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重新養卵,振作吧!!

 

2018.2

目前就開始重新養卵了。

醫師先開了Metformin給我,一天2顆,早晚一次。

至於為什麼要吃糖尿病的藥,這裡有簡單的講解:https://www.e-stork.com.tw/article/view/781

我就是有多囊傾向的人。

 

這次醫師好像認為之前失敗是因為卵的品質沒有想像中好,所以又指派了我吃一些保健食品,

這一次他開的單子跟之前的不太一樣,

麗欣孕其實就是肌醇+Q10+葉酸的組合品,一日4顆,

另外多出的維他命D,小小一罐,滴在湯匙裡吃,一次吃5滴,

還是一樣不能小看「保健食品」的價格,

等於八千,科科了.......

 

然後我也開始吃我爸給我的補品,一種好像叫四珍膠的東西,

 

老實說不好吃,對我來說很地獄,

我都切成小塊用吞的,不過後來發現很難切,只好泡在水裡等他融化喝下去......

但是好像也不便宜,在外面買可能要5.6千塊,

好在我爸可以用廠商價跟他們買......

總之就繼續喝洋參茶跟吃這種膠,看看會不會有幫助。

 

然後目前打算要好好執行運動計畫,近日應該就會開始執行。

 

這一次開始吃保養品之後,和之前明顯的不同是我開始冒粉刺跟痘痘,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次比上次多吃了高濃度的維他命D,

簡直就是我高中時候(比那時候好一點點)的青春期......

不過我這輩子痘痘最嚴重應該是在大一大二的時候,我都懷疑我的發育不良也表現在這點上了......

 

2018.3

Metformin吃了快一個多月,開始會覺得有些副作用,

有一次是早上無預警的腹瀉,

另外剛開始吃之後,是覺得消化不良,吃飽了之後就覺得怪怪的,

後來是食慾開始消退,明明很想吃飯,吃了一陣子之後就不想吃了,

再後來變成都沒有很想吃飯,飯量可能有減少1/2吧?!都快覺得身體是不是有出問題了......

 

2018.4. 

月經來回診。加掛掛號掛到84號,等到下午要3點的時候才輪到。

醫生一樣念了跟我一起做的都畢業了,我怎麼還在這裡,我也很無奈阿!!

然後他提了他甚至都想要叫我去做基因檢測了,看是不是有比較高比例的突變,但他說一說又沒說下去了,我也就不追問了,

因為這一天等做超音波後又回去實驗室收細胞,又衝回去等著看診這之間奔波已經讓我HP直線下降了,

這一次也是一樣先打一針長效排卵針(伊諾娃),之後換成打純的FSH,不再用之前的有LH的,

醫生說因為上次效果不好,要換藥試試看。

一樣領很多藥,都針劑。

好了這一袋36000。(已吃土)

 

 

其實換的這個藥我打過,就是人工(在美術館的名醫)時那邊做的,那時候就是打這個,

然後這次衛教時叫我要早上打針效果比較好,

長效的針(其實也只有4天)效果過了就又要開始每天打針了,但是我最不想要的還是全麻那種失去意識的不安全感,跟取卵之後的肚子裡器官互相推擠的漲啊........

我真的很苦阿........

 

目前依舊吃著保健食品、中藥、糖尿病的藥(Metformin),等著日子過去........

Metformin吃了之後還是會常常消化不良,吃東西只吃一下就不想吃,容易疲倦,各種不爽......只能忍耐。

小提琴的課提前跟老師通知說到時要請假2週休息了,到時候希望能夠好好安心當廢人,

什麼都不要想,小說的事也都丟去一邊。我終於可以休息了......

 

手術前的最後一次領藥,藥多到藥師直接送一個籃子給我裝,說等一下再拿回來還,

老公說很值得紀念幫我照了一張相,

一個滿臉不情願去躺手術台的胖子。

 

這次手術前打的針劑總和還是來一張紀念照,

其中有一天早上打針的手氣很不順,

結果打到瘀血,針拔出來之後有流比較多血,只能怪自己技術太差,

 

之後已經為了恢復期在工作單位請了連假,小提琴的課也一連請了2次上課(=3週休息),

因為去年的經驗恢復要10天以上,所以就不那麼急著回去......

去年的經驗在這一篇,就不贅述:[仔貓養成計畫] 孕媽實驗進行中-IVF試管-1 取卵手術

去年的勞工節在家裡度過,今年一樣,原因也都一樣是因為取卵手術,我也是服了我自己......

試管已經努力也有一年了啊......當初在要在高齡前衝一個的想法也已經不可能實現了......

老公還想要這個月跑去大雪山玩,但是這個月已經為了手術請連假了,這樣對老闆說不過去,

結果老公有點失望,在那邊說不然不要去了,以後應該也不能去,只能等小孩大一點才能去了......

我也被感染了有點心情低落......

 

不行阿,還是要振作......(轉移一下焦點)

 

今天很幸運的換到了集點的倒數第2隻貓抓抓喔!!

原本鮮茶道那間分店已經貼了換完了的公告,但是還算認識的店員看到我之後對我說:我有留2隻,

然後他收了我集滿的點之後讓我抽一隻~~~所以我還是GET嚕!!

 

在取卵前一天,我把自己的實驗調的很鬆,就沒有跑膠了,

在樓下的行政小姐A很突然的叫先生告訴我說他想要跟我一起吃個午餐,而且希望先生不要跟去,說是「女生的話題」,

A是教會的人,所以我大概猜的到他想要說什麼,

這天中午就跟一個朋友和A一起去醫院附近的簡餐店吃了午餐,

他向我說了自己的高齡生子路程,而後當然還是說人的能力有限,可以把一切交給主,

另一方鼓勵我去教會看看,不過我其實有去過不同的2個教會各一次了,並不是沒有經驗,

我也就繼續聽他說跟教會有關的事。最後她與B為我禱告,希望我的手術跟生子順利。

後來回到工作單位,發現A寫了一封信給我:

『因為我是高齡產婦,所以我可以體會期待懷小baby的心情。

聖經上寫「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祂所給的賞賜。」 、「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人的能力真的有限,在人不能,但在神凡事都能。

我會常為你們禱告,願上帝祝福妳趕快懷孕,賜給你們健康又可愛的寶寶,

若有空可以跟我及B一起去教會聚會,給自己一個得祝福的機會。

願神賜福予你們 !』

 

而我的回信是這樣的:

「謝謝,我其實能夠明白你心中的善意。

也很感謝你們願意為我禱告,我很珍惜。
 
我能夠明白人的生命裡總有力不能及的極限與徬徨,
而我們將這一切交給至高的存在,
做自己所能及,
如果我說的是你心中所欲告訴我的價值,
那麼我深信,其實神一直都在我的心裡。
 
其實我很喜歡當年學的一首聖歌,叫「更高處」,
我現在偶爾還是會唱它,私底下。
我覺得它的歌詞便是我整個人生的寫照,
我相信,也能理解你想要對我傳達的事。
 
很謝謝你與B給予我的所有祝福與幫助,
願你們一切都好。」

 

我並不排斥教會,只是在婚姻平權上的議題有所堅持,

不然真的說不定很可能會對這個宗教想要更深的接觸。

不過在取卵手術的前夕,還是很欣慰的有一份祝福。還是感謝。

 

最後要取卵前一天為自己補充了一顆金黃色奇異果(高級營養水果),希望蛋蛋都吃到陽光頭好壯壯。

最後又練了幾遍小提琴課本裡的「快樂的農夫」,希望保持快樂的蛋蛋。(在迷信什麼這位太太?!)

這首歌就是快樂的農夫,

 

好了,明天要去躺平睡覺了,請各位祝我一切順利。

 

-----

初更:2018.4.1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VF 試管
    全站熱搜

    淮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