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7270360  

當年爺的榮景我是說當年曾搬了那麼多磚頭練身體......

說實話,距離我上次「寫點什麼」已經是很久以前,久到我都有點忘記我之前到底一個人作了多少事所以現在又要回火坑.......

經過了一段時間,

過去的我是因為興趣而寫,後來開始接觸到社會的現實,就是人過活需要錢,我開始自問:我做的這些代表什麼呢?

身邊的人也似乎都勸我:去做點更有用的事!投資報酬率高的事!工作上能幫助你增強能力的事!!

然而,其實那些事,都與我之前作的事相違背。而在這個寫作的圈子裡(這個圈真的很小),也很奇妙的有很多「為罵而罵」糾纏不休的黑粉,

即便是作者與作者間也因為價值觀的牴觸而互相對立,

在我息影(停演內心戲)的這段期間,因為身處事外,能夠以比較冷靜的立場看待發生的腥風血雨,

也慢慢的從中體會到一個作間必須面對的多個層面的、不同族群的挑戰。那需要的修煉、修養與耐力,不是一個普通人而夠辦到的。

簡直是條苦行僧的道路,而且你得一直練等到飛昇。

 

內心對寫作世界的衝突漸漸的稍稍平穩後,一直在面對的就是現實面。有了家室,有了經濟壓力,一直想離開目前職場的我,

一直想突破第二職涯,但是又有許多因素限制,在這個情形下,我總覺得自己做不了什麼。

與先生商量,他並不覺得我應該再往理科方向發展,實際上我也很猶豫自己於此處的天資,最後他轉而支持我回到寫作的位置,於是這件事才這麼定下來。

 

漸漸的回來這個位置,也是因為自己的內心動員戡亂時間應該已經結束(??),到了新居,經過無政府狀態一陣子的解嚴後,

覺得自己有所改變,希望自己能夠寫出一些跟從前不同的東西,帶給這個世界不一樣的角度。

以更熟練的技巧(但是現在還是很沒把握),去好好的說一個故事。

 

這一年還剩半年(其實只有4個月),我也希望寫東西的同時,自己能夠再次開始靜下心讀書,

過去內心很浮躁,看自己的小說總是不滿意,看別人的小說總是充滿羨慕,又覺慚愧,

好像一直不能找到當初那種單純的投入感,不帶愛恨人情的那種。

 

從現在開始到年底,我會漸漸把書單記下來,供我自己檢視每年的閱讀。

 

希望自己能夠往上再進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淮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