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廚房的樣子。

12月又到了哪,這一年又一時興起煮了些什麼呢?我時常一時興起煮東西吶......

當初廚房拆掉,尚未裝設廚具流理台的樣子......

一個家的建立真的是一步一步的辛苦路程阿。

 

首先先說說,今年有些特別的菜是第一次做,但有些並不滿意,

不過值得紀念,就收錄在回顧中吧。

 

------不滿意區:------

1.鬆餅

首先是鬆餅。

吃起來很普通,所以以後應該也不會再做。

用的是最傳統的的麵粉+泡打粉去做的。

混合之後變成一大碗。

然後用家中的唯一 一隻不沾鍋煎。是當年節婚後在大樂訂製廚房後滿額的意外贈禮。

是可以煎出很多個拉,但是不好吃很多個也是枉然囧。

結論:不好吃。

 

2.紅燒魚白

另一個嘗試的的東西叫做魚白,是烏魚的精囊。有一陣子新聞不停的在撥,突然就想要吃看看。

為此我還跟先生特地去東港華僑市場買。

其實是個很奇特的東西。

我煮的方法大概就是紅燒,再加九層塔,

本以為應該是內臟的味道,但是我覺得很腥 = = ,最後大部分由老公吃了。

結論:老公覺得不錯,但是我吃不下去。

 

3.檸檬塔

因為老公老家會有很多檸檬,所以為了消耗檸檬以及因為去年我有做蛋糕給我媽過母親節,

但是今年比較偷懶,所以改做檸檬塔。

材料中取代底皮的是敲碎的餅乾+奶油。

混和完壓緊後置於冷凍庫。

接著擠一大堆的檸檬。

之後把東西都加入(我竟然想不起來為什麼粉有2碗??

總之我記得是都混了之後一起煮,最後加入吉利丁粉。

結論:我媽沒告訴我好不好吃,但是我偷吃了一些餡料,覺得有種動物的腥味??

應該是因為吉利丁好像是豬皮萃取物做的吧......

總之不好吃的感覺。以後不做了。

 

-----進入家常區-----

 

吳郭魚終於有研發出了肚子放薑,魚露+檸檬+胡椒+九層塔拿去蒸,覺得很好吃的方式,

讓我終於找到了一種吃吳郭魚的滿意的方式,不然先生家都會無限量供應小隻吳郭魚多到我不知道該怎麼消耗......

然後煎吳郭魚的技術稍微進步了?尾巴不重要啦......

小隻海魚還是會煎破碎,然後再重組起來.......

 

依舊有為了老公煮了他很愛的魚頭,有點驚悚的畫面XD:

 

依舊有老公會吃到怕的5公升咖哩,今年加入青辣椒,一點都不辣但是好吃,

 

因為想要悠閒的吃火鍋,猶豫很久後,終於決定花錢買了黑晶爐。很棒的選擇,沒有後悔。

吃過哥哥給的團購火鍋湯料包,其實還不錯,


 

-----進入滿意區-----

 

今年滿意的菜:

1.茅屋起司

 

2.紅燒豬肉麵

 

3.泡菜炒泡麵

 

4.香茅酸辣鍋

在第一次試管植入之後很愛吃東西煮的大鍋火鍋,只要加入雞湯塊和香茅粉、足夠的檸檬汁,

最後加上15元的九層塔,就會很好吃,還可以加入很多蝦子、海鮮,會更好吃,

那時植入後大概連續吃了4天。想起來有點感傷,但是吃的時候真的很快樂。

 

5.蜜芋頭

就是把芋頭煮爛(我用悶燒鍋)之後加入糖的一種點心。先生的愛所以就做了。

我一開始不知道芋頭不可以直接用手摸,結果把皮削完手超養的!!!!

各位太太,記得山藥跟芋頭都要戴手套處理!!!很重要!!!!!

悶完之後加糖,

吃起來還不錯。

 

6.其他

其實在第一次試管時,我都為自己煮了很豐盛的早餐,

但是後來失敗就沒有動力寫,就放在這裡吧。

也曾為了自己烤豬排吃,那個時候家裡只有小烤箱,烤一烤會熄掉,

要烤烤停停的反覆的烤XD

就當成個回憶保留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淮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