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文發的有點LAG,因為這是一陣子之前的事了。


簡單的說,迷你撥為了請大家改用他們的Western blot機器(第二代),

於是推出了一個活動,有用有DATA,有寄回公司,就有禮券可以換,

因為當日我特別為了DEMO做了一張膜,

所以實驗室同意把禮券給我~~

加減賺小錢~~

這裡放著做個紀念,畢竟這種還要拿牌子照相的活動不是年年有,也不是次次輪的到我......

我被排在最右上角(小的看不出我是誰啦)


這次的紙牌,

最後得到的禮券。

最後補點專業照:

這是一代的機器,我初接觸到現在大概也有近兩年了,

1代主要有別於傳統是就是所謂Quick blot,利用pump吸引,將抗體直接吸引穿過膜,

取代原本利用shaker的平面式吸附法,將原本一抗/二抗所需要的長時間(o/n;RT 1hr)迅速縮短成(10min;10min),

雖然抗體濃度也同時升高,但是一次如果節省也只需要一CC,

當初剛用時覺得很不習慣,但是上手後發現這種能迅速而不用考慮抗體的效果(抗菌劑、re-uesd)次數的問題,

算是一項新技術帶來的新品質。

而且wash時間不再需要>2hr(往常大家常常趁此時去做別的事),一樣用吸引的數十CC即可結束。而且2抗的wash用此台,可以將背景大幅降低,

(這我有實際經驗,用傳統法比較過同一隻抗體,是說那隻抗體原本也很髒了就是),

簡單的說,時間的大幅縮短,品質又提升,就是這機器的最大賣點。


這台機器有出第1代與第2代。目前第二代是最新的。

1代的缺點就是holder跟膜綁死,大家都知道台灣人最喜歡省小錢re-used,所以你做10隻就要收10個holder,哪裡來那麼多位子!

下圖為第一代舊型holder


下面這是2代的,改變的地方主要在Holder,現在已經改成耗材是膜,而不是像上一代,將膜鎖死在塑膠框耗材中,造成一些實驗上的困擾。

而且你的membrance還要被迫裁的比holder小,不然放不進去,而且holder re-used 多次後會有中間凹旁邊凸的現象,

造成抗體染的不均(我遇過很多次,只有一個幹字可形容),第2代似乎都因為這個結構上的改良而解決了這些問題,所以最大的問題是有沒有錢換機而已了(喂)......

好拉我有幫你們打廣告了(喂),

禮券我就收下了,下次請再辦好嗎?我還要報名~下次禮券的面額請再提高~~(被毆,拖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淮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