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情緒的累積到達了一個臨界點,間接的影響了我所有日常生活、工作與感情世界的表現。

有時候我自己到底在想些什麼,連我自己都不太明白......





當一直在工作的時候,就會一直想:
我真的在做一份「工作」嗎?還是是為了討錢罷了的打工?
這樣下去真的可以嗎?
我是不是該做點什麼改變?但是我有本錢改變嗎?
我有時間去改變嗎?
我每天都覺得很累,我真的不會把自己弄死嗎?
這樣一直工作還兼差的玩下去真的需要嗎?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明年度要繼續這樣做嗎?
存這樣的錢夠嗎?萬一我有萬一的時候能生活嗎?

當終於有休假的時候又不停想:
我真的可以休假嗎?
老闆會討厭我嗎?
實驗室的人會討厭我嗎?
我休假的時候什麼都不做這樣可以嗎?
可是找事來做休假還是休假嗎?
可是不找事來做是不是算是浪費呢?
做一些洗衣養鳥的事算不算有意義?
可是不用時間做雜事之後還是要做,可是做了時間就完了阿?
其實存太多錢也不一定用得上,人隨時都有可能死啊?

過去的我總是奉獻出能力所及的100%,因為我知道自己不行,所以至少要看起來夠認真;
我願意付出一切去討好這個社會,
但我的內心其實不願意,非常不願意;
所以我雖然加班,老老實實的做事,但是我生氣,但我不敢表達我的生氣,
因為我如果表現不滿,理所當然會被團體討厭,
我如果乖,就算出差錯,也不會是大錯,
不是大錯就是代表有被原諒的機會,
而我付出一切努力就是在避免「被討厭」這件事發生,
所以我努力壓抑所有聲音,但就在我盡力當一個乖乖牌時,我又覺得自己一直再被淘空。

當天秤再也修正不回來時,我只能把所有東西都丟掉。重新再來。

這樣的事情在各方面一直重複的發生:工作、家庭、感情。


我總覺得我的內心世界還是十分混亂,
始終找不到一個常用的珐碼,
而且還常常無法有個平衡。

我知道我的反覆相較於更多的人來說是一件極為奢侈的事,
我也一直想問自己:我的人生再繼續這樣下去真的可以嗎?

有時看著別人雄赳赳氣昂昂十尾活龍一夜七次金槍不倒(?!)的精神去上班都覺得那好像才是一般人過的生活,
是我美化了它還是我還沒被磨夠?

我沒有辦法否認現在工作就是為了賺錢,
但工作的本質好像就是為了賺錢,
好幾年來我的價值觀被反覆的質疑推翻再被質疑再被推翻,
老實說,我感到疲憊。但我不知如何解決。

我好像一直都在某種緊張感之中,沒有辦法把什麼給放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淮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