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我還不覺得怎樣,事實證明這是一種後勁很強的症候群......

 

Day0(取卵當日): 4/28

當天我搖搖晃晃的回到家前,有跟著一起去的老母問我想吃什麼,我說雞湯麵線,

老實說當天下午我都不太會餓,但是我從前一天晚上的12點開始就已經禁水禁食,護理師說我先試著喝水,可以喝運動飲料,不會想吐再吃東西。

然後記得要少量多餐。

回家後一開始躺在床上真的還是會有點想吐的感覺,此時我媽跟先生已經跑去全聯買食物了,

後來等我又醒來時就喝了一些水,但還是不太會餓,雞湯麵線是我媽幫我煮的,

下一次我醒來之後終於開始想吃東西,但不敢吃多。忘記照雞湯麵線的圖好可惜。

 

Day1: 4/29

肚子開始有腫腫的感覺,還是維持少量多餐,這天一整天裡吃了我媽幫我買的娘家附近的麵線羹跟吻仔魚粥,

剩下的時間都躺在床上睡覺,也不知道是怎麼睡的就是可以一直睡覺。開始吃益生菌幫助消化。

 

Day2: 4/30

肚子持續腫中,早上自己吃了吐司+自製起司球

這天開始對於食物產生強烈的欲望,一直幻想自己能吃東西。還上網一直看食譜。

自己煮了泡菜炒科學麵來吃,但是做了太多,還拿了一些給老母吃。

這一天開始發現自己會腹瀉。但是量不多,會開始放屁。

這天晚上睡得不好醒來好幾次,因為肚子腫腫的,滾來混去會壓到,被擠到內臟就很容易醒來。持續吃益生菌。

肚子越來越腫,這一天開始覺得連躺著都不舒服,會一直僑姿勢。晚上睡覺醒來好多次,都是因為壓到了肚子的什麼而醒,

肚子裡有很多咕嚕聲,但是持續沒有大便。持續吃益生菌。偷吃了泡菜(高鈉食物,是不好的)。

 

 

Day3: 勞工節 (一)

肚子依舊腫,但是維持了少量多餐這件事。這天是勞工節,所以我就不用請假也可以在家休息。

不過老公有去支援活動工作,變成老母跑來照顧我,帶來了我喜歡吃的香菇肉羹,還給我煮了他認為一定要吃的但是我很怕的東西--鱸魚。

就這樣我持續過著吃吃喝喝睡覺的沒事一直看網路小說的廢人生活,

但是肚子依舊沒有消,走路速度不能太快會很難過。蹲著也很不爽。

持續吃益生菌。

 

Day4:5/2(二)

肚子依舊腫,我請了一天休假,這一天還是會腹瀉,但也有塊狀的大便。

這天興奮的叫老公買滷味跟炸黑輪給我吃,食慾持續爆滿中。

持續吃益生菌。

 

Day5:5/3(三)

我回到工作崗位,因為有個DATA有期限要趕,時間很短。

此時無法快速的走路,否則會感到痛苦,蹲著尿尿的感覺也仍然很不爽快。

發現之前手背針頭的淤青啦!

這天食慾爆滿的食物:酸辣湯餃,全數食畢。這個時候開始都很愛吃東西了,不會再搞什麼少量多餐。

但是都有進沒有出......

持續吃益生菌。

 

Day6:5/4(四)

持續走路緩慢,根本復健。這天幫忙辦演講,搬椅子數量一多還是有點喘,有點痛苦!

這天食慾爆發的東西是三商巧福牛肉麵,先生騎車帶我去吃,要騎一段還算遠的路,

路上有凹凸顛簸的話我就會有點痛苦,事實證明我還是沒有完全康復。

持續吃益生菌。

 

Day7 :5/5(五) 

這天走路的速度稍微可變快,肚子不知道為什麼沒有消,但是精神算是大致恢復了,內臟也不會有很嚴重的擠壓感了。

終於撐到了可以休息的時候了~~

這一天我為自己吃了一些補的東西,是我一直愛吃卻沒有錢吃過幾次的--麻油腰只。

一盤要一百六,先生不敢吃內臟,就我一個人獨吃,他在旁邊吃他的炒飯跟炒青菜,然後碎碎唸這裡賣好貴喔......

總之我還是吃了。

這兩天吃了還是有進沒出啊,都吃哪去了? 

持續吃益生菌。

 

Day8  (六)

這天以為自己已經好了開始到處亂跑,還跟先生去買褲子,跟先生跑去家樂福,看見獨角獸大興奮,

結果後來因為用力推一台機車發現肚子會痛,真是太輕敵了。

這一天還跟先生回去東港,有回去東港東隆宮拜拜,剛好遇到鮪魚季活動,希望蛋蛋都乖乖孵成好蛋。

這天食慾大爆滿的中午的香菇肉羹,晚上是牛排。有全部吃完,肚子還是一樣腫。(我吃下去的東西到底去哪裡了??)

持續吃益生菌。深夜終於又有了便意,成功產出一枚實體的產物。

腹瀉終於正式OUT了。

 

Day9 (日)

這天食慾大爆滿的是:好事多鮭魚壽司。中午到晚上,我一個人吃了20個一盒。

晚上終於有在正常時間有便意了,也都沒有再腹瀉。

但是肚子僅有再消一點,還是比術前來的腫。

 

簡單的說:取卵手術後,真正需要修養到康復的日期,一定會超過一個星期。

請有此打算的人好好的積假,這樣會是比較好的。

-------

相關文章:

[仔貓養成計畫] 孕媽實驗進行中-IVF試管前備孕

[仔貓養成計畫] 孕媽實驗進行中-IVF試管-1 取卵手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淮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