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我就這樣毫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為了做子宮鏡而打了點滴......

 

2017.12 回診

這天回診號碼是84號,相當後面,預估看診時間是下午一點。

所以我原本打算中午去吃飯,吃完飯回來大概就輪到我了,然而在去吃飯的路上就發現突然80號了,

只好放棄吃飯,先去看診......

 

此時回診已經生理期結束,進入診間之後醫師突然的說起剩下的蛋的等級,

有1顆2AA,其他有3個early B(也就是A)的,他說懷孕機率大概是40%,如果接受的話可以再賭一次。

他好像忘了上次他說的是蛋都不優要重取......也忘記了說要做子宮鏡這件事......

在他已經開了超音波單說去照一照可以的話就準備療程時,我們跟他提了一下上次叫我們回來照子宮鏡的事,

醫師說對,他好像有說要看一看,因為2次失敗了,於是就馬上請人打電話問時間,定下了下午1點去做子宮鏡。

 

於是我從診間出來,就直接進去產房做準備......

 

換完衣服之後護理師說:你可以先躺下來,我幫你打點滴。

我:!!!

因為要打止痛藥跟抗生素,所以就需要打點滴。

這天似乎有新進人員正在訓練,帶我的人似乎一直被資深的護理師盯著。

打點滴的針滿痛的,扎針時他又找了一下血管前後了一下......痛扣但是也只能忍耐了。

躺在床上的我。

此時老公都還在旁邊,但是接下來要打2隻藥,兩隻藥中間還要沖管線避免2種藥混到會產生結晶,

所以我就叫老公先出去吃飯了。

身上的衣服很薄,這一天早上我又只有喝奶茶,中午根本沒有時間吃飯就進來了,

只覺得越來越冷,

打完了第一隻藥之後護理師用很快的速度滴生理食鹽水沖管路,冷水快速流到身體裡,我就越來越冷,

之後再打第二隻,打到快結束時就把我用輪椅運進手術室了。

 

在手術室裡脫掉了褲子,只剩下上衣跟小件的綠色棉被,

就算把手都縮在棉被裡還是很冷,

資深的護理師一直在教育教訓新人,等到氣氛比較沒事時,

我終於找到機會跟資深的護理師表示:.....我有點冷。

資深護理師:通常緊張就會比較容易冷。

我:.......(心中無限吶喊:真的很冷阿阿阿阿阿)

資深護理師還是很有良心的拿了一隻小烤燈照我的上半身,但同時間我的下半身開始消毒,

所以上面尚可但是下面很冷,

結論:還是很冷!!!

幫我消毒的另一個護理師似乎我的腳在抖,她向新人表示:

「妹妹,你注意一下......她有點冷。」

我真的很冷........

然後終於結束消毒,現場人員快速的幫我放上布套跟我說:「我們快點幫你套起來這樣就不會那麼冷了」

我感覺欣慰......因為真的太冷了......

 

接下來一切都準備好了,新人也被教訓的差不多了

技術員就進來幫我先灌生理食鹽水照內視鏡,他告訴我不舒服的時候要跟他說,

等內視鏡伸進去了,

她看一看說沒事阿都很漂亮,我自己也看著那個銀幕,有點神奇的感覺,

他拍完照就把內視鏡取出來了,不過醫生電話裡說他要親自看,所以就又等了一會兒,

接著醫生進來後又要再放一次內視鏡,他本來已經決定要清一下內膜增加受孕率,

醫師說:我說的方法你應該知道吧?

(我實在是不好意思說我不知道,所以就沒有點頭也沒有搖頭,

後來我查了一下,他說的應該是指這個:輕刮子宮內膜  提高胚胎著床率

但是這一次再灌卻很不順利,灌水之後一直撐不起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有改變了什麼,我突然間覺得很痛,

想起剛剛技術員說不舒服要講,

我就趕快說了:很痛!

 

醫生問現在壓力是多少,有人說200,

醫生說:太大了,150就好......出血了,這樣會看不清楚......算了我們今天就這樣了,不要在做下去。

 

終於結束了子宮鏡,拔了點滴,我還是很冷的終於換上了自己的衣服,回到診間外面等醫師說明。

這個時候出來大概已經過了一個小時吧。

醫師最後表示:他覺得我的子宮有問題,照理來說壓力這麼大,但是卻灌不起來(不過技術員第一次是有灌起來的),

他覺得我的子宮內壓力太大了,血流阻力可能也有影響,

一般來說不是這樣的,另外有些內膜不是很平整。

他要讓我吃賀爾蒙3週之後照3D超音波來確定我的子宮的狀態。

如果到時候形狀真的不太對,可能要動個小手術來把窄的地方變寬(聽起來跟取卵手術一樣要全麻)。

 

這天等到聽完醫師的解釋都已經下午3點多了,我終於吃到了我的午餐。

我終於不會冷了。

 

然後因為太冷所以我自己抓傷了自己的手也沒有感覺,這個時候終於覺得痛了。

 

之前我看網路上說什麼做子宮鏡要帶衛生棉,還說至少要帶2塊,說做完會有水流出來,

結果我後來根本一塊護墊的量阿,而且只有一點點,應該是出血的一些產物。

......唉,難道說我的子宮內部真的壓力很大,一下子都把水壓出來了嗎?

 

下午後來就回去繼續工作,下腹有一種重重的感覺,不是很爽......

手也覺得痛......但至少比輸卵管攝影輕微多了,要是跟那個一樣痛我會馬上崩潰回家.......

養細胞時一直想睡覺,終於撐到下班了,回家吃完飯後來就睡著了,

醒來已經晚上10點多了,根本沒有練到琴......

 

晚上睡覺前又看了一次抓傷跟針孔淤青的手,

生小孩的路真的不知道要走到哪裡去吶.......

又要吃那個小顆的橘色的藥(一定要飯後馬上吃不然會強烈胃不舒服),很煩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淮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