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瓶子換了,以前是玻璃的......

 

在我坐在電腦前寫這一篇的時候,已經是滿取卵的第7天了,正好一週,

整整躺了一週,躺不是一個形容詞,是一個貨真價實的動詞,

這一次的癒後實在比上次還要不好,各方面都是......

 

DAY0 取卵當日 (星期五)

先生在家打了一次快樂的槍,然後把現貨運過去。

放了快樂的貓抓,希望可以跟用快樂的農夫練出來的快樂的蛋一起變成快樂的兒子們......

這位太太你雙魚座的內心戲太多了......

 

當日早上10:30我準時去產房報到,但是一直在等空間,大概等了一陣子。

老木這一次有跑進來了,似乎覺得我很可憐就摸摸我的肩膀。

後來老木跟先生跑去門口看剛出生的龍鳳胎(希望這是好兆頭的意思),我則是還是因為要被麻醉而無法放鬆心情,呆呆的在房間裡等。

終於等到可以了,坐在輪椅上進入開刀房,躺在手術台上之後,

各個護理與麻醉科醫師各做各的事,麻醉科醫師:你之前是做過一次取卵手術了嗎?

我:對

麻醉科醫師:醒來之後會覺得不舒服嗎?

我:會有一點噁心,但沒有非常強烈

護理師:OO醫師(指不孕症的)(話說回來榮總就那一個而已,我OO還有意義嗎?!)有開XXX

麻醉科醫師:可以再加YYY也沒關係

可能是因為知道我不是第一次做,所以開刀房裡就沒有人像上次一樣跟我親切的聊天引開我的注意力,所以心跳一直都有點快

麻醉科醫師:你是因為會緊張還是心跳本來就有比較快?

我:有一點 (很多點

護理師:那第一劑要推了喔

麻醉科醫師:好

護理師:(轉頭對我)你會有點頭暈,是正常的

我當時想:嗯我要放輕鬆,想點快樂的事,來唱「快樂的農夫」好了,

然後我在心中唱完第一句樂句時都還想得很清晰,但總覺得開始有點搞不清楚第二句是怎麼開頭的,只想了幾個音符,我就......

 

等我清醒的時候,我的腦子那一瞬間還有記得要把「快樂的農夫」第二句唱完,真是給力!!

然後我感覺到我醒過來了,越來越清醒。

在恢復室待了一陣子之後,時間到了就讓我出去。

這時候感覺都還好,除了有點鈍鈍的之外沒有特殊的感覺,

醫師有告知我先生這一次我取了20顆蛋,但是裡面應該有一半的是成熟的(後來又說至少有一半以上),

總之至少有保10,但是成功受精的到底會有多少?只能看天意了......

 

回到家之後躺了一陣子,不太會想吐之後餓了,老木用我前一晚特地煮的雞湯幫我煮了雞湯麵線吃,

(他規定我不可以加鳳梨,說會讓傷口慢好)(事實證明就算不加鳳梨也......)

這天晚上到睡前大腦的一種不對勁感才有漸漸消退,不知道是不是用了不要嘔吐的藥的關係......

 

取卵後DAY1 (星期六)

清醒之後腰的兩側變得相當酸痛,到一個直不起腰的程度,只能躺平休息。

中午前冷氣工人來家裡修冷氣,我就在沙發上打電動。

中午老木帶了我喜歡吃的餡餅,然後我仍然繼續吃著雞湯麵線。肚子開始有點腫了,只能少量多餐。

開始玩一個自己之前就決定要買的遊戲,叫做銀幕判官,花了90元買手機版的。

晚上叫先生用雞湯煮麵線給我吃。

 

取卵日DAY2(星期日)

開了清單中午派先生出去買回來,以下是他的打獵成果,

先生帶了家樂福附近的大腸麵線給我吃,自己吃了三商牛肉麵。

這一天叫先生做了苦瓜雞湯,剛開始他還覺得好像很不容易,指導完之後他有順利完成任務。

星期日的晚上叫先生用舊的雞湯再繼續煮麵線給我吃,他自己之前已經學會了煮花椰菜,所以他就吃花椰菜跟他的主食。

 

DAY3(星期一)

這天肚子開始變得更腫,痛感也更強烈,繼續躺著,

前一晚因為姿勢不對,側睡壓到東西痛到醒過來之後,還花了一陣子想該怎麼「不用力的轉到一邊」,

腹部用力就會很不爽,包括打嗝跟放屁,然後我自從手術之後就一直沒大便......

中午我媽煮了石斑(因為之前我跟他說我不想吃盧魚,所以他就改了品種,但事實就是我不喜歡吃魚......)給我吃,

結果我吃一吃就頭暈@@......又躺平了。

之前買的遊戲銀幕判官已經等於破關了,所以開始看別人玩遊戲,但是平日根本沒有在看實況的,所以上去水管亂看,

後來無意間亂看,看到之前曾經為了看「大中天」而追過的魯蛋頻道,發現他有在打「薩爾達傳說」,

其實我在這之前也是不知道這個遊戲的,但是撲浪上有人在玩,常常唉叫些什麼好像滿有趣的,

所以就開始看魯蛋的「薩爾達傳說 曠野之息」,

雖然他曾在實況時(我是說在覺得大中天之後,阿那個遊戲應該是叫「沈默的小鎮2」吧?!)

-------同場加映------

這個是大中天,這個是魯凱,然後是有點煩的大中天XDD

----------結束--------

後來我有找3來看,但印象中3中他說了一些我覺得觀感不佳的黃腔垃圾話,

有一度覺得不太OK,不過我也不知道還有誰的比較好笑,而且可能是自己個性不愛說話,

所以比較喜歡會自己一直說話的實況主,不想花精神在這上面找,最後還是由他的看起,我特地從第一集開始看,

其實這個遊戲不錯耶,只是花錢買主機之外,還要花1500買正版遊戲很傷,最重要的重點是沒時間玩XD,

所以我還是看人家玩就好了,畫面跟音樂都很有水準,劇情解迷也都很精彩,而且可以騎馬我超喜歡的!(重點是馬)

然後我最喜歡林克騎王子那邊了!!!(不要亂爆雷!!!)

那邊超酷炫的!!!

下面是林克與公主。(這不是第一集,只是截圖當個紀念)

晚上我媽繼續煮了不知何時儲存在冰箱中的土魠,吃了照樣頭暈,(忘了照相了)

我覺得我的體質好像因為吃了太多的藥變了......

 

 

DAY4(星期二)勞動節

今天大家放假(理論上),但是我還是必須躺著。去年的勞動節我也是躺著,E04。

肚子好像又腫了,用力還是各種不爽,持續的沒有大便。持續收看薩爾達傳說。

原本想讓我媽中午休息,結果因為當初買了太多東西(因為我媽也有幫我買),我先生又苦著一張臉說「他也不會煮」,

只好又召喚我媽來煮。

中午吃的什麼我忘了(......),也沒有照相所以想不起來,

這天老公下午自己跑出去照相玩了,

還照斑龜給我看,

但我卻變得有一點點接近發燒邊界,從下午開始就這一樣,一直到睡前,只能祈禱自己趕快好起來,

不然要是還要去醫院會很麻煩......

 

晚餐的圖如下,我媽煮了我最愛的鋼絲,超級心動,吃到的時候覺得很幸福......

吃土魠還是頭暈。

這一天晚上我跟老公說道最糟的情形就是請代理孕母生,看看國內的法規會不會再修正,

但可能還是要一筆很大錢才能辦到,

老公說再失敗就不生了沒那麼多錢,沒有生就算了,

我聽了很生氣,我說:不然你又不接受領養!

老公:那是因為會有很多問題,萬一他事後又要去找自己的父母怎麼辦!

我:那我打個屁針還去做什麼手術,就一開始就不要生就好了阿!一開始說要生也是你,又說不要生了也是你,你根本就沒有考慮我的意見不是嘛!!我想要養一個小孩啊!

這個時候我心裡的怒吼像是什麼?

這種前一刻說要後一刻又說不要的回圈,會讓我想起以前海姐姐在吐嘈clamp(一個漫畫團體)的吐文,當初她是這麼吐clamp其中一個叫做「X」的漫畫:

牡羊座想什麼就講什麼,講完又要別人當作沒事拉算了的這種個性有時候就是很讓人火大......    

 

言歸正傳......

噴完怨言之後,我就一邊憤怒上演雙魚座內心戲,一邊去馬桶上生產大便,後來老公就默默跑來看我大便(什麼神展開?!),接著就問說有大出來嗎?

我:......有。(盯著實體)但是好像沒有特別大。

兩個人的爭執(其實平常很少在吵的)就在「一個大便」的降臨中結束了。(繼神展開後什麼奇怪的結尾......)

但是因為這天生氣,情緒不佳,所以還是有走在發燒邊緣。

(這讓我想起以前我媽化療時也是前一晚爆氣,然後就發燒了讓我整晚都在注意體溫,所以真的不要故意惹病人生氣,會降低免疫力。)

睡前有好一點。

 

 

DAY5(星期三)

這天突然的在早上就又因為姿勢不對痛醒了。

之後跑去吃早餐,自己弄了一個土司加蛋,但是吃完之後又變得好痛,

躺在沙發上橋位置,一度痛到覺得自己快要吐了,才終於弄到一個舒服的姿勢,

然後就戴著眼鏡在沙發上睡著了。(結果鼻子撐著眼鏡的地方後來就長了一個大痘痘......耳朵的邊緣也是怪怪的腫起來)

 

終於在中午吃到了了喜歡的香菇肉羹!!

老木帶來的,不過我無法吃完整碗,只能吃半碗,因為肚子已經腫了吃太多會痛苦。

這天依然繼續收看薩爾達傳說消磨必須躺著的時間。

晚餐依舊是老木煮的,老公也會回來吃,其實我媽滿辛苦的......

但我完全無法站著太久,會痛......所以都一直很廢。

老公都會負責吃完之後的收拾跟洗碗,也是很辛苦......


這天沒有發燒了,可喜可賀。

 

DAY6(星期四)

中午請老木買了麻醬麵給我吃,因為開始想吃麵了。(然後我媽買了一個大的,我只好吃到晚上......)

薩爾達傳說劇情線真長,我懷疑我可以看到回去工作了都還沒演完,

狀況開始變好了,雖然直起腰還是會痛苦,至少可以斜45度角就沒事,

這天晚上依舊是老木下廚,

這天也有出產大便。

這天晚上老公對我說:你要快點好起來,不然我每天晚上都要洗碗好累喔......

我:.......喔,是因為這個原因才希望我快點好起來喔,好可憐喔。(秒看平版)

 

DAY7(星期五)

這一天早上覺得冷氣很冷醒來了,突然很餓,

覺得情況又變的更好了,跑去煎了九層塔加蛋,最後+番茄放在土司上給老公當早餐。

老公嚇了一跳,說我從沒有在他上班日給他煮過早餐,

我把土司收在袋子裡在他出門前叫他要記得照相,轉頭繼續煮我自己的鍋燒雞絲,

最後問他照片呢?

他竟然傳了這個給我......其他沒有了,他忘記照了。

老婆:######..........

老實說我煮完自己的雞絲後來就體力不支了,還是不要高估自己......

雞絲膨脹了我也吃不完......

這天可以下床亂走。但還是不能走太久。

中午我媽帶來了我想吃的豬舌冬粉,在高雄後火車站的斜對面,算一間小有名氣的店,豆瓣醬好吃,

這天仍然持續的收看薩爾達傳奇度過,然後不知為何突然開始搜尋黑醋的資訊,

可能是因為昨天吃我媽買來的麻醬麵自己加醋,開始對那罐醋的味道不滿意了(有人要推薦我嗎?我喜歡夠酸的),

看到台北有一個恆泰豐行的香醋好像不錯,超心動可是要等老公有在去台北時在看看他能不能去買了QQ。

這天晚上仍然是老木煮的,

但我也是都吃完了才想起沒照相......

這天也有出產大便。算是往康復的路正式邁進了。

希望明天可以跑出去吃東西看看。這樣我媽也不用再來幫我煮,每天都煮已經幾乎一個星期了,

怕他會太累......

希望明天可以回去練小提琴了,是這麼打算的。

這天晚上把醋的資訊給老公,老公馬上答應下次會去買,感到欣慰......

其實我是知道老公這陣子照顧我也很辛苦的......

 

DAY8(星期六)

原本打算早上可以試著起來練琴,結果早上在翻身時不知道是不是作夢夢見自己在翻山越嶺(薩爾達傳說看太多?!),

一個飛越,動作比較大然後就痛了一下醒來,唉了一聲。

然後早上就放棄練琴繼續收看薩爾達傳說了。

 

中午去吃了香菇肉羹,去店裡吃的,有點遠,

路上去大樂想買一罐新的醋,原本是用白兔牌烏醋,但是前幾天加在麻醬麵裡突然覺得吃起來味道不合了,

也發現過期了,一直想買一罐新的,結果居然發現那罐夢幻逸品有放在貨架上!!!!!

所以儘管賣一罐150我也是入手買了。(去台北買應該會比較便宜一點吧我猜)

不知道吃起來是怎樣......

其實我很愛加醋在食物中,醋吃起來如何會決定我下次要不要再去那家麵店、水餃店、火鍋店,算是相當重要的元素......

然後出門太久了,有點肚子痛WTF,趕快又回家躺著了。

 

晚上又跑出去吃了另一家餡餅,然後老公說順便去附近的水族店看魚,

河豚游來游去又呆呆的很可愛,有點想念以前養的金娃娃。(以前有養至少3年吧,2隻加起來的話)

但是在外面鬼混太久了還是不行會開始有點痛,回家就躺著了。

這幾天有時候還是會想起跟老公吵架有點憂鬱,可能是這樣老公才會帶我去看魚吧。

 

DAY9(星期日)

 

這天早上起來做了早餐吃,先生說上次沒拍,今天補拍照片啦,

勉強接受......

吃完之後開始了我9天沒練琴之後的復健之路,剛開始拉弓的時候聲音超難聽的,跟剛學簡直沒兩樣,

而且指尖的硬皮都掉光光了,手指開始會痛,但是體力還可以,早上練了一小時。

 

中午跑出去吃麵跟買水果,結果太久了又有點肚子痛,

又回到家躺著。

吃飯前又練琴復健大概一個小時。

晚餐吃了家附近的之前很夯的胖老爹雞塊,之前一直想試吃一次,還不錯但沒有想像中那麼多汁。

然後消耗掉冰箱剩下的蔬果。

之後晚上再繼續練琴,但是漸漸的開始體力不支,

最後開始肚子痛又去沙發上躺平,這一天大概實際練2.5小時吧。

有練琴有差,多練幾次「快樂的農夫」就覺得心情有變好了。看起來學琴算是很正向的投資。

 

明天就要回去上班了,上一次記錄是10天才會好,今天才第9天,

這次癒後又比較慢,明天上班看來並不是什麼好事......

好想繼續休息喔但是要回去賺錢才行......

 

 

----

初更:2018.5.4

更新:2018.5.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VF 試管
    全站熱搜

    淮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