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是使用月亮杯滿第3個月,來補些心得......

使用至今大約3個月拉,想說來補充一下心得。

首先,我所知道的月亮杯好處:

 

1. 不用清理一個潮濕的垃圾桶: 因為你不再有那些大量充滿血液的衛生棉,其實只用得到護墊。你不再需要煩惱廚房的蟲是否又潛入了廁所。你家如果有免治馬桶,那麼簡直是如虎添翼。

免治馬桶大好!!!       

 

2. 不會有經血腐敗的異味: 大家都知道只要一旦血液排出了體外,就會開始產生味道(因為接觸空氣後就會有微生物開始生長繁殖,以及營養源腐敗的問題)。這種情形看個人,有人很難忍受,有人覺得還好。

3. 你可以在戶外不用一直找廁所: 如果出門在外旅遊,最討厭的就是一直為了要換衛生棉而找廁所,而且每隔幾個鐘頭就要再找一次。偏偏荒郊野外是哪裡有廁所都很難預測的。

4. 不用再擔心一站起來或是一覺醒來: 一站起來馬上僵硬,等突發的爆血吸好吸滿,或是一覺醒來發現又要洗床單,這些事情都不會再發生在你的生活裡。如果你有掌握到倒杯子的時機點的話。

5.比棉條能更持久放置,較無併發症風險,而且較不易有痛覺(個人經驗)

6.長期而言,比為生棉與棉條等生理用品都省錢。

 

當然,它也有相對應的缺點:

 

1.必須定時消毒: 你會額外需要花一些時間消毒。之前我是購買大創的小鍋子來煮沸,不過我發現它生鏽了......所以目前購入了消毒錠與微波用的杯子。算是額外成本增加。 

最新使用心得:加熱後不知為何會在水面出現一些薄膜狀的東西,網友懷疑是水垢。我第一次是自來水,還出現滿多的;後來改用飲水機已經過濾的煮沸水,有變少但是還是有。目前傾向另買一隻新鍋煮。

    

右邊是消毒錠,我從網站買了之後,收到貨寄來,裡頭也沒有中文說明書,讓我覺得需要改進,在搞什麼害老娘在那邊估狗       

使用方法: 將要消毒的東西,依盒上說明是要在其中放置15分鐘做消毒,

2017.4.27 再次修正稀釋比例資訊:

米爾頓官方臉書建議,如果是月亮杯的消毒,1個迷你碇可置於50ml的水中,2個則是100ml,依比例上加(感謝熱心網友提醒)

原理是用次氯酸消毒,(跟漂白水有點像,但漂白水是次氯酸鈉,毒性差很多)。基本上我比較相信歐洲的安檢規格。他既然可以在醫院等級與嬰幼兒使用,我想成人用應該更沒有疑慮。

米爾頓的官網介紹:

 

【除了消毒鍋你還有更好的選擇!】來自英國的Milton米爾頓,為歐洲嬰幼兒消毒產品的領導品牌,專門製造消毒嬰兒餵食用品已經超過65年,更在英國各大醫院廣泛使用30多年,是英國媽媽口耳相傳居家必備的消毒產品。米爾頓消毒錠,無毒安全,只需浸泡15分鐘即有效消滅99.9%的病菌並且馬上使用。適用於寶寶相關用品、奶瓶、奶嘴、固齒器、玩具、媽咪哺育用品、吸奶器配件等消毒。給免疫系統尚未健全的小寶貝最安心的呵護!經臨床實驗證實可有效消滅有害細菌真菌及病毒,保護嬰幼兒遠離病菌的威脅。(包括輪狀病毒、金黃色葡萄球菌、李斯特菌、沙門氏菌、彎曲桿菌、豬流感病毒、白色念珠菌(鵝口瘡)、黑曲霉、脊髓灰質炎病毒、腺病毒等)【米爾頓消毒錠使用方法】#1清洗:先把需要消毒的奶瓶、奶嘴、吸奶器備件等物品清洗乾淨#2準備消毒液:取一有蓋的塑料容器,裝入5升冷水,投入1錠米爾頓消毒錠#3投入物品:待消毒錠溶解,把要消毒的物品放入水中浸泡,蓋上蓋子。15分鐘後取出,無需再用清水沖洗,可直接使用▲ 消毒液24小時內具有消毒功效,可反覆使用▲ 記得每24小時替換新的消毒液

英國米爾頓 Milton 貼上了 2015年2月23日

 

不過這裡他用的是大顆的(一顆/5L),不是我買的迷你錠。

消毒液24小時內都具有消毒功效,可反覆使用,所以我消毒完杯子就去消毒抹布,算是摸蛤兼洗褲

我印象中在找資料時有看到過,如果泡了5L放在避光的容器中,好像可以保存一個月慢慢倒出使用。換算起來比市售用來噴灑殺菌液其實便宜很多。

 

 

2.在外萬一杯子滿了: 你還是得倒。這一點發生在一個我自己以為可以度過的上班日。滿的預兆就是突然有連續性的漏出,因為老實說月亮是貼合身體所以不漏的,但是人的身體是會活動的,我自己是遇過兩種情形會漏,一是放屁,另一是突然伸手出力拿高處的東西,但這都是暫時的,如果連續的一直發生,就是它滿了。

是日我臨時發現它滿了,只好硬是上戰場,我選了蹲式馬桶。我把我的戰鬥過程寫下來給萬一有需要的客倌參考好了(我好像還真的沒有看過有人分享蹲式馬桶如何倒月亮杯的):

這件事需要一個道具,就是摺疊水壺。這是之前我為了保險起見買的,沒想到它還真的救了我......

 

  

這時請先作2件事:

1.洗淨2隻手 2.把水壺裝滿,並且打開蓋子

當你在蹲式馬桶就位後,你的長褲理論上應該是脫到大腿的一半。

這時請保持左手在褲子上方,右手在褲子下方,從右膝下方伸近身體(如果你是右撇子的話)。在這裡不由前方伸近身體的原因是,根據實測經驗,你蹲下後膝蓋前方應該已經貼近馬桶前緣,根本沒有任何空間了。

然後,用力將肚子裡的杯子擠出。在蹲式時,杯子很容易就可以推出,這時就要利用你的經驗在盲目的狀況下(因為你的右手在褲子下方,所以你是無法看到的,可以用你的身體感覺配合手指)把杯子抽出。

抽出後你將手往前移,就可以順利的移到凹槽處,這時你的眼睛就可以直接看到杯子與右手了。將血倒掉後,位於上方的左手就可以拿起掛在脖子上的水瓶,直接由上而下沖洗杯子與手。

洗淨後,將水瓶先掛於脖子,右手把水稍微甩乾(請不要讓杯子掉入馬桶  ),用左手幫忙摺疊杯子,再用右手同樣利用經驗盲目的將杯子再置回體內。同樣的,蹲著的時候其實算是容易置入杯子的。

最後等你穿好褲子,再把水壺關上。出了廁所再倒掉多餘的水。 

PS. 萬一你害怕失敗,請順手先帶一個衛生棉或棉條,以備不時之需

 

以上就是之前使用月亮杯一陣子後的感想。

 

----

 

2016.6.2 加映

LILICUP 的體內模型展開示意影片

做的還不錯,供大家比較實際的看杯子在體內的真空方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亮杯
    全站熱搜

    淮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