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結婚滿一週年,其實也就是貓府成立一週年了......

這是我跟老公親手建立的家,

當初為了這個窩,我也算是吃盡了苦頭,包含各方面與家裡的磨合(尤其同時夾雜了結婚訂婚的所有事宜),

也謝謝老公當初的監工,讓所有的改建工程迅速而確實的完成。

剛開始監工的他,只有一張克難的桌子。

所有的一切,都是靠著我們兩個人,用盡了時間、精神、體力,一起打造出來的。

我們用機車載過很多東西,

豪宅鳥籠、大大小小的行李箱、整理盒等......我們都覺得我們2人太神了。

  

  

一天之內來回舊家跟新家4回是最高紀錄吧。


那麼,跟各位報告貓府一週年的紀念特輯吧。

剛搬進來時是個空屋,目前他變的如何了呢?


首先,你先進玄關,是這樣子的,

我與先生的海賊船,象徵這裡的冒險與勇敢的精神。彩虹旗則是我達成的人生另一個心願--參加過同志遊行的紀念。

本站支持多元成家謝謝!


接著映入眼簾的是客廳。外面有一個陽台。這裡是鳥的樂園,他們很喜歡在沙發上走路。

我也沒有再特別收拾家裡因為懶(住口),算是生活記錄。

廣角鏡頭拍攝的家裡。

夜晚的家。

 

白天的家。

老公組裝客聽的電器與家具,將東西一步步的具體裝設起來。

然後跳痛說說我家的兩寶。

  

小皮(母/白子)是2015.06.27到我們家的。(也就是代表阿發因病離開我們了。)

最初從鳥友那邊得到的照片,

一隻被放在動物叢林(?)裡的鳥,

在帶他回家之後,帶給獸醫檢查,

發現他全身都病,眼瞼下垂、羽蝨、鞭毛蟲,

最可怕的是有披衣菌,我們將他隔離了很久(約30天)之才終於將他們合籠。

剛來的小皮(約6個月大),這時明顯可見他的眼瞼是下垂的,且呈現紅色(披衣菌臨床症狀之一)。

 

之後進入療程時,眼睛狀況開始改善,也變得很愛吃東西,在抗生素療程結束後有幾天變得很不愛玩,愛睡覺,

經過餵食8合一益菌後就又活跳跳了。

療程超過一半時。這時的眼瞼已經逐漸上升回來,也不再呈現充血的紅色。

目前的狀況是:賣萌的一隻胖子。

胖歪了恢復健康可喜可賀阿~~~~

合籠時小皮完全以體重壓制了阿財。

目前到家接近半年,已經在主人的食物無限提供下變成大胖子(約110克),完全完勝阿財/公/黃化派特(一隻一直玩一直玩不愛吃飯又愛亂唱歌學電鈴跟狗叫,幾乎每日尻一槍的鳥,約75克)。

(以上好像離題很大,馬上拉回來。)


客廳窗戶外面有一個陽台,

窗景一覽:

回到陽台視野,在陽台上我們有種了當初一起出去玩撿回來的種子,已經長大變成小棵樹了,

可是後來加買的土有蟲,有好幾棵都死掉了,這邊現在主要用來放鳥的LILICOCO的東西,是手洗衣服處與置放灑掃用具的大本營。

這一個陽台比較深。

從陽台看出去的玄關是這樣的。

然後這時可見鳥住在一個豪宅裡,壓克力殼是特別訂製的。這個鳥籠的升級過程由先生當計畫主持人,

詳細過程請讀這裡(先生部落格版):http://cingchih.blogspot.tw/2015/04/20.html

我們也有幫他們安置了一個太陽能燈,不然如果加班太晚回來開關大門,他們會嚇到。(曾發生過)

  


從玄關往後走,是餐廳。

  

剛裝時。

我們有特別裝一個黃燈泡小燈,那是先生的夢想很過度浪漫,跟他一點都不像

接下來向左手邊走,你可以看到第一間浴室。


  

這一間浴室裡面原本有浴缸,後來我們把他打掉了,原處本想要做乾濕分離,可是工頭忘了(......),所以變成純鋪磁磚。所以會看到磁磚有兩色明顯的區隔。

不過後來安慰自己說,其實這樣以後方便給小孩洗澡也好啦。

這個洗手台是先生喜歡的。

在走道上再向內走的話,就是主臥室。

家具剛進來的時候。

生活中。


主臥室有窗。裡面也有一間廁所。


這一間廁所因為我的潔癖,加上原本的馬桶有些問題,所以這一間包含天花板、地板、浴缸、洗手台,全部都是換新的。

當然重要的還有我夢想中的從日本扛回來的TOTO免治馬桶(其實都是靠老公當馱夫)。34280元日幣(約NT.8500元入手)。

台灣拍賣有人賣NT.14500。

   

型號TCF712C。

此型號很多開箱文,不贅述。(有興趣可自己看下列連結)

http://naja2014.blogspot.tw/2014/04/toto-tcf712.ht...

http://blog.xuite.net/ganpin917/home/312173909-TOT...

http://annali0321.pixnet.net/blog/post/103256062-%...


另外我保留浴缸好像讓很多人很不解。可惡我才不管,本宮一定要保留這個充滿BL幻想的設施。

接著回到餐廳入口處,往前直走便可以進入廚房。

廚房的天花板也換過了,因為我們有重拉電線,天花板是總集線區,所以也乾脆換掉。

右邊那個櫥櫃是當初狠下心,花了一筆錢買下的櫥櫃(事實證明當初的決定是對的)。


再放一次當初剛做好廚房時的興奮照XDDD。我們的廚房也是全新的,是在高雄大樂的貴妃廚具做的,

這大概是我們跑遍高雄還被(消音100字)終於找到的最低價廚具。不過L型還是比直線型貴,這邊作起來我們還是大概花了7萬(含抽油煙機、瓦斯爐、舊品拆除運送)。

這是當初剛拆空的時候。

廚房後面還有一個陽台,就在主臥室的窗外。

這裡是晾衣服的主處。當初只放洗衣機、熱水器時都還算空曠,

放一張當初熱水器剛運來的照片:是的是他很大桶不是我的身高的問題!!(一秒)

後來意料之外的是裝冷氣機這件事,因為壓縮機不能裝在室內,即使是有窗棚的陽台,會影響散熱,

所以只好為了它的壽命著想,將它裝在圖中的地方。

畢竟沒有冷氣還是太難入睡了,只好妥協。


接著如果在餐廳往右轉,就會到另外的3房區。

這邊有2間和室,是前屋主留下的,所以我們也沒有拆。

這是第一間小間的,在左手邊。


比較小,大概只能用來睡覺。

在它的對面,是另一間比較大的。


這裡有內建一個屋主屋主當初作的系統衣櫃。

另外值的一題的是,這裡與小和室的窗戶,還有書房(等等會提),都是氣密窗。因為此處的外面就是高架橋,所以會有噪音的問題。

但是氣密窗真的很有效果。雖然不是很便宜。

這一間住人就綽綽有餘了。未來預備給小小貓住。


在走道的盡頭便是書房。

門口的書桌是先生的。下圖看到的窗戶也是氣密窗。

從窗裡看出去的白天的景色。


  

夜晚的窗外。

靠窗另一側的是我的書桌。

我們有訂做一個書櫃,裡面很多都是我的愛書~科科。牆上也有我的愛,科科

總結:建立據點是花錢的。

我們的重換電線(約2萬)+照明燈具、燈座、開關換新+新熱水器+新浴室器具(2洗臉盆、1馬桶、1浴缸)+浴室新地磚+陽台水線,此處總額大概花了10萬:

然後浴室的水泥工程+2間浴室天花板+廚房天花板+打掉舊設施=3.6萬;

家具:床組(含梳妝台、衣櫃、床架、床頭櫃、床邊櫃、斗櫃)、桃花心木餐桌(含椅)、客廳茶几(含椅)、桃花心木電視櫃、沙發、鞋櫃、廚房櫥櫃、書房書櫃、書房書桌=約17萬;

廚房:7萬多

家電:逐步買進,暫不計算


其實要布置一個窩,也是要有本錢的(大致上還是花了近40萬),

還是努力賺錢吧......

貓府成立一週年......這就是我的家。


最後,再放一次之前放過的,老公做的回顧影片(今年8月中旬做的吧?),作為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淮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