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還要再做一次子宮鏡有點無奈,但也只能接受。

仍然吃著維他命D。

 

2018.5 回診

上次取卵手術之後,醫師告知說本次取到20個卵,大概有一半是成熟的,

門診時醫師說了,頂級的受精卵是5顆(5/15,共有15個受精卵是凍起來的),醫生很有信心的說這應該會懷孕了,

不過我回去查了,去年2017的情況是也是5顆是好的(高於2AA),比例是5/13,

事實證明我還是有在老化的......

醫生說他想要做子宮輕刮造成傷口,提升著床率,

所以這次就安排了月經後大概2週做子宮鏡,

走前醫生說:我能做的我都做了,剩下的就靠你自己努力,心理壓力不要太大,要放鬆心情......

我心裡想:你能做的都做了,我之前能做的也都做了啊,去年取完卵醫生也是滿口說夠用了夠用了,但是最後還不是......

......想來想去,還是不要想了,希望這次能夠有好結果,那麼我也就覺得一切都值得......

老公在診間時問了:維他命D還要繼續吃嗎?

醫師:要,因為吃 Metformin 效果有限,文獻上說吃還是有差的,所以還是繼續吃

其實,我後來估狗的結果確實是有差,但是也有找到有人說文獻說其實亞洲人的結果跟歐美人的結果反而是顛倒的,

吃了還下降,不過,就還是吃吧,如果不相信醫師的話,那也什麼事都不用再繼續做了,還是先都照他說的做吧......

有決定繼續吃維他命D的滴劑了。

 

子宮鏡局部刮傷的原理我查了一下,好像有個名稱叫「子宮內膜刺激術」,大概是這樣的,

目前就等待做子宮鏡,和之後不知道什麼時候的植入......

醫師先開了藥(抗生素跟麻醉劑吧),等手術當天再帶過去打......

 

2018.5

子宮鏡手術當日,準時去報到了之後,

護理師問說今天沒有麻醉可以吃東西呴?

我:??

先生:???

我們兩人都記得醫生說要麻醉,但是衛教單的確是寫「不需禁食」,

護理師打了電話詢問醫師的結果是:沒有麻醉

我跟先生4目相對,結束了這回合。

 

(虧我之前還在想說這一次倒下去要在腦裡唱奧吉去死之歌還是要唱妖精舞,結果是都不用呢......)

(上次全麻時在腦裡聽「快樂的農夫」太強大了,倒下去之前還在腦裡唱第一句,之後就突然想不太起來第2句了......

等回復意識時腦裡還會自動唱完第2句呢,這麼給力我都佩服起我自己了......

 

於是換過衣服在等待區裡先打抗生素跟止痛針,

打點滴依然是我最討厭的事之一......因為手背上的針真的痛多了......

這天下午2點就報到了,但是一直等到了3點半之後才被推進手術室,

中途我跟先生都幾乎要睡著了,我還因為想尿尿去上廁所,但是要掛著點滴,

完成了我人生中第一次由先生拿著點滴袋我在尿尿的里程碑(這種東西不拿也罷阿太太)。

然後就因為手舉太高,血液回流到管子裡了......

等很長一陣子之後,

醫師有跟我先生說是因為一台儀器壞了,叫廠商來但是很慢來,所以我們就一直無法進去,

醫生路過時有說等等他會看看子宮腔大小是不是正常,如果太小他要把他拓寬之類的,

聽了先生的轉述,我整個人??因為沒有麻醉你是要做什麼???不太可能伸電刀不麻醉吧......

 

被推進去手術室之後依然是有點冷,

然後消毒前醫生進來了,但是因為被延遲的原因不開心,說病人2點就來了,接著念了裡面的護理師要講求效率等等的,

護理師根本被雷打到面面相覷,有陣子氣氛超冷,等醫師出去(應該是去洗手?)之後才又振作起來,

而後相當衝刺的完成了一些消毒處理,

醫師進來之後就開始清理生殖道以免感染,之後就開始用生理食鹽水沖同時伸入內視鏡。

 

這一次跟之前相比順利多了,子宮腔馬上就有灌起來,

之後醫師:你看螢幕喔......這個不算是息肉......這邊一個開口,然後另一個開口......

(我真的有點疑惑,那是不是代表我的輸卵管根本沒有塞??但當下不敢問......)

(其實我沒有帶眼鏡,能看到的有限阿......)

醫生:你的子宮其實都還算正常,沒什麼問題,那就是不明原因的著床失敗......

我內心:......(之前因為灌不起來,說子宮小壓力大那些推論呢??!!)

醫生:那我現在刮幾下,造成創傷,你知道有傷口的話會引發相關的groth factor,整個過程會很類似於懷孕的著床,所以可以增加著床的機率......你忍耐一下喔......

然後我就在一瞬間感覺到被斬了一刀,我是不知道他是內視鏡去刮的還是有其他器械可以伸出來,

總之算滿有力道的,算會痛,但醫師說就是要這麼用力才能產生創傷。整個過程他都有一階段一階段的照下內視鏡的視角照片。

挨了第2斬之後,這一天的手術就結束了,其實過程不到15分吧。

做完之後醫師又念了:就是這麼快,但是因為......所以.......(又開始碎碎唸),我都跟他們(廠商)說叫他們自己去跟病人解釋。

最後醫師提醒,這個刺激術是3個月內有效,叫我下個生理期來就去掛號。

 

出去之後先生跟我講,他剛剛在外面就有聽到了醫師在念廠商說「你們自己去跟那2個等很久的病人解釋」......

我好像是籤王......嗯.......

兩次子宮鏡,第一次灌第一回合有起來,有照相,醫生來再灌就失敗,第二次機器壞了等了一個下午......

 

挨了2下,希望我的兒子能夠因此被吸住或是卡在那個溝裡,變成我的神奇寶貝,這樣就好了......

(超雙魚座的幻想阿......)    (我已經備好3個球了你看看!!!)

(這位太太3個太多了喔......)

我想實際上,等下一回合的子宮內膜長起來,應該早就沒溝拉太太......

 

這天回家大約是4點半了,之後還是會累,也沒練小提琴當廢人過了一個晚上......

 

2018.6

這個月份回診了2次,

第一次醫師出國,由另一個醫師代診,看了陰超之後說子宮內膜沒有完全剝落乾淨,不能進入吃藥的療程,下週再來,

第二次下一週過去,醫生回來了,但是一樣的結論,所以打一針柳普林,又進入了更年期,等4週之後應該就會OK......

 

醫師這次說他想用3天的囊胚試看看,之前也是有人用5天的都不成功,換3天的就OK了......

這次他說還是一次先植2顆,然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一直被退貨,臉有點賽,

醫生勸告說我要保持心情愉快,不要憂鬱,不要心急,不然憂鬱對懷孕真的會有影響......

老實說第2次回診我的號碼是100多號,等到的時候是下午4點多,我想沒有一個人的臉會很黑皮吧......

 

2018.7

這一次更年期的4週,我相當的容易累,

原本可以練1.5小時的小提琴,變成需要先睡一小時,才練半小時,而且練完還是累......

可是連晚上的睡就都很容易睡不好,休息也不容易入睡......

之後連兩週感冒,第一週輕微發燒+鼻竇炎,第二週一點點喉嚨痛+頭痛+打噴嚏,

之後卻開始大爆走淋巴腫起來,腫到醫師要照超音波,說吃抗生素沒消之後要穿刺看是不是良性(其實他是想說看是不是惡性,醫生真的都有學過話術),

吃超大顆抗生素,這輩子還沒吃過這麼大顆的,

超音波師照了說照到2顆,但應該是急性發炎,因為血管很豐富,

但起初吃抗生素都沒消腫沒影響,害我超抖,一直人生跑馬燈,開始反省自己的生涯,

吃了4天之後終於開始消腫,終於可以息影了......

而後終於同一週回診確定了子宮內膜夠薄OK,

開始吃賀爾蒙,進入植入療程......

 

但是我的黃金第一個月(指刺激術效期)已經過了阿.......

希望第二個月還是有鍍金......

 

 

----

初更:2018.5.15

更新:2018.5.30

更新:2018.6.25

更新:2018.7.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淮舟 的頭像
    淮舟

    午夜城

    淮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