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月照。

這篇在滿月附近時寫好,但是在現在才發,

因為太累了......

 

還沒滿月時的照片,兒子是愛哭包......(麻麻累累QQ......)

 

老實說托嬰真的是門功課,
原本我是想說就找保母就好了,
但後來我老木說服了我應該要重視嬰幼兒的學習,
原本約定的保母也有些地方不合我意,
所以開始了尋找托嬰中心之路。
 
如果你跟我一樣基礎為0,從頭開始學的話,
先去查一下你的縣市單位補助是多少,
我的話高雄市,有簽約的準私托是6000,沒有簽約是2500,
(公托我找的時候都倒數50天臨產,我想不用妄想,直接都看私托了),
(這篇有教你怎麼找公托,方法同樣適用於私托:
 
首先去
1.衛服部(查簽約場所)
 
2.社會局(有托嬰價錢)
也有其他整理資訊的網頁
 
3.高雄市政府托嬰APP
高雄市政府有一個叫做好神托的APP
可以配合你家的定位找出最近的托嬰中心
 
這3個資訊結合起來,配合你考慮的事:
距離,價錢,教育方式(我想大家考慮的事大概都是這3個指標)
綜合起來想一想自己的接受度,再做初篩,看看網路評價,
然後再決定要去看哪幾間,這樣比較省時
選了理想的私托之後,再去問參觀時間
奉勸大家還是一定要參觀
看環境,負責人的態度,有小孩的話就看小孩與負責人的互動
記得詢問:
1.師生比,包含嬰兒(0-1歲)跟大小孩(1-2-3歲)的師生比
2.作息,接送時間
3.教育方式(0-1歲與大小孩的,除非你有想要再換)與重點
4.是否收2-3歲的大小孩(有的機構只讓托到2歲,這時就會出現空窗,有再找的麻煩)
5.副食品來源,菜單
6.再確認一次收費方式與價錢
 
有參考的幾篇評價:
[寶寶] 托嬰中心-高雄左營區-沐穗(2017) 
[問題] 高雄托嬰中心、保姆推薦?價位?(2018) 
高雄禾園.聖馨,貝比鹿哪家托嬰中心好?(2009)
可以加入跟追蹤的FB社團:
高雄校園大小事(幼兒園~高中)
靠北惡質幼兒園
 
多多觀察不同消息來源比較能夠看出真相......吧?!
 
我參觀的有幾間
 
1.柏恩格
 
老實說在網路上看過他們的網頁,
對於環境感到很中意,
幾個月時要施行的主要訓練目標也相當清楚,
師資很不錯,教育方式是屬於蒙派,
當天去的時候訪客都要登記,園所算是很注意衛生,我們進去前都有噴消毒液(雖然我們本行都知道就酒精阿),
介紹的時候介紹者算很穩,講述得當,
簡單的來說就是該園的特色是先營造家庭式氣氛,
孩子都叫老師媽媽,
基本日常自理訓練外的安排,是讓孩子自由發展,
每天要玩什麼是孩子自己決定的,孩子在遊戲的教室中,當場自己選擇觸摸,去決定自己的當日興趣,
每一個玩具項目都被稱為是「工作」,
老師會問說:今天想要試試看做什麼樣的工作呢?
玩什麼教具都當成是孩子去自我挑戰,老師會先在旁觀察,
孩子挑戰受到挫折時,老師評估他可以做到的話,再介入輔導,
讓孩子感覺去那邊是快樂的,喜歡上學的感覺 ,
大小孩會混合上課,
室外有小廣場,戶外活動感覺很頻繁,連在爬的都有去草地,
遇暑假還會跟對面的國小借操場去玩,
教室空間寬敞,廚房乾淨。
 
1.師生比: 包含嬰兒(0-1歲)跟大小孩(1-2-3歲)的師生比=都是1:4
 
2.作息,接送時間:0730-0800,1800-1830
3.教育方式與重點:0-1歲是有依照辨色,抓握肌肉,爬行練習,1歲後日常生活自理,鼓勵小孩自由選擇課題發展。
 
4.是否收2-3歲的大小孩: 2歲以後送托的不收,2歲前送托的可至3歲。
5.副食品來源,菜單:固定6個月開始添加轉換
6.再確認一次收費方式與價錢: 同截圖,但月費是20000
 
老實說,這間什麼都好,真的很想把孩子送去,
唯一的缺點就是貴,偏偏自己也是中產(九品官人法應該是下中吧XD)階級,
錢不夠什麼都是空想,
而且他們家並沒有加入準公托簽約,一個月只能接受補助2500(有加入是6000),
老實說3年下來的差距甚大,這一間讀3年即使有補助,預計總花費還是會達到76萬,
如果是跟補助6000的比,3年總花費差距大概會有24萬的落差,
(之前是2歲前補助,但現今補助有延長到4歲),
目前天人交戰中......但應該會放棄。
 
 
2.芽芽與豆豆
 
老實說第一次看到這個名稱我想: 也太長了吧?!
不可以叫什麼豆豆龍或傑克仙豆就好了嗎?!
話雖如此,在網路上的評價(來自PTT跟FB)卻都不錯,
推測屬於小而溫馨類型,
價錢算是親民,所以列入名單中。
 
 
約時間時接洽人算很有禮貌,有好的印象。
當天去的時候門外有滿多家長正在接送孩子,
看起來沒有什麼異狀,
負責人介紹的時候算是誠實,
也直接告知說他們原本是甲等,但因為做後院的工程後不符規定,所以被打乙等(這在網路上都查的到),目前改善後正在申請再評,
進育嬰環境前有給我們鞋套穿,
他原本有說要噴消毒液不過後來忘了。
 
1.師生比: 包含嬰兒(0-1歲)=2:8 跟大小孩(1-2-3歲)的師生比=1:5
他們嬰兒最多收8個。
2.作息,接送時間:AM7:30-PM6:20
3.教育方式(0-1歲與大小孩的,除非你有想要再換)與重點:0-1歲是一些基本嬰兒進展是否有跟上,大小孩則為抓握肌肉練習,日常生活自理,在2歲後是加強大小便自理與吃飯,以銜接幼兒園,否則小孩會吃虧。
負責人相當在意小孩的課題是由小孩的表現來遞增,不是硬性的在幾歲或幾個月做些什麼,每個孩子的發展是不一樣的。
4.是否收2-3歲的大小孩: 是,負責人建議如果小孩已經準備好,會提前在2歲多鼓勵家長直接送幼稚園
5.副食品來源,菜單:食物有自己的農場,強調無添加用原型食物
6.再確認一次收費方式與價錢 : 如截圖。
 
心得: 環境是比較小,樓梯多,不過目前看起來是都算乾淨,
嬰兒的照顧同一層分成兩側房間,一邊是只會躺的,另一邊是會站站坐坐的,
負責人是說要分開不然會踩到別人,
我看了一側房有4張床,2側8張符合他說的最多只收8個嬰兒,
我問是否是一人一床,他說是,
但我就有點不解,一人一床怎麼去踩別人??
不過我也沒有追問下去......
負責人看起來沒有什麼異狀,與老師的互動看起來也正常,
現場有個小孩被負責人抱著的時候也還會笑,應該是沒有太大的問題吧我想......
 
3.康斐
原本是想去看桔康,但已經滿額了,
該負責人底下有另一間會有名額,看了看地點不算太遠所以去看看了,
這間過去的時候向我們介紹的似乎是一位老師,
進入托嬰中心之前,有要求我們用門口消毒液洗手,
進門之後這位老師是先帶我們看環境,環境算是普通,
有比芽芽跟豆豆稍大,
嬰兒都放在一樓,比較大的在2樓,3樓沒有立案不會放小孩,
嬰兒最多收15個,1-3歲一樣最多15個,
這天去的時候2樓還有2個孩子在放音樂跟另一個老師蹦蹦跳跳玩氣球,
在介紹完環境之後,老師不知為何就在2樓開始跟我們講其他的一些招生訊息,
但我當時其實懷孕已經進入第33.34週,非常的不耐站,
只能一直扭來扭去,後來老公提議去一樓坐著,我們才又回到一樓,
老師在介紹時顯得有點緊張(我自己這麼覺得),
我認為數一數二重要的孩子1歲後各年齡的教育方針竟然跟我說DM上面有寫可以回去慢慢看,
(事實上我回去看了也覺得很普通),
簡單來說1歲前上午是吃飽睡睡飽吃的基礎生理需求為主,
下午看情形做點什麼等回家,
之後開始6個月加副食品,
1歲多學如廁,
這間有強調他們老師都很年輕,比較有體力,也都有證照。
 
1.師生比: 1:5,嬰兒最多收15個。
2.作息,接送時間0720-0730,1800-1915
3.教育方式:日常生活自理。
4.是否收2-3歲的大小孩: 是
5.副食品來源,菜單: 6個月。
6.再確認一次收費方式與價錢 : 如截圖。
 
因為不選離家遠到太超過的,所以大致上就看了這3間......
目前是已經有決定了理想的那一間,也剛好有在今年8月會有一個名額釋出......
托嬰真的是個累人的功課,不只累人,還要看運氣,
即使你有喜歡的,覺得合格的,要先付得起,還要不能太遠,還要有名額......
 
好險我有驚無險的找到了!!!!!!
 
----
 
終於發表的今天過後......明天就上班啦QQ
然後兒子送去托嬰2天就感冒了,毒窟不是講假的......
他爸已經被傳染了......
親愛的乘龍要堅強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 托嬰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淮舟 的頭像
    淮舟

    午夜城

    淮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