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圖文不符(主人表示我看過的書比你吃過的屎乾還多)

小皮:Really? 我很快就會贏了!!

出處:http://blog.roodo.com/lunacyworth/archives/1305182...

讀者與書49問:Reader & Book's 49


1,嗨。從什麼時候開始閱讀的呢?
國小。

2,最崇拜/欣賞/嚮往的作家是?

吐維/素熙 (是同一人)


3,看到後立刻掏錢無條件買回家讀的書是?

......好像不是那麼絕對了。大致上而言都會先網路看過評價,或是看角色是不是自己喜歡的那種。不然一直買書家裡會變倉庫。


4,對於書的保存狀況,"絕對無法容忍!"的堅持是?

書脊砸傷還是會心疼QQ!然後不要有鼻屎或血。後者比前者嚴重


5,在網路上閱讀/拿著實體書本,請比較。

老了,所以實體書比較能看久。


6,根據報導,如果你住在台灣,那麼你就住在一個每十人中有六人完全不閱讀書報雜誌的海島上。對這個事實有什麼感受?

很多人心靈的食糧並非一定來自書。有人看畫,有人聽音樂,有人看漫畫,有人看古蹟,有人看大自然。這些人沒有什麼不同。

用書來定義一個人的心靈豐富度是淺薄的。

用讀過的書來驗證別人的書讀得太少是自大的。


7,家裡發生火災,在證件存折印章證券股票房地契etc都被家人安全搶救的情況下,請選一本你拼死命也要救出火場的書。

好像沒有了。如果可以,我或許還是會想帶鏡水的《玻璃心》。但那只是因為比較難買到,除此之外沒有特殊涵意。


8,在租書店租了書,打開來卻發現書頁上沾滿一連串不明髒污(請自行心證髒污為何),當下的衝動是?
小心的翻,確認那是什麼東西。


9,請敘述一下你嚮往的圖書館或書店吧。

我不在這些地方認真看書。我只在那些地方瀏覽,決定是否要帶走他們。


10,有沒有注意過自己埋首閱讀時的表情?若有,請陳述。

應該沒什麼表情。但是行為會如同2010年所述,漸漸喪失移動能力,植物化。這一點目前仍無變化。


11,以下12至15題,請以一位作家為限回答。這位作家是?
吐維。


12,說說你認識這位作家的契機吧,讀過他的第一本書是?
剪刀上的磨菇。


13,請試著回想這本書裡任何一條你記得的句子。

「是逃走了,蘭姊她找到出口,所以逃走了。只是這樣而已。」

原文見:http://pvdf.pixnet.net/blog/post/96783549


14,有因為這位作家的關係連帶喜歡上或對什麼事物感興趣嗎?

開始對於人性的矛盾有更深層的瞭解。我們總是很容易的用自己的想法套入別人的生活,比如幸福、快樂、悲傷、生命的意義等等。

但是實際上這些東西都因人而異。都因為生命不一樣的形狀而長成不一樣的模樣。

擅自為別人定義是一種自大的行為。


15,根據你所讀過的作品,認為這位作家是個什麼樣的人?

是一個很努力探索生命的人。但同時他也經歷過許多傷害。包含傷害自己與傷害這個世界。

但是同一個時間點,我認為他在心裡深處,有著一份炙熱的情感。或許很接近愛。


16,純文學和大眾文學的分別是?

純文學專注深究自己的世界,他不在意別人理解多少。他在意自己能有多理解、多犀利。

大眾文學希望把想說的話無遠弗屆的傳送出去。他不在意定位,在意的是實際幫了這個世界、幫了誰什麼。


17,請說出一本你覺得可以送進碎紙機也毫不可惜的書。

過期的期刊。傳教的刊物。沒錯我就是說護家盟印的鬼東西


18,有哪個作家的書是令你覺得騙錢騙很大的嗎?
目前沒有。


19,請說出三個朋友,以及會想送給他們的書和理由。
毛巾:自己的下一本作品(那是適合他的書)。裡面有我想要對他說的話。但是她不能接受18禁阿自己抱頭

前交往對象:紅塵有幸識丹青。因為是古仿畫師,我覺得這個主題他會有興趣。另外我希望他能瞭解BL可以寫得多考究、認真、有質感。這不是言情小說而已。

從缺:秋雨微涼。

從前我最習慣送書的人,已經離開了。想到這裡還是會惆悵。不過我想他也永遠逃離BL世界的騷擾了。


20,為了作者的簽名,究竟讀者可以瘋狂到什麼地步?

我還是覺得書比作者的簽名更重要。不過我有遇過讀者來信希望得到書中角色的簽名,算是很特別的經歷。


21,請說出一本你覺得內容成真後世界會更美好快樂的書。

那特殊傳說好了。(這跟你N年前答哈利波特有啥不同###)


22,反之,內容成真後會陷人類於萬劫不復的深淵的書是?

類似那個偵探叫什麼......島田庄司的作品。主角只要在身邊,就一直都有人被掛的那種偵探小說。


23,聽說不良讀物會對讀者造成極大的影響,嚴重的還會國破家亡。請說出對你造成最不良影響的那本書吧。

嗯...好像沒有。這是傳說中的自我感覺良好嘛。如果可以,我想回答大概就是護家盟的任何宣傳品吧。

還有如果可以,我覺得維持當年的答案:微積分、發育生物學,生物統計與SAS......也是很棒的答案。


24,請舉出翻譯品質令人難以忍受的書究竟翻得如何糟糕法。

有一些日文翻譯書真的怎麼讀怎麼不順。簡直就是異世界符咒。


25,在書店隨意拿起來翻閱,看到後絕對會馬上把書放下的開頭是?
程式工具書。


26,請說出三本你完全碰都不想碰的書名。
「office 2015年最新應用」、「跟著我這麼做就對了」、「微積分之......」(這點依然沒變)


27,讀者回函卡到底是怎麼樣的一種存在?
現在好像都見不到了?


28,書也可以是很好的武器。請說出一本你認為足以打死人的書。
XX年度-公司儀器耗材目錄。


29,身為一個讀者,當別人問你"幹嘛花錢/時間在書上"時,你的回答是?
是男的話,就反問對方為什麼要花時間看A片。

是女的話,就反問對方為什麼要花這麼多錢和時間在鞋子/包包/衣服上。


30,怎麼樣都沒辦法忍受的主角名字是?

冷僻字。以及硬是要使用的名字。例如:羅雷塔‧賀賽‧弩巴頓‧克理司多夫‧埃因   或是明明是個很日文(??)的名字  長谷川銀烏  卻土生土長的生活在台灣說著台灣話.....

會很出戲......


31,請說出一名你巴不得他被折磨到死的角色(請附出處)。

嗯......目前沒有。(天阿我現在超和平的)


32,曾經有人只用標點符號寫出一篇文章,請說出你認為「,。:!;、?。這篇文章所代表的故事是?
是首詩。


33,書除了拿來讀,令人意想不到的附加價值是?
裝飾書櫃(喂)。


34,請列出你最不想再看到的情節前三名。

小攻在A兒子面前強上A。主角自殺。亡後回魂結果男穿女。(反正就是為了悲而悲的悲劇,可以的話我還是喜歡HE)

太開放型的結局我也會覺得靠我被騙了........


35,請對這世上的寫作者們說一句話吧!
撐著點啊(遞茶)。


36,堅持一系列的書一定要收集全套嗎?
是的,此病依舊無藥可治。但是房子空間越來越小需要異次元口袋。


37,若人類不是用眼睛來閱讀,請選一種希望代替的器官。
手指。


38,曾經埋首在書中多久沒有中斷過?

3-4個小時吧。然後腰就麻了。


39,如果有機會能讓一本書就此從世上絕跡,你的選擇是?
護家盟、護家盟、護家盟的屎書宣傳。(怨念很重所以要說三次)


40,請說說看能夠讓你在死後審判時表示"這就是我"的書是哪些。
三浦紫苑,《月魚》。

三浦紫苑,《多田便利屋》

不夜城,《配菜太鹹》。


41,對於和自己喜好相投的讀者,現在馬上想推薦給他的書是?

秋雨微涼,《配菜太鹹》

素熙,《像大樹一樣高》

月下桑,《重返侏羅紀》、《移民侏羅紀》


42,請試著說出一件在你的讀者生涯中最匪夷所思的事。

大概是很想要去攤位參展直接認識作者吧。


43,看書看到近視嗎?
散光算是有點深。


44,曾經讀過最長的長篇是?
長篇......用本數來算的話,最近這2年的話,大概就是特殊傳說了。

更早一點(距今5年的話)是哈利波特吧。

再更早...金庸的書吧。


45,承上,在讀這個長篇時沒有覺得倦怠過嗎?

會。但是會一直想知道劇情。如果睡前還是看不完會一直手賤,偷翻後文。

萬一又被吸住了就會懊惱該從現在這裡再看下去,還是該乖乖回到之前的地方,尊重作者的鋪陳往下看。


46,請問你對"諾貝爾文學獎"這個東西的認知是?

算是折衷的在回饋社會的一種精神性獎項。不過當然那是有獎金的。


47,經典文學和古典文學的分野是?
經典應該是大家閱讀率很高,普羅大眾都能順利閱讀,但是不見得被老學究認同的書。

古典文學可能就要走入學術的範圍,引經據典的討論。

分野大概就是要不要吊書袋的去說個故事。

或者是前者就是讓你看到一刻都不想睡,後者很容易讓你一下子就睡著。


48,辛苦了,最後,閱讀對你來說究竟是什麼呢?
窗口。或是為了接近窗口。(我想這個答案可能10年之後都不見得會變)


49,請點名。

點我老公好了。雖然他不見得會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淮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