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帝)話說到這,聲音已如飄絮般,自知大限臨頭,眼神不再如往日般冷漠高峻,殷切看著自己給予 極大厚望的繼承人,抓緊每一刻,努力的把聲音送出齒縫,

 「聖人不仁,但卻滋養萬物,有功而不居功。詠善,當好皇帝,你要愛護天下人, 但未必天下人都明白你的苦心。 永遠是,求你的多,懼你的多,嫉你的多,愛你的少。 朕已試過永棋,他人儒柔弱,為了你卻硬逼出一股剛性,對你是誠心之愛,這是天賜與你的。 朕……不是無情之人,不……不奪我兒子這份天賜之物……你們……好自為之……」 忽的遏然而止,眼前光芒散盡。

 一代剛強聖主,就此長逝。
--------------------------------------節錄自〈太子〉‧風弄

我看到這裡,卻覺得每一個人又何嘗不是太子呢?
 人若是想對自己的品格操守有所要求,要面對自己內在的矛盾衝突,又豈是成千上萬可以形容?
 確實是,求你的多,懼你的多,嫉你的多,愛你的少。

人和人之間不理解,或是一廂情願的去誤解,都是太容易的事。
有時候為了別人想,為了想維護覺得不應該受委屈的人,
反而讓人覺得那是理所當然,又或是讓人覺得虛偽,
未必每個人都能瞭解自己這樣做背後的含意。


恰好看到有人在解析雙魚座與金牛座的對比,忽然就感嘆了起來: (節錄自PTT‧□ 〈魚男vs牛女〉 剖析)

(1)雙魚的個性反差很大,有時候穩重,有時候跟瘋了似的愛玩,
有時候愛開玩笑,
有時候會說深情的話,有時候一整天都不說話
有時候又很溫柔, 有時候很討厭,有時候又嘴巴很賤,拼命酸+碎碎唸... 有時候明明出遊很高興,
但是下一秒就沉默不說話,或者是發脾氣。 對金牛女來說,最難的一件事就是猜出雙魚男下一秒的心情。
而且更難掌握的是,雙魚心情不好又不說出口。

 (2)雙魚的模糊態度VS金牛女的愛情觀。
我想不只是金牛女吧,其他星座的女生也很難適應雙魚的模糊感
關於模糊感的東西,
也就是我之前文章有提到的雙魚不會把感情說死
說出口的感情,並不是真正的愛,這是雙魚的想法
雙魚喜歡把感情放在行動中表示,偏偏金牛女就是一隻牛
雙魚男自以為做很多的事情,鮮少會被金牛女發覺
對於金牛女來說,直接並且確定的眼神與行為,才能進入她們的心 。

 (3)雙魚的不穩定與金牛的束縛
金牛女給我的感覺,就好像被飼養的牛,儘管無憂無慮的吃著草,
但是就會給人一種被束縛的感覺,感覺平日的上班上課都是種束縛
巴不得能有機會出去玩玩鬆口氣,我想這是因為金牛對自己的束縛吧
這種束縛對於金牛女,感覺就像是安心的家,是種避風港,無法脫逃也不想脫逃
想像一個田園裡面的牛跟池塘裡的魚,
牛看著魚好像優遊自在的到處遊玩,但是自己卻必須做很多自己不想要的工作。
 對於雙魚男來說,自己的個性卻像是沒有根的浮萍,鎮日漂浮
平常的上班上課像是交際應酬的地方
,每天去了就是打哈哈跟豪洨 (<---這裡的說法真的很傳神XD)
回到家才像是回到避風港。
這是兩者很大的差別,相處模式也是從這裡開始分歧。


我必須承認金牛座某方面和雙魚座簡直是會拿刀互砍對方的存在XD,
我自己在大學時代就曾經深深體會過文中金牛座的威力Orz,那簡直天翻地覆苦不堪言,
金牛座任性起來小事化大大事掀屋頂,
而此時雙魚座就開始屋頂有涼風沈默不語神遊太虛(?),
總之就是連在吵什麼都不知道(嘆,咦,好像脫離主題很遠了?)


總之,雙魚座真的常常埋頭在做事,笨拙的可以,
金牛座大概就會迎頭痛擊:「你為什麼要這麼笨拙!」
而後,得到的回答八九不離十應該是,「為了你,不好嗎?」

兩種完全兩極的反應就是了。




由於離題太遠,收尾不能,就此打住。(合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淮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