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條路如果很辛苦,就只能跟老公一起,一步一步慢慢的前進了......

 

2018.8

第二次取卵之後,再一次植入(說起來是第4次)仍然沒有結果。

回診時醫生告知他認為還是再繼續用D3的去試,我還有2顆很好的D3胚胎,

有的人他用D5的就是會差一天,有些人的window(他這裡應該就是指最適合的著床日)就是不太一樣,

D3就比較不會有這件事發生。

醫師說他能試的都試了,他也實在沒有辦法說為什麼我就是沒有,

可能實際上仍有一些無法解釋的變數,未能用現今科學找出來的變因存在,

我是他今天唯一沒有中的病人(這句話我聽第2次了),但是我的胚胎跟年紀跟子宮其實都比其他人好,其他人甚至胚胎也不怎樣,

但是就是有了。

醫生叫我要開心一點,他覺得我好像每次都看起來有點憂鬱,

要我出去玩,去拜拜求一些心靈的平靜,他會幫我做到生的。我不是很難的病人。

醫師說以後不再打柳培林了,對我沒有效果,等生理期來,內膜掉乾淨就再繼續試。

醫師最後感嘆的說,他以前有遇過一個病人,跟我一樣原因不明的不孕,但是他家境十分富裕,

最後去做基因鑑定(他說的應該就是PGS ,胚胎著床前染色體篩檢(Preimplantation genetic screening, PGS,發現變異相當嚴重,10顆裡只有一顆沒有問題,

這種鑑定做一顆要2萬,那個病人花了20萬,就種那一個好的,終於生下了一個小孩。

 

我想這不是我負擔的起的。我想我會選就繼續先賭博,把手邊的受精卵都用了吧。

 

也因為下一次的療程就在眼前了,頂多就是一個多月,時間不多了,

所以我馬上決定要振作起來了!!!!!

我要把能做的事都去試試看,把一切準備好。

 

這幾天學了一個新東西,就是當初醫師口中的window

上文中述:

「子宮內膜可用排卵日為分界,區分為排卵前的增生期及排卵後分泌期。在增生期時,卵巢製造動情素會讓內膜厚度逐漸增加;排卵後卵巢製造的黃體素,則會讓內膜的腺體型態發生改變,準備讓胚胎著床。但並不是整個分泌期的內膜都能讓胚胎著床,只有在一個特的時間約是排卵後第六到第十天 子宮內膜才具有接受胚胎著床的能力,這特別時間稱『著床窗口』(window of implantation, WOI)。在WOI時,子宮內膜會出現獨特結構,也會製造許多特定蛋白質。在WOI前或後,子宮內膜都無法接受胚胎著床。 」

這就是醫生口中說的那件事,用D3的原因。我懂了,他其實在考慮的是這件事。

然而,有些人的window就是跟別人的不一樣。我查了一查,建議是必須做子宮內膜基因晶片(Endometrial receptivity array,ERA)  。

但是網路上估狗的結果,看起來並不便宜,做一次好像要3萬。

真的去做PGS的話,也是要白花花的銀子。好像2者一起會提高到80%成功率,但是單這2項合計可能就約10萬。(網路看到的印象,僅供參考)

錢還是是個難題。

 

我自己一直在想,其實醫生也已經說了白話,他不知道為什麼,但是他可以一直幫我試。

只是誰也不知道問題是什麼。

之前的時候,我已經有看到如果一直沒有著床與懷孕記錄,要考慮免疫的問題。所以在某次就已經有提過驗看看免疫相關的指標。

那個時候得到的答案是正常。

......我有的時候覺得自己是不是該去讀原文文獻算了(苦笑)。這樣說不定真的能夠找到什麼還不能被知道的原因。

到底還有什麼原因呢?.........到底。

 

還是療傷吧。

 

所以我定了這樣的療傷計畫:

 

1.去吃烤鴨

終於!!!!!吃到了傳說中的仁武烤鴨!!!!!!!

在國慶日前一天晚上跟先生大吵架,先生害得老婆眼睛腫起來,隔天老公為了讓太太早點忘記這件事,於是帶了太太去用烤鴨洗腦。

原本應該都是很多人外帶,這一天卻剛好是很多人內用。

所以這一次是用外帶的。

儘管說人少,但是還是要排隊的。

店的中間是片鴨區,左側是木炭烤爐,右側是烤餅區,烤餅區後方則是內用的座位。

這是左側的木炭烤爐,

中央的片鴨區,櫥窗裡的烤鴨一直滴油~~~

片鴨阿桑~

附上價目表,然後我很喜歡那隻鴨的商標,

這是右側的烤餅區,可以看到很多內用的人都排在這裡等位置,

我們點了一隻全鴨附餅,一份青菜跟一份鴨血。

就這樣帶鴨回家了。

回家的開箱文~

鴨肉區特寫,

全鴨一樣是分成片鴨鴨片跟炒骨頭,

鴨片的部分算是嫩,我覺得還不錯,

先生則是異常的喜愛炒骨頭的醬汁,我自己是覺得有點甜,他會炒一點辣,

至於鴨血的部分,先生說普通,不過算新鮮。

他們有自己的醬,但老實說滿甜的,

最後是包餅的特寫圖,

青菜我覺得普通,不過也不貴,肉太多容易吃膩,他的青菜價格算合理,很OK,

整體而言還不錯啦。

 

2.去燙頭髮

燙頭髮的那一天還是下雨,還是堅持著騎著機車去。

去的時候理髮師說很久沒看到我了,還問我生了沒有,我也只好苦笑,

因為將近有2年沒有燙頭髮,為了生小孩而努力開始,我就沒有再燙過頭髮,

後來是為了學小提琴沒有去燙,

因為太久沒燙,頭髮太健康(??),

所以為了等頭髮軟化,花了好一陣子,我計算了一下,我總共為了燙這個頭髮,在髮廊待了5小時。

因為一直在等,所以把架上的書跟蘋果日報都翻得差不多了。裡面有一些廢書,不值一看。

總之,這週完成了這個項目!!get!!!

 

3.開始每天運動,不可以偷懶

目前每一日都運動,一日做鄭多燕的啞鈴操,另一日就做其他的瑜珈類的。

 

 

4.看中醫、吃中藥

之前結果比較理想的那次,在平常期間有喝洋參泡的水,

這一次開始喝以一鍋20枚洋參+剝皮辣椒(自己喜好)+香菇乾(自己喜好)燉的雞湯,每天喝2小碗的方式攝取。

 

中醫後來是去提早掛了一間先生姐姐推薦的醫生,是高雄市立中醫院,

中醫是有看了,但是他拿出基礎體溫表,建議我要不要「停下來調一下身體」時,

我告知「已經打了柳培林了」(這一針也不便宜),

另外,基礎體溫表真的是設計來折磨人的,我很痛恨這個東西,

中醫師聽到我似乎不想停,之後似乎就不想再理我了(把基礎體溫表收了回去),

也沒有預約下一次的診,就只開了7天的藥。

中醫師說就先開給我去血化瘀的藥,(因為我有告知巧克力囊腫),讓一些東西排掉。

老實說,這是特意請假去看的,以後不可能每週請假,所以考慮回去院內看。或是再給我爸看(但是他已經退休了)。

這件事,有點煩########(太太冷靜)

 

5.開始每天用精油按摩肚子

這是以前一個高中的同學送我的,因為當初因緣際會的商借了實驗衣給對方考試,他所贈的小禮物。

也剛好另一個高中的同學,知道我的求子路不如想像中順利,建議我用精油按摩肚子。

很剛好的2個人都有使用精油的背景,一位是有執照的芳療師,一位是芳療工作室的櫃姐(?)XD,都算是專業。我想這也是一個上天給我的提醒。

以前沒有認真的用過。現在開始會每天用看看。

 

6.出去玩一次

這一次還是去了老公的愛:關仔嶺溫泉季,其實2017年我們也有去拉,

為了等體驗浴衣,等了快2小時,露出路人拖鞋XDD,先生說他要強調:那是家樂福89元拖鞋!!

我:?????? ......

之後就根本晚上,先去吃了飯,我點了喜歡的麵線,

吃飽之後去泡了泥漿溫泉,結束這一回合。

 

 

 

7.看一部沒腦的連續劇洗腦

 

目前是鎖定 「延禧攻略」這部劇,

我到現在終於看了9集了,但是,為什麼:1.根本沒有一個人叫做延禧? 2.那到底要攻略什麼?可以說清楚嗎!!! ......名子可以取得切題一點嗎?這樣別人比較一目了然阿!!!!!

(有人跟我爆雷了,問題1懂了!)(其實我超不介意人家跟我爆雷的,因為我覺得好不好看才是重點)

女主角的個性上設定是「爽文」的風格拉,看了會爽爽的,但是不合理啊?!

在每個宮的主子在互相幹橋的時候,宮女可以插話耶,而且A妃挑釁皇后之後,皇后竟然叫宮女來解釋,問他該當如何,說給A妃聽,

真的是不合宮廷體統,很出戲阿!!!

總之,女主的個性與容貌,不是我的菜......

是的,皇后是我的菜。(所以只放皇后的劇照當代表)(女主粉表示:泥走開##~~~~~)

 

看到目前唯一覺得讓我眼睛一亮的是他的各種美術視覺、衣服的配色(好像叫做莫蘭迪色)真的很美,我很喜歡......

不過,好像又有人反駁到那不是莫蘭迪色,應該說是中國傳統色:https://www.cosmopolitan.com/tw/fashion/news/g22731925/story-of-yanxi-palace-chinese-ancient-color/

我努力的看這部連續劇,在看到了10集之後又突然覺得厭煩。

「我為什麼會非得看一個男人坐擁一大堆女人,而這些女人個個都在爭寵爭生兒子,討一個男人的歡心?又為什麼腦袋笨成這樣,連究竟是誰在欺善怕惡爭權都搞不清狀況的人可以當皇帝?」

-----2018.10.11----

雖然嘴巴一直嫌,但是還是想看賤人受到懲罰,就默默的看了下去,後來有又看到一個覺得不錯的妹子,叫做順嬪,

繼皇后之後能夠安慰我眼球的另一個妹。然後沒了。

老實說我還是認為皇帝的腦老是在破洞,不然怎麼老是被幾個大嬸的謊言搞的一下相信賤人,一下相信好人,

一個人連身邊的人的忠良善惡都不會分辨,我覺得這個皇帝應該很快就會倒。

如果不論性格,純以臉蛋來說,我喜歡的是:富察皇后(富察容音)>順嬪 > 嘉嬪 >>>慶妃>純妃>高貴妃> 令妃(魏瓔珞) >嫺妃 (中後期皇后)>明玉(富察皇后宮女1)>爾晴(富察皇后宮女2)

 

這是嘉嬪。

好了,這位太太你以為你是誰,皇帝才能選妃,你吃土的身份,只能選福來爹。

同場加映:福來爹是誰。

大家好我是福來爹,我今年還沒滿週歲,我脖子上的珠珠毛還沒長好。

-----以上亂入加映完畢。------

 

在這期間,我棄了劇去圖書館借了一些書,寫實的工具的,可是我仍然發現我對於小說的閱讀沒有什麼動力。其實一直以來就只有BL小說能夠牽著我的心走,其他的小說都那麼可有可無。就這樣,我在看劇與看書之間徘徊,把時間花掉。或減少那些不知道到底該做什麼的焦躁。

然後,我又看了一部新的劇,「大叔之愛」。

不過我是直接看了最後4還是3集,看了結局就沒有那麼想從頭看了(儘管好像只有7集)。

主角春甜的個性很欠揍,但是又很真,所以結局(注意!!我要爆雷了!!!!!在意的人不要往下!快迅速下拉!!!!)

 

---雷區---

所以結局雖然明明要跟大叔結婚了,卻在要交換誓言之吻時突然只想起當初的室友戀人,

當場嚎啕大哭起來,

事前不想清楚就答應婚約,臨場又膽小的說不出真話,這種人真的是一百個混蛋,只是在蹉跎別人的人生,

但是這種笨蛋不會說謊,他明白的用嚎啕大哭來表示出他的抱歉、不捨、迷惑與最後一刻的驟然醒悟,還有不願意鑄成大錯的真心。

這一刻我雖然討厭主角,但是還是為他哭了(真是沒用的太太......)。

大叔好可憐QQ......

---雷區---

 

 

 

大叔之愛有個幕後訪談,因為是看電視的,所以我也有看到該片段。

訪問中先是訪問了主角春田,之後訪問大叔,

但是訪問大叔時我卻認為劇組犯了一個相當不專業的錯誤,

他說:請問(大叔)對於本次擔任女主角的感想?

我內心:WTF??!!!!! 他不是女主角!!!!! 是第二男主角好嗎!!!!!!!

就像我看過的一張好色龍P過的漫畫圖:明明就是一雙筷子,為什麼要問我誰是湯匙誰是叉子?

男主角就是男主角,你TM的以為受(其實本劇中大叔也不是受.....嗯,以上個人喜好~科科)的意思就是等同女性嗎?

不要亂用受的定義好嘛!!  BL世界是很深奧的!!!!(太太冷靜)

 

那麼,我究竟借了什麼書?

我借書的標準是什麼?沒有標準,只要我在fb看到那些出版商花錢打它的廣告,

無論是新書還是舊書,

或是在任一平台看到有人推薦這本書,我就去圖書館系統搜尋,只要有書,我就借。


 

 

 

不知不覺,我完成了清單上所有的事。

只有運動一項,算是半項,因為一直遇到一些不可抗力事件。EX:生病。

 

接下來......

就好好的繼續生活吧。

還有一個星期鴨,就要繼續進入孵兒子的軌道了鴨,要開心鴨,兒子才會來鴨~~~~~

 

仁武烤鴨表示:.......

 

 

------

初更:2018.8.20

更新:2018.9.8

再更:2018.10.11

再更:2018.1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淮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