B:是打針完老公企圖挪動我,用力不當抬腳時用到的。

C:現在我停機車都只能停斜的腳架,因為我不宜用力推東西。但是就是有人會手賤,因為自己想停車,去移人家的車,把我的車立起來不說,還車距變很小,導致我牽車時極度艱辛,去踢到了別人的腳架(我自己覺得踢到的並不用力),結果就是這樣......很ㄍ

打肝素真的要處處小心再小心,不要大意,不要輕敵。

 

另外,收到了新買的妊娠霜了~~~

是日本代購買的,國內還沒有賣,但是評價很好,沒有添加物跟香料,

在網路上看了一看選的,叫老公去比價買的,

雖然不便宜,不過現在用什麼還是小心點好。

暫時幫肚子裡的寶寶取名「乘龍」了,因為他媽媽比較笨又不太強壯,大概是迷你龍,頂多為了寶寶進化成哈克龍(???),

希望孩子強壯威武又聰明,跟乘龍拉普拉司一樣,可以保護媽媽(??),

而且乘龍是我一直都想抓但始終沒有抓到的夢幻神奇寶貝,於是就這麼先決定了。

 

乘龍要加油喔!!!!!

 

12/1-3
這幾天開始,原本吃起來都還算酸的東西,變得不像以前那麼酸,而是有點變成苦味了。我還滿確定這件事的,因為是吃同一家的食物,用同樣的調味品,加差不多的份量,唯一變的是我自己的情況。而且大概吃了3間不同的常去的店,都有差不多的情形。所以現在反而不吃那麼酸了,醬油的味道反而很穩定的都沒變,甚至變得更吸引我一些。味覺的變化真的好奇怪。還是持續著一直打嗝一直脹氣一直愛放屁的情形,一直放屁是懷孕之後就一直跟著我的毛病,至於打嗝是從11/19開始出現的,之後便一直如影隨形跟著我。
 
也開始變得又不愛吃魚了,就不想吃(汗)。然後開始超想吃豬肉的味道。老公帶我去火鍋店吃了一盤大盤豬肉。感到滿足。
 
老公:有沒有很開心
我:有(當下整個腦都是好好吃喔~豬肉好好吃喔~~)
老公:下輩子要不要再嫁給我
我:好~
(一個用火鍋豬肉求婚的故事??)
(然後老公的尾巴就翹起來了,後來在逛隔壁全聯就說老婆變胖了不可以買義美的零食,哼)
當然最後還是買了,科科
 
隔天又想吃比薩。
 
 
其中有一天吃完早餐後,稍微有一點想吐。傳說中的害喜症狀要來了嗎?我看人家說會在6週左右就逐漸增加,但也有人不會這樣。我還偷偷的期望自己是那幸運兒中的一個,但也有看到如果比較嚴重的人其實也不用太失望,因為通常那代表的是你的胎象比較穩定,HCG多。我有時候還真不知道自己期望那個多一點。
 
然後我竟然發現自己的大腿出現了妊辰紋⋯⋯我一直以為那是很後期的事,但它就是出現了。我馬上決定開始擦那罐不太便宜的妊辰霜,之前原本想省著點用,至少過八週再擦的。
 
回診的日子又近了,有時候都還是怕怕的,就怕聽到什麼不好的消息⋯⋯不行,我要為乘龍加油!!
 
 
12/6 (8W2D)
回診。
這天回診,一樣先去超音波。
超音波輪到我時竟然也沒講說要先去尿尿,進去之後也沒叫我脫褲子,反而叫我直接躺上去。超音波師在肚子上看了一會兒,沒辦法照出東西,只好跟我說還是要陰道超音波,於是又被桶,不過他說下一次就應該不會了。
這一次也有個實習醫生(技師?學生?),超音波師一邊跟他說,這是羊水,卵黃膜,⋯⋯最後說這是小手手,下次會更清楚。
 
看到已經開始成形的寶貝,像是小恐龍一樣的有小手手,那一刻我真的很難形容那種心情。很開心,好像又有點別的什麼。
然後心跳聲好強烈的從儀器傳出來。心跳的聲音,僅僅是這樣,我都覺得好開心。
 
 
因為知道了心跳都一直在,所以當下就放心了,不會再怕東怕西的。
 
進入診間時醫生直接說: 我們看報告
醫生:嗯(指圖給我跟先生看,先生是第一次看到,因為他上周去台北,上周的囊胚他也沒看到過,事實上這個部落格的所有超音波照都是藉由事後通過權限調出來,先生才看到的),這是顛倒的,頭在下方......現在這樣的樣子,大概是這一個階段最healthy的樣子......很healthy。應該可以。那我們4周後見,藥都沿用。
我:好
先生:她會覺得脹
醫生:每個人來都跟我說他很脹,因為現在長大的結構都是3D的,所以一點點就會漲個都脹起來
我:嗯嗯
醫生:要發手冊嗎?還是要下周?
我:冏
醫生:還是發了你們可以有車位?
先生:好阿
醫生:那發手冊......4周後見。嗯,等等,你的情況還是.....你2周先回來一下好了。這樣比較安心。
我:好
醫生:我們12周開始減藥。我去取卵了。
 
醫生走到門口前,回頭一記回馬槍:我就不知道為什麼你植第5天的就是不會中......
 
我內心OS:你都不知道,我會知道嗎???!!我比你還希望早點中阿!!!!!!
 
結論::醫生還是跟我一樣怕,連手冊都不太敢發阿......
這次也終於把預產期問清楚了,終於拿到了夢想中的媽媽手冊,
這對我而言簡直是個傳說中的東西......根本夢幻逸品(太太你太誇張!!)
 
 
有了這個東西的當天我終於可以致做一直想要做的吊牌,連同事都很心癢想要知道我跟實驗室借護貝機到幾要幹嘛(他其實以為我要護貝音波照XD,結果失望XD)
 
事實上我對於在我家與停車場停車時,一直有人為了要停車老是把我的車夾住感到困擾,
在我家地下室因為車位根本不夠,所以亂停的時候相當多,
當管委會跟一些車位的主人開始規勸之後,車位更是擁擠了。
在工作地點是不會很擠,但是我仍有遇過就是有人要「順手立我的車」,
或是「就是要在2格中停3台車」,然後又把我的車立起來,
所以我還是決定一定要做這張牌子。
 
話說回來,我還是有遇過放了牌子之後,還是立我的車,而且直接把我的車跟旁邊的車擠在一起到根本沒有車距,
然後嘗試把我的牌子拔掉的人(因為牌子歪了,背後的結構被弄得亂七八糟)。在我家地下室。其實我還滿生氣的。
 
 
肚子持續強烈脹氣,幾乎吃什麼都脹氣,在夜間也一直放屁。買了梅精來吃。
老實說,1罐梅精600多,是相當不便宜的。
跟梅精一起買還有該家號稱無添加的梅子肉,現在雖然喜歡吃梅子,但也不敢亂吃,
就這樣,2罐梅精6包梅肉,花了1800,
 
寄來的箱子拆開之後體積超小,老公還在嚷嚷說;什麼!!你確定只有這樣!!!
是真的,只有這樣......
孕婦燒錢的地方之多,難以細數......
  
看了書說8-9週,子宮會像葡萄柚一樣大,書裡的圖顯示子宮會漸漸上升,靠近肚子了。我想以後打黃體油針就不能再趴著了。趴著脹氣也不舒服。
 
12/7-8
之前強烈的喜歡吃東西的食慾開使下降了,胃口沒有以前好。因為飲料經常的只有檸檬類的可以選,突然開始討厭會酸的飲料。以前很討厭的南非國寶茶,我曾覺得我一輩子都不可能接受那個味道,竟然在懷孕時被我接受了,還覺得挺像紅茶的,很開心,孕婦的味覺真是不可思議。然後無預兆的開始非常喜歡番茄。
去了東隆宮虔誠的拜拜,希望一切順利。這週臉突然的開始腫的很明顯,機會所以身邊常常接觸的人都看得出來。跟麵包超人一樣。
 
看到的時候請不要嚇到XD,真的就是這麼腫。
雖然這樣的自己都不像自己,我也覺得這樣的自己一點也不好看,
不過本部落格不是走網美路線的,是走實在紀實的路線,以提供任何經驗供需要的人參考,
所以就還是把照片放在這裡。
 
 
回去東港時公公一直在說以前婆婆懷先生的事,感覺得到他很期待這個孩子。
公公說現在的人也生不多,有就好了。
雖然說為了保這個孩子我的身體到底有多辛苦,除了先生跟我覺得有必要告知內情的父母(主要還是肝素跟類固醇,怕如果萬一出事,一時間要解釋,情況會很複雜),其他人是很難清楚的知道的,但是我似乎覺得大家好像都有隱隱約約的感覺到了。一切都是為了這個孩子。
 
這天晚上老公帶我跟公公與小妹去吃了火鍋,吃了不少肉,
算是很飽~~肉肉好吃。
吃完飯公公有看見我在吃藥,就問:在吃什麼的?安胎?(其實一樣的問題先生的姊姊也問過)
先生:不是(上次他也是這樣秒答姐姐)
我:???
公公:不然是吃什麼?
先生:之後再跟你講,有點複雜
 
其實先生每次都說不是安胎,但說安胎也是安胎,
說不是安胎,也是很難解釋.....
 
現在無論是打油針或是打肝素,都考慮到不能去壓迫到子宮,
所以原本趴著讓老公打屁股的油針就改成站著打了。
然後似乎是因為打肝素打了一陣子,體質有改變,拔針時有時候會流比較多血,老公被嚇到了,有天突然跟我說好希望可以趕快停藥,不然他會怕。
目前打肝素也不再用書壓著肚子了,改成用手指壓,不過之後捏著肚皮的日子好像會漸漸的越來越不好捏,我看別人好像後來就改成捏腰內肉了......
 
假日去uniqlo換了大一號的內衣,之前在講話講得比較快時,或是有時走路就會覺得有點想喘,中氣不順,果然是因為體型變了......

 

下週就9週啦~~~

就換成新的一篇繼續記錄~~~~~~

 

最後總結一下目前的實驗記錄:

----

初寫:2018.11.11

再寫:2018.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淮舟 的頭像
    淮舟

    午夜城

    淮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